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非官方社會福利系統中,宗教廟宇是很重要的一環,因為有很多廟宇會舉辦愛心物資救濟發放,來幫助經濟較弱勢的民眾,而台中市最大關帝廟,也就是台中南天宮,在中秋節前夕舉辦了最新一場次愛心物資救濟發放,讓來領取的人可以過個中秋好節。至於我當天去南天宮現場,除了去看發放過程外,也想順便逛一下這間有著146公尺聖帝大神像的台中關帝廟,並且也很幸運地拿到限量的帝君加持小神衣呢!

台中南天宮愛心物資救濟發

 

這次去看愛心物資救濟發放的台灣求財必拜廟宇之一的台中南天宮,位置是在東區自由路三段這裡,離台中火車站並不遠。

台中南天宮

 

民國41年建廟的台中南天宮,主祀關帝聖君,之後在69年另建基層六樓,總高146公尺的聖帝大神像,興建完成後就成了南天宮標誌,當天搭台中市公車在最近的站牌下車步行過去時,從遠處就能看到它呢!

台中市最大關帝廟

 

步行到了南天宮,已經有不少收到通知單的民眾在排隊等候領取愛心物資了。

台中南天宮愛心物資救濟發

 

對坐輪椅來領愛心物資的民眾,台中南天宮工作人員則有另外安排位置讓他們等候。

台中南天宮愛心物資救濟發

 

台中南天宮愛心物資救濟發放活動,現場堆放了數百箱愛心物資要給民眾領取,看起來頗壯觀說…

台中南天宮愛心物資救濟發

 

南天宮這次的愛心物資救濟發放活動,知名外景行腳節目”寶島神很大”也有來現場錄影,應該不久之後就能在電視上看到了。

寶島神很大台中南天宮

 

這次的台中南天宮愛心物資救濟發放活動,廟方跟關聖帝君請示的吉時到了時,就由主委敲三聲鑼並簡單致詞後開始發放。

台中南天宮愛心物資救濟發

 

廟方安排的領取動線還蠻清楚的,一開始有工作人員收取民眾的通知單,然後民眾繼續往後走,就會有其它工作人員將愛心物資箱拿給民眾,整個領取過程大概一分鐘就能完成了。

台中南天宮愛心物資救濟發

台中南天宮愛心物資救濟發

 

看了愛心物資救濟發放過程,其實這天來南天宮還有另一個目的,就是想拿限量的南天宮帝君加持小神衣,所以趕緊排隊去,希望還能拿得到。

南天宮帝君加持小神衣

 

想拿帝君加持小神衣的人相當多,我去排隊時人已經排到自由路上,幸好最後還是有拿到,沒有白走一趟。

南天宮帝君加持小神衣

南天宮帝君加持小神衣

 

拿到南天宮帝君加持小神衣後,就進廟跟關聖帝君道謝然後過火,而當時大殿這裡還有免費收驚服務,因此有不少人排隊等候收驚,同時寶島神很大節目工作人員也在一旁記錄。

台中南天宮關聖帝君

台中南天宮收驚服務

 

台中南天宮奉祀的關聖帝君是武財神,所以在將帝君加持小神衣過火後,當然也要拿錢投入大殿這裡的金元寶,然後摸元寶把財器帶回家。

台中南天宮金元寶

台中南天宮金元寶

 

除了現場摸金元寶外,求財是台灣最靈驗廟宇之一的台中南天宮,還有關聖帝君聖誕金錢龜跟元宵節金錢龜,可以讓有興趣的民眾在每年元宵節當天來登記要請回供奉的金錢龜,最後由擲筊獲得聖杯最多的信眾請回供奉一年,保佑生意興隆事事如意,因此每年元宵節都吸引很多人來,希望有緣能將想要的金錢龜迎回供奉。

台中南天宮關聖帝君聖誕金錢龜跟元宵節金錢龜

 

大殿這裡逗留一段時間後,想登高望遠一下,所以就到後方聖帝大神像這裡搭電梯,到一般民眾能到的六樓走走看看。

台中南天宮

 

上來六樓之後,先眺望一下,果然視野蠻不錯的。

台中南天宮

 

六樓這裡供奉的是天官大帝跟五路財神,而且還有一個財神洞,當然也要參拜啦!

台中南天宮財神洞

 

另外,廟兩側還分別有能祈福加持的金錢龍龜池跟九龍壁,來這裡參拜時也別忘了去看看。

台中南天宮金錢龍龜池

台中南天宮九龍壁

 

因應時代變化,台中南天宮也有製作不少可愛文創商品,但這這些商品是在廟旁邊的景福園裡展示、販售,所以想入手台中南天宮文創商品的人記得是要到景福園購買哦!

景福園

台中南天宮文創商品

 

對了,台中南天宮關帝廟還有提供一般宮廟較少有的汽車過火服務,過火位置是在廟前方過自由路的這個專用停車場,之後有這個需要的大大,就別忘了有南天宮可以提供服務囉…

台中南天宮汽車過火服務

 

這次來看台中南天宮中秋節前最新一場愛心物資救濟發放活動,除了感覺到現場領到愛心物資箱民眾可以過中秋好節溢於言表的安心感外,其實這裡也蠻好逛的,尤其是遠處就能看到的聖帝大神像,很適合拍照打卡,加上這裡離台中火車站不遠,所以大大有到台中時,就不妨考慮來這裡走走看看一下吧!

 

 

台中南天宮

地址:台中市東區自由路三段309號

開放時間:08:00~21:00

官網:https://www.tcntg.com

FB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tcntg

arrow
arrow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