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趁著一年一度的水林烏克麗麗嘉年華活動,過了好幾年之後終於再來逛逛雲林水林鄉,所以趁著這個機會,除了逛鄰近水林鄉市區的景點,後來也走逛了其它包括隔壁口湖鄉在內,屬於雲遊金水164觀光路線上的一些景點,所以簡單分享一下這些好吃好玩景點。

雲林小旅行

 

這天走逛水林鄉與口湖鄉的小旅行,午餐我們安排在口湖遊客中心內的雲林縣口湖鄉農村社區小舖,因此看完部分水林烏克麗麗嘉年華表演活動,並逛了活動會場附近店家後,就先到口湖遊客中心這裡享用以在地新鮮食材烹煮的海口風味餐合菜。

口湖遊客中心

 

雲林口湖這裡能供團體用餐的餐廳較少,因此到口湖遊客中心吃午餐是不錯的選擇。不過要記得的是,如果是要吃海口風味餐合菜的話,由於需要事先準備食材,所以一定要事前打電話訂餐。

雲林縣口湖鄉農村社區小舖

 

我們這天吃的海口風味餐合菜,是六菜一湯的組合,可以吃得相當飽呢!

海口風味餐

 

這天吃到的菜色中,我最喜歡的就是這道蒲燒鯛了,新鮮的鯛魚片,魚肉吃起來軟嫩,搭配帶著鹹甜味的蒲燒醬汁,真的是很下飯的一道菜。

蒲燒鯛

 

另外一道花枝排也是不遑多讓,因為裡面有著新鮮大塊的花枝,吃起來很夠味,會讓我想多吃幾塊呢!

花枝排

 

如果是散客到口湖鄉農村社區小舖這裡想吃午餐的話,這裡也有提供單人套餐,但數量有限,所以保險起見,還是會建議事前打電話來預訂比較保險。

口湖鄉農村社區小舖

 

口湖鄉農村社區小舖裡,有販售雲林縣在地特色伴手禮,用餐之餘也可以順道買些伴手禮回去送給親友。

雲林在地特色伴手禮

雲林在地特色伴手禮

 

既然到了口湖遊客中心,那麼離這裡不遠,最近成為IG打卡熱點的一個景點,就蠻建議在這裡租台腳踏車,然後慢騎過去造訪一下。

口湖遊客中心

 

這個IG打卡熱點,就是被暱稱為小日月潭的口湖宜梧滯洪池。

宜梧滯洪池

 

對雲林縣有些認識的人,應該會知道雲林農漁業以前會超抽地下水使用,造成地層下陷情況明顯,像口湖、台西這些海線鄉鎮尤其嚴重,動不動就淹水,所以像宜梧滯洪池就是雲林南部綜合治水工程之一,利用宜梧農場100公頃土地設置滯洪池,保護口湖鄉低窪地區,藉此減輕淹水時災情,但也因此吸引許多候鳥停留,搭配周邊景色,讓宜梧滯洪池成為雲林版日月潭。

小日月潭

 

說到宜梧滯洪池最熱的IG打卡點,就是站在這條浮動小長堤的盡頭拍照、打卡。

雲林口湖IG打卡熱點

 

在打卡之餘,聽說宜梧滯洪池日落時分的景色也很漂亮,但這次無法待這麼久,之後有機會,再安排一趟雲林小旅行來親眼目睹一下囉…

雲林版日月潭

 

這天,我們也來到返鄉青農努力經營的有機農場「水陳小林的田畦邊果菜園」。

水陳小林的田畦邊果菜園

水陳小林的田畦邊果菜園

 

水林小陳原本在外打拼,一路做到廠長高位,但有感於故鄉水林環境被工廠廢水、畜牧糞便破壞,就毅然決然地辭職回來水林經營有機農場。而在努力了八年之後,小陳農場園區內的生態回來了,後續也通過有機認證檢驗,現在也提供農事體驗行程讓參加者來體驗這片土地的美好。

水陳小林

 

我們這天進行的農事體驗,包括餵食自然放養的雞群,以及查看溫室栽培的各式蔬菜,而在體驗過程中,看著生氣蓬勃搶食的雞群,還有綠意盎然的環境,我覺得這對長年生活在都市忙碌的人們來說,相信會感到相當療癒、放鬆呢!

水陳小林農事體驗

水陳小林農事體驗

 

在農事體驗以外,小陳也帶著大家體驗他小時候會做的事,像是隨手摘拾路邊生長的朱槿吸花蜜,這對一出生就在都市生活的大小朋有來說,是沒享受過的童趣說…

水陳小林農事體驗

 

體驗完離開前,小陳拿出數量有限,使用自己種植稻米製作的稻穗花束,真的是可愛吸晴呢!

水陳小林

 

除了返鄉青農努力經營的有機農場,我們還造訪了努力進行社區營造的水林山腳社區,然後在社區發展協會導覽人員陳大哥的引領下,漫步社區內來感受山腳社區的風情。

水林山腳社區

水林山腳社區

 

到山腳社區,首先必看的,就是這株已被雲林縣政府列管的珍貴老樹,一路伴隨山腳社區發展,樹齡已逾百年的榕樹。

山腳社區百年榕樹

 

古人云:「前人種樹,後人乘涼」,我們到訪當時的天氣蠻悶熱的,但一走進這株有著長長樹鬚,又被在地人稱為情人樹的百年老榕樹樹蔭下,頓時熱氣全消,加上吹拂而來的微風,讓我真的很想找張躺椅擺在樹下,然後在這裡舒服地睡個午覺說…

山腳社區百年榕樹

 

在陳大哥的引領下,我們走著,看看社區內一些老宅、古厝。

山腳社區

山腳社區古厝

 

為了活化社區,吸引更多人造訪,社區內已經有古厝可提供住宿,讓遊客能在山腳社區住一晚,然後以更慢的速度,感受社區風情。

山腳社區古厝

 

在百年老榕樹之外,憨吉秘塘也是現階段造訪山腳賒區時必來看看的景點。

憨吉秘塘

 

憨吉秘塘本身環境整理地相當好,同時池塘旁邊還有兩大亮點!而第一個亮點,就是目前供不應求,由雲林在地人阿德使用在地有機種植台農57號地瓜,製作時不添加任何食品添加劑,然後當日現做當日配送的阿德的家地瓜瑞士卷。

阿德的家地瓜瑞士卷

 

這天我們吃到了原味地瓜瑞士卷,由於事前冰過,所以在海綿蛋糕仍軟保持一定軟綿之餘,裡面的有機地瓜餡吃起來則是有冰淇淋+沙沙的感受,整個口感相當特別與天然,難怪會吸引許多人訂購。

地瓜瑞士卷

 

在聽著阿德與他父親介紹地瓜瑞士卷如何製作之餘,它們笑說這是不務正業啦!這也難怪,因為憨吉秘塘旁的第二個亮點,就是藏有一間台灣隱形之光的原子筆工廠,因為像大家到迪士尼樂園遊玩時,如果有買裡面各式造型的迪士尼原子筆當伴手禮的話,其實這些原子筆就是在這裡製作的。

憨吉秘塘

迪士尼原子筆

 

除了迪士尼是它們的客戶外,國內外很多造型原子筆,也是出自於這家工廠呢!不過有些可惜的,就是礙於授權關係,所以來這家原子筆工廠參觀時,只能看不能買,如果想拍照留念的話,也請事先問一下該區塊是否能拍照?但說真的,光看到這些種類繁多的造型原子筆就很過癮了。

造型原子筆

 

最後,大家相對比較少造訪的雲林縣水林鄉與口湖鄉,其實也藏著不少好吃好玩景點與體驗行程可以參與。所以,當各位大大有安排到雲林最為人知的北港鎮旅遊,或是參拜北港朝天宮北港媽之餘,也可以順道沿著164線道來水林與口湖,然後造訪這些吃好玩景點吧!

 

口湖遊客中心

地址:雲林縣口湖鄉光明路163號

電話:(05)7906601

 

水陳小林的田畦邊果菜園

地址:雲林縣水林鄉尖山腳6-17號

電話:(05)7842886、0919580686、0972179998

 

水林山腳社區

電話:(05)7842886

 

阿德的家

地址:雲林縣水林鄉尖山腳45-18號

電話:0928151805

 

訂房快速連結:

arrow
arrow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