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觀光局茂林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整合高雄及屏北3鄉成立「高雄觀光圈」,結合雄獅旅遊推出13條景點橫跨山、海、河、港、城市的遊程,希望在進入秋冬季節後讓想參加高屏國旅遊客能有嶄新繽紛又好玩的不同風貌旅遊體驗。而這次蠻幸運地,在安排這趟台東與高雄旅遊時可以參與其中一個踩線行程高茂林美濃紙傘一日遊,去逛逛六龜池田屋、六龜洪稇源商號古厝、六龜新威森林公園(桃花心木大道)、美濃湖、美濃舊橋、美濃永安老街這些沒去過的景點,也享用了寶來風味餐館的美食,還有在美濃廣進勝油紙傘工作室進行紙傘彩繪DIY,度過了一個愉快週末假期,所以就來個高雄推薦景點、高雄旅遊推薦,簡單分享一下這次高茂林美濃紙傘一日遊的點滴,讓想報名高雄觀光圈遊程,或是要自行安排高雄一日遊參考一下。

高雄觀光圈遊程

 

這次的高茂林美濃紙傘一日遊,我們從高鐵左營站搭九人座小巴就直驅六龜老街,而下車後就先來逛藉由六龜之心山城再造計畫修復,做為六龜地方創生據點的洪稇源商號古厝。

六龜洪稇源商號古厝

 

昔日經營雜貨、菸酒買賣,還有做為漢人、原住民的物品交易據點的洪稇源商號,其中「稇」這個字代表牛車裝滿意思,因此洪家祖先這樣命名就是希望自家生意豐收富足。而目前修復完成的洪稇源商號古厝,除了欣賞由紅磚屋、土埆磚屋組成的特色閩式老建築風貌外,裡面也展示不少洪家昔日生活物品呢!

六龜地方創生據點

六龜之心山城再造計畫

 

逛完洪稇源商號古厝,接著就步行到原來是高雄客運六龜站,目前有高雄客運博物館、採樟博物館的池田屋。

六龜池田屋

 

興建於日治時期的池田屋,當時專門招待日警旅舍,光復後也曾經成為酒家,後來被高雄客運買下做為客運站使用。而目前整修過的這棟六龜特色歷史老屋,保留了原有高雄客運售票亭及候車站樣貌,來逛的遊客也能藉由展示的照片、文物,對昔日六龜樟腦產業發展史,還有做為客運站的點滴有一些了解。

六龜特色歷史老屋

高雄客運博物館

 

這次高茂林美濃紙傘一日遊午餐,選擇在寶來大街上的這間寶來風味餐館用餐。

寶來風味餐館

 

盡量使用當地特色農產品入菜的寶來風味餐館,當天午餐的八道菜都各有特色,讓我們食指大動,結果每個人都吃得超飽的說…

寶來風味餐館

 

這八道菜中,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梅子豆腐,雖然看似簡單,但老闆將自家親戚種植然後醃製的梅子入菜,讓豆腐吃起來軟嫩外,還帶著些舒服的梅子酸甜味,不管是配飯或單吃都適合呢!

寶來餐廳推薦

 

吃完午餐的下一站,就來走走消耗些熱量,所以驅車到了新威森林公園,而且當時在新威遊客中心前面也有「山那邊的市集」可逛說…

新威遊客中心

 

早期是全台最大苗圃之一,居民稱為坪頂的新威森林公園,佔地約30甲,其中必走到的,就是全長約2公里的桃花心木大道,由於走起來舒服帶有異國風情,也讓這條新威森林公園步道成為相當熱門的婚紗拍攝人氣景點呢!

新威森林公園桃花心木大道

 

桃花心木步道外,在公園這裡也有展望台,可以眺望中央山脈及荖濃溪景色,所以也別忘了來看看。

六龜新威森林公園

 

離開新威森林公園,我們的下一站,就是要來美濃老字號手工紙傘店,也就是持續復興美濃紙傘傳統文化的廣進勝油紙傘工作室,要來個紙傘彩繪DIY囉…

美濃廣進勝油紙傘工作室

 

在老闆說明紙傘彩繪的一些原則後,就換我們自己動手啦!

廣進勝油紙傘工作室紙傘彩繪DIY

 

花了些時間上完底部顏色,然後畫上自己想要的圖案後,最後廣進勝老闆還幫忙蓋上店章,自己彩繪DIY的這把紙傘,看起來還頗有感覺呢!

美濃紙傘彩繪DIY

 

來廣進勝油紙傘工作室紙傘彩繪DIY,可以很方便地順道逛逛美濃湖,沿著湖邊步道從不同位置來看這個高雄市第二大人工湖景色。

美濃景點

美濃湖

 

逛完美濃湖,最後到永安老街這裡來走走吧!

美濃永安老街

 

到了永安老街這裡,像我沒來過,當然沒忘了跟美濃舊橋前保橋護童碑上初見面的母子猴打個招呼。

美濃舊橋

 

永安老街這裡目前有多家特色商店,像是美濃舊橋對面,之前是舊美濃警察分駐所的美濃文創中心,裡面就可以看展覽跟喝咖啡哦!

美濃文創中心

 

至於我個人最有興趣的店,就是這家在老建築裡營業的美濃啖糕堂了。

美濃啖糕堂

 

當天進到啖糕堂後,在決定要買什麼麵包來吃時,就看到這個新品水蓮起司火腿捲,而實際入手來享用,加了帶有脆口感水蓮的這個麵包真的不錯吃,有看到這篇文章的大大,來美濃有到永安老街這裡,可以實際去買來嚐嚐看哦!

啖糕堂麵包

 

這次自己的台東與高雄旅遊中,藉著高茂林美濃紙傘一日遊這個踩線行程,走逛了這幾個我之前沒去過的六龜景點、美濃景點,整體感覺不錯,也度過一個愉快週末,所以有計畫高雄小旅行的大大,除了自行前來外,也可以報名高雄觀光圈遊程,用更悠閒的方式來這些高雄景點吧!

 

高雄觀光圈遊程

官網:https://www.liontravel.com/category/zh-tw/fromkaohsiung/taiwan-kaohsiung-kenting

 

訂房快速連結:

Line旅遊訂房(購買可獲得Line Points回饋):請點這裡

arrow
arrow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