這趟來看由周蕙、Matzka、周華健池上演出2022池上秋收稻穗藝術節的台東小旅行,由於後續還有行程,就安排在台東市區住一晚,而這次就選擇了這家很靠近臺東環市自行車道(山海鐵馬道)的台東平價旅宿「鐵道旅驛」。至於決定住宿在這裡,除了價格考量外,鐵道旅驛所在位置晚上相對安靜,並且還有24小時都可拿取飲料的輕食吧,加上實際住宿時也有另外看到鐵道旅驛親子房型感覺蠻不錯的,所以就來簡單分享一下,讓要找台東市區親子住宿或台東市區安靜住宿的大大做參考。

台東平價旅宿推薦

 

今年2022池上秋收稻穗藝術節,雖然9月花東發生蠻大規模地震,但還好依舊如期舉辦,所以交通時間雖然會拉長,但還是要來看啦!

2022池上秋收稻穗藝術節

 

既然來了台東,當然不會是一日遊,所以在尋找台東市區平價旅宿時,最後就決定選擇從台東火車站能搭普悠瑪客運市區循環線,下車後經過臺東環市自行車道(山海鐵馬道)小走一段就能到,同時自行開車停車也很方便,位於咸陽街78巷裡的鐵道旅驛住宿囉…

鐵道旅驛

 

由於這趟台東小旅行時間靠近萬聖節,因此鐵道旅驛大廳櫃臺也應景做了些佈置。

鐵道旅驛大廳

鐵道旅驛櫃臺

 

完成Check in後,就先進房放東西,而開門後看到的房內空間,是有出乎自己意料之外來得大,因為鐵道旅驛給的房間,是有兩大床的房型說…

鐵道旅驛房型

鐵道旅驛房間

 

因為是兩大床房型,所以一人睡一床,而且能睡得超舒適呢!

台東市區安靜住宿

 

從兩張雙人床這裡看過去,可以看到壁掛的液晶電視跟下方的長桌。

台東市區住宿推薦

 

長桌下方有擺放座墊,可以讓住宿房客坐在這裡吃東西,或是做自己的事情,而一旁的插座有附USB插孔,不需要充電頭就能方便地幫自己3C設備補充電力。

鐵道旅驛房間設備

鐵道旅驛房間插座

 

房裡提供的備品,大部分都放在這個開放式衣櫃上。

台東住宿推薦

 

小冰箱、紙拖鞋、盥洗用具、吹風機、洗衣袋,是放在衣櫃下半部這裡。

鐵道旅驛房間備品

鐵道旅驛房間備品

 

小冰箱上方這裡,則有放置熱水壺、茶包、馬克杯跟礦泉水。

鐵道旅驛房間備品

 

這間房間的浴室,有用玻璃將將洗澡區跟廁所隔開。

鐵道旅驛房間浴室

 

四人份的浴巾、毛巾跟腳踏墊,就放在洗手台下面的櫃子裡。

鐵道旅驛房間浴室備品

 

鐵道旅驛提供的沐浴用品,是來自法國的產品。

鐵道旅驛房間浴室備品

 

如果房裡的礦泉水不夠用的話,鐵道旅驛在每個樓層都有放置飲水機讓房客自由使用。

鐵道旅驛設施

 

放好東西,也大致看過房內設備後、就下來一樓大廳的輕食吧喝杯飲料。

鐵道旅驛輕食吧

 

輕食吧這裡,有24小時都有的飲料、餅乾,而且除了半夜外,也會放置吐司、餐包讓住客自行取用,所以鐵道旅驛目前雖然沒有提供早餐,但可以用輕食吧來代替啦!

鐵道旅驛輕食吧

 

如果有帶小孩來住宿的話,鐵道旅驛在輕食吧旁邊有放置兒童牙刷組跟奶瓶消毒鍋,有需要就自行拿取或使用。

有提供兒童牙刷台東旅館

 

來輕食吧拿飲料時,有看到一旁房間外面有可愛的彩繪,因此問了櫃臺服務人員,才知道鐵道旅驛在一樓跟八樓都有親子房型可供住宿。

鐵道旅驛親子房型

 

以一樓這裡的鐵道旅驛親子房來說,是以閣樓形式來擺放兩張雙人床,而且關燈之後天花板還有星空投影可以欣賞呢!

鐵道旅驛親子房型

鐵道旅驛親子房型

 

鐵道旅驛在部分樓層設置了簡易遊戲區,讓有帶小朋友的房客使用。

鐵道旅驛兒童遊戲區

鐵道旅驛兒童遊戲區

 

鐵道旅驛晚上真的蠻安靜的,因此一夜好眠後,先來輕食吧吃個簡易早餐,接著回房整理好東西後再退房,然後就繼續當天的旅遊行程囉…

鐵道旅驛輕食吧餐點

 

這次住宿鐵道旅驛,晚上周圍環境有如原先預期很安靜,因此可以一夜好眠到天亮,而且對想騎臺東環市自行車道(山海鐵馬道)的人也很方便,另外附近也有普悠瑪客運市區循環線可以去台東火車站或台東轉運站,所以大大之後到台東旅遊時,如果想找台東市區親子住宿或台東市區安靜住宿的話,就別忘了有鐵道旅驛可供選擇哦!

 

鐵道旅驛

地址:台東縣台東市咸陽街78巷9號

電話:(089)350289

官網:http://www.ruyigroup.com.tw/ttrailwayinn

FB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TaitungRailwayInn

 

訂房快速連結:

Line旅遊訂房(購買可獲得Line Points回饋):請點這裡

arrow
arrow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