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兩眼近視度數相差比較大的我來說,定期檢查視力變化是一定要做的事。而最近,因為使用中的一體成型眼鏡的鏡腳斷了,加上朋友推薦大學眼鏡客製化多焦點鏡片眼鏡使用上蠻方便的,一支眼鏡遠、中、近都能看,最後決定去台北車站館前路麥當勞樓上的大學眼鏡北市站前店驗光配鏡。本來以為一趟就能搞定的事,結果在驗光過程中,大學眼鏡服務人員在反覆檢查詢問後,確定我當天的眼睛狀況不夠好,因此要我約時間再來重新驗光。或許有人覺得要再來一趟不方便,但這反而讓我覺得大學眼鏡很為顧客著想,希望顧客最後拿到的眼鏡都是最OK的,所以多跑一趟沒問題啦!

20170811_001

 

我這次來配客製化多焦點鏡片眼鏡的大學眼鏡北市站前店,就在館前路麥當勞樓上,下班後過來交通也很方便。

20170720_192417

 

搭電梯上樓,走出電梯後先看到的是大學眼科診所,後來問了大學眼鏡北市站前店服務人員,才了解大學眼鏡跟大學眼科診所都是大學眼科集團,因此大學眼鏡有不少分店是跟大學眼科診所一起開設的,因此服務人員都受過專業驗光配鏡訓練,幫顧客服務時,有需要的話也能尋求同集團眼科醫師的協助呢!

DSC05236

 

這就是我這次配客製化多焦點鏡片眼鏡的大學眼鏡北市站前店。

DSC05237

 

大學眼鏡北市站前店店面不大,但一眼看過去,可選擇的眼鏡鏡框種類還蠻多的。

DSC05240

DSC05242

 

我是第一次來大學眼鏡門市,所以要先填寫這張光歷卡表格。

DSC05225

 

至於這次配眼鏡要使用的客製化多焦點鏡片,服務人員先為我介紹多焦點鏡片的特性,也就是鏡片同時具備看遠、看中、看近功能,所以一副眼鏡就能適用大部分有需要使用的場合。

20170727_114423

 

正式開始驗光了,而大學眼鏡服務人員告訴我它們家的整個驗配流程,是叫做大學i精準智能驗配術。而一開始,是使用這台儀器進行自動綜合驗光。

DSC05227

 

再換到另一台儀器進行後續檢驗時,服務人員告訴我,大學眼鏡的驗光流程,依顧客的視力狀況最多會有16道程序,而這是由同集團大學眼科醫師團隊,根據眼科醫學技術協助規劃而成的專業視力矯正流程。

DSC05228

 

接下來的驗光程序,大學眼鏡的服務人員透過問題詢答,先初步找出我要配戴的眼鏡鏡片。

DSC05230

 

繼續做的,就是透過一旁的儀器,進行後續要做的驗光程序,服務人員也會一直詢問我實際感受的狀況,然後進行鏡片的調整。也就在仔細的檢查後,服務人員告訴我當下的眼睛狀況不夠好,所以要再來一趟重新驗光。雖然這是我第一次碰到這樣的情況,但我倒蠻樂意再來一趟,因為最後能配到最OK的眼鏡才是最重要的,而這也讓我當下覺得大學眼鏡的服務是值得讚許的,不會因為要趕快賺到顧客鈔票,就將驗光程序馬虎結束。

DSC05231

 

隔了一星期再來大學眼鏡北市站前店,這次終於完成整個驗光程序,就開始來選鏡框了。

DSC05243

 

我自己對鏡框要求是盡量輕化,挑選與試戴之後,最終決定就是這個鏡框。

DSC05681

 

本來我以為選完鏡框就結束了,但還沒哦,因為大學眼鏡服務人員將我選的鏡框,裝上了輔助工具,然後要我戴上。

DSC05683

DSC05684

 

服務人員接著拿出平板,然後開啟程式進行量測,而服務人員一邊量測一邊告訴我,這些量測是搭配德國蔡司全球工業4.0高階伺服器來進行精準數據運算,也是它們家大學i精準智能驗配術最後要進行的程序,因為這樣才能確保這付客製化的多焦點鏡片眼鏡,是完全符合我的使用需要的。

DSC05686

 

由於是客製化眼鏡,所以完成整個大學i精準智能驗配術流程後,最長需要兩星期時間才能拿到眼鏡。因此,等了約兩星期終於接到電話通知可以拿眼鏡了。

DSC06225

 

在門市這裡除了檢查眼鏡外觀有沒有問題外,門市服務人員也請我先試戴,然後做最後的調整,因此實際戴起來的感覺真的不錯!

DSC06222

DSC06223

 

眼鏡最後調整好之後,門市人員還請我試看有著各種大小字體的書本,讓我確定為我客製的多焦點鏡片看遠看近都沒問題。因此,現在在家裡使用時,不管是近看打電腦或是遠看電視時,就這副多焦點鏡片眼鏡就OK了。

DSC06219

 

這次到大學眼鏡北市站前店驗光配鏡,整體服務我自己覺得相當好!以整個驗配過程中,我有接觸到的服務人員,除了態度親切外,最重要的是很專業細心,有為顧客著想,所以我雖然要多來一趟重新驗光,但我覺得很值得,因為最後我拿到的多焦點鏡片眼鏡,使用起來真的不錯。以上的經驗分享,就提供給有配眼鏡需求的大大參考啦!

 

arrow
arrow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