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大家看牙齒的習慣,通常都會找自己信任的牙醫,當然我也是。所以,這次有機會參加由朱裕華醫師率領,主要協助植牙失敗及植牙孤兒團隊的座談會前,還真的沒想過這個問題。

其實目前植牙成功率相當高,但萬一植牙後有任何狀況,找原牙醫診療有疑慮,想要尋求第二意見;或是原牙醫因各種因素,停止看診或找不到人。

這時,專門處理植牙失敗、實務經驗相當豐富的朱裕華醫師,就是大大們可以尋求協助的牙醫團隊。

植牙失敗相關議題說明會

 

這次的座談會一開始,朱醫師不免俗地介紹自己的學經歷,而由提供的資料知道,朱醫師的實務經驗相當豐富,所以對於植牙失敗想換牙醫再治療,或是無法找原牙醫進行植牙後續診治的人來說,就可以找朱醫師尋求協助。

朱裕華醫師學經歷

 

朱醫師告訴我們,目前植牙的成功其實相當高,但只要不是100%,就代表有人會遇到植牙失敗情況。因此,如果大大們植牙後感受到咀嚼時會痛、植牙體搖動甚至脫落、放射線檢查發現骨喪失超過植體1/2、有滲出液等,這幾種狀況的其中一種,就表示植牙失敗了。

植體失敗定義

 

以植牙失敗常見的情況來說,植體周圍黏膜炎比例佔了80%以上,是後期植體失敗的主要原因,如果後續不進行治療,情況可能會越來越嚴重。

後期植體失敗最主要原因

 

朱醫師分享了幾個原先植牙失敗,轉而找他補救的實際案例。

以游先生的案例來說,他的狀況就是後期植體失敗,嚴重到植體都斷掉,因此朱醫師先將這位病人原先的植體移除,接著進行一系列治療,等到牙床結構穩定後,再進行二次植入植體,成功後讓游先生恢復正常生活。

植牙失敗再治療

植牙失敗再治療

 

座談會結束前,朱醫師有感而發的說,雖然現行植牙成功率高,但還是有許多植牙失敗的病患。不過,台灣目前提供再治療的牙醫人數真的不多,所以朱醫師希望能藉著自己未來要推行計畫,讓更多牙醫師來幫助這些需要進行植牙再治療的病患。

朱裕華醫師

 

結束座談會後,剛好朱醫師這天有病患需要治療,所以在不打擾看診前提下,實際看一下朱醫師診療過程。而就我實際看到的情況,朱醫師進行每個步驟時,很注意病患當下的感受,至於從旁協助的醫護人員,跟朱醫師也相當有默契,所以相信這位病患面對診療時的緊張心情應該能降到最低,可以較為放鬆地接受朱醫師的診療。

朱裕華醫師診療實況

新華牙醫診所

 

遇到有需要說明或討論的時候,朱醫師也會詳盡說明,讓這位病患清楚知道狀況,不會存有任何疑問。

台中市新華牙醫診所

 

最後,藉著這次座談會,我了解植牙失敗的原因、狀況,而更重要的,就是我認識了朱醫師這位植牙失敗再治療專家,如果之後身旁周遭的親朋好友,假使不幸碰到植牙失敗狀況,我就知道要請他們找誰來協助再治療啦!

 

植牙難症轉診中心資訊

官網:https://www.sos.dental

預約專線:0800-888-351

FB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ICRT.implant/

 

arrow
arrow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