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品質好的水箱精,加上水箱定期以水箱清潔劑清潔,好讓引擎能有效率運作,工作溫度也不會過高,我覺得相當重要!因此,這次來分享我們家Nissan Tiida不久到新北市五股祥登汽車,更換美國原裝進口百適通日韓系車配方長效冷卻防凍液Prestone水箱精,並使用Prestone百適通速冷水箱寶與Prestone百適通冷卻系統智能交換機清潔水箱的過程。

水箱精推薦

 

祥登汽車在新北市五股區是很具規模的修車保養場,我們的車子這次就在這裡進行水箱清潔與水箱精更換。

祥登汽車

蘆洲祥登汽車

 

事先跟祥登汽車人員約好時間,到了之後馬上就可以開始進行保養了。

祥登汽車保養廠

 

這次水箱清潔與更換水箱精過程,所使用的產品,是在美國超過90年歷史,全世界第一個使用不可燃乙二醇為材料製作冷卻防凍液,由台灣唯一代理商運利有限公司從美國原裝進口的Prestone百適通長效冷卻防凍液與相關產品。

實際保養過程中,確定會使用到的Prestone百適通產品,包括清潔水箱的水道清洗劑Prestone AFC-004速冷水箱寶(圖右一),以及水箱精Prestone AF6300日韓系車配方長效冷卻防凍液(圖左一);至於看實際情況使用的的,則有去除冷卻系統鏽蝕Prestone AS-106BL 10分鐘快速水箱清洗劑(圖左二),還有預防水箱輕微滲漏的Prestone AS-145Y保護水箱阻漏劑(圖右二)。

百適通長效冷卻防凍液

 

除了上述Prestone百適通產品,這天進行水箱清潔與更換水箱精過程,都會使用這台Prestone冷卻系統智能交換機處理,讓技師在保養過程更有效率,縮短處理時間,也能避免人為清潔、更換可能會發生的問題。

Prestone冷卻系統智能交換機

 

保養一開始,祥登汽車技師先將車子水箱管線找出,卸除零件後裝上搭配Prestone冷卻系統智能交換機的配件。

水箱清潔

水箱清潔

 

接下來,技師將Prestone冷卻系統智能交換機上分別負責注入與抽出的管線,分別接到汽車水箱管線上。

Prestone冷卻系統智能交換機

水箱精更換

 

管線接好之後,技師就將水道清洗劑Prestone速冷水箱寶與Prestone 10分鐘快速水箱清洗劑,分別倒入這台Prestone冷卻系統智能交換機裡面。

Prestone速冷水箱寶

 

倒完之後,技師便啟動這台Prestone冷卻系統智能交換機,讓機器先抽出水箱裡面原有的水箱精,然後再注入Prestone速冷水箱寶與Prestone 10分鐘快速水箱清洗劑進行水箱清潔。

水箱清潔

 

在處理過程中,技師不時透過機器面板或機身側邊水箱刻度,觀察我們車子水箱裡原有水箱精抽出,以及抽完後注入水道清洗劑的情況。

Prestone冷卻系統智能交換機

Prestone冷卻系統智能交換機

 

當水箱清潔劑注入車子水箱,等待清潔10分鐘後,技師繼續把Nissan與Honda汽車適用水箱精Prestone日韓系車配方長效冷卻防凍液倒入這台交換機裡面,然後重複前一次步驟,先把清潔好的水道清洗劑抽出,再注入Prestone長效冷卻防凍液。

Prestone日韓系車配方長效冷卻防凍液

 

完成水箱清潔與更換好新的水箱精後,副水箱裡水箱精同樣要進行更換。而在更換過程中,技師也有提到水箱裡的水箱精濃度很重要,如果濃度不在33%~50%這個範圍,就需要更換了。還有,水箱裡如果只加水,或是水箱精混用自來水…等硬質水,車子散熱效果不會好,就容易讓車子產生毛病。另外,水箱建議是每二至三年定期清潔一次,這樣才能確保水箱精能發揮百分百的功用。

水箱精更換

 

水箱清潔與更換水箱精結束,技師進行最後確認沒問題,這次的保養才真正結束。

祥登汽車保養

 

正常來說,這次更換的Prestone日韓系車配方長效冷卻防凍液,原廠在美國測試大約可使用5年24萬公里,所以在包裝上有特別標示。不過,每台車子使用情況不同,因此官方建議是車子行駛兩萬公里就要進行更換。另外,為了方便確認自己車子水箱精是否要更換,技師也推薦我們入手Prestone冷卻液濃度檢測器,然後不定期自行檢測自己車子水箱裡水箱精濃度,以確定是否需要更換水箱精。

Prestone冷卻液濃度檢測器

 

還有,如果車子行駛或停放環境,擋風玻璃會容易有蟲屍、鳥糞、樹汁、油膜或大量塵垢沾附其上的話,也蠻推薦使用它們家的Prestone AS657強效亮澤雨刷精來清潔,不僅能有效去除油膜,更可以防止雨刷跳動。

Prestone強效亮澤雨刷精

 

最後,經過這次使用Prestone百適通速冷水箱寶與Prestone百適通冷卻系統智能交換機清潔水箱,然後更換美國原裝進口Prestone百適通日韓系車配方長效冷卻防凍液的保養,相信對自己車子散熱與使用壽命是有一定幫助的。

炎熱夏季將至,為了避免車子水箱散熱不好造成故障,大大們可以考慮使用在全台各大汽車百貨都有販售的Prestone百適通產品,自行買來更換保養,或是像我們這次到保養廠以專用機器進行水箱清潔與水箱精更換,除了更有效率,也能避免人為清潔、更換可能會發生的問題,那就更好啦!

 

Prestone百適通

官網:https://www.ur-chance.com

Prestone速冷水箱寶:https://www.ur-chance.com/products_detail/20.htm

Prestone日韓系車配方長效冷卻防凍液:https://www.ur-chance.com/products_detail/5.htm

Prestone冷卻系統智能交換機:https://www.ur-chance.com/products_detail/37.htm

Prestone 10分鐘快速水箱清洗劑:https://www.ur-chance.com/products_detail/24.htm

Prestone保護水箱阻漏劑:https://www.ur-chance.com/products_detail/25.htm

Prestone冷卻液濃度檢測器:https://www.ur-chance.com/products_detail/41.htm

Prestone強效亮澤雨刷精:https://www.ur-chance.com/products_detail/31.htm

FB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urchance999

arrow
arrow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