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_002

由台灣LG家庭娛樂產品部副理陳吉慶先生分享的這段內容,可以了解LG對電視市場的展望。

DSC05617

 

這張投影片,雖然是陳副理進行分享時的其中一張投影片,但卻能做為這段分享解說的重點總結。

1. 50吋以上的大尺吋4K高解析度電視會成為市場主流。

2. OLED TV與使用廣色域技術(Wide Color Gamut)的LED TV,讓畫質表現更提升。

3. 電視內建智慧整合服務平台,除了操作介面簡單易使用,連接各項行動裝置也越便利,並且提供4K高畫質內容,讓使用者可以隨選隨看。

4. 在未來智慧家庭趨勢下,電視除了是家庭裡的娛樂中心外,也將成為家裡的資訊中心。

DSC05620

 

預估2017年台灣的電視市場,OLED與4K電視的佔有率會提升到50%,而銷售金額會佔整體的66%。

DSC05616

 

從CRT電視、投影電視、電漿電視、液晶(LCD與LED)電視,未來預估OLED電視會成為主流。而目前的LED電視,會透過廣色域技術,讓畫質提升接近OLED電視水準。

DSC05622

 

從目前強調的纖薄機身(一個銅板厚度)、曲面電視、可彈性調整電視,電視未來的趨勢會朝向更高解析度(8K)、更大畫面、可以透視和可彎曲,之後更會朝向電視牆功能,讓所有螢幕畫面能投影在電視上。

DSC05625

 

目前的智慧電視,除了提供內容,以及讓行動裝置連結外,未來將各式裝置與雲端軟體整合進電視內建的智慧整合服務平台,讓智慧電視成為智慧家庭的中心。

DSC05626

 

title_003

這段LG全系列電視特色介紹,由講師顏志仰先生進行解說。

DSC05629

 

電視的顯示方式,由最早的CRT演進到目前最新的OLED,解析度部分則是演進到Ultra H解析度,也就是大家常說的4K畫質。而目前常見的液晶電視與未來趨勢OLED電視差異部分,就是液晶電視需要背光模組,以及液晶面板顯影,相對於自體發光的OLED電視,結構上會來得複雜。

DSC05636

 

LG 2015的電視機種,以英文E開頭的,代表OLED電視;U開頭的,代表4K電視;L開頭的,代表LED液晶電視。而高低階區分,相同英文開頭,數字越大的,代表等級越高。

DSC05637

 

OLED全名為有機發光二極體(Organic Light-Emitting Diode),為自體發光,所以OLED電視在黑色的表現上可以達到純黑色,以及無限的對比表現。

DSC05642

 

由於是自體發光,因此OLED電視的反應速度低於0.001ms,比目前液晶電視最快的1ms反應速度快上1000倍,在畫面呈現上,就不會出現模糊不清晰的影像。

DSC05646

 

另外,OLED自體發光特性,在做成曲面電視時,完全不會有一般曲面液晶電視因分子排列特性,導致會有混色現象的狀況發生。

DSC05649

 

LG OLED電視是世界第一台具備WRGB四原色顯示電視,也做出世界第一台OLED曲面電視。而記憶LG OLED電視特性的口訣,就是「極速3D光薄視」

極:極黑表現,超高對比。

速:比液晶電視反應速度快1000倍。

3D:使用FPR偏光式3D技術。

光:自體發光,不會漏光。

薄:螢幕厚度僅0.43公分。

視:視野寬廣,觀看舒適。

DSC05651

 

4K(Ultra HD)電視解析度是Full HD電視的四倍,而每個人都能記住的方法,就是4K電視的畫素是8百萬,Full HD電視的畫素是2百萬,所以4K電視解析度是Full HD電視的四倍。

DSC05655

 

IPS硬板與VA軟板的不同處,就是IPS硬板的可視角度廣,大角度觀看時,不會有VA軟板的灰白狀況發生。而IPS螢幕遭受物品撞擊時,撞擊處不會產生VA軟板會有的水波紋現象,代表IPS面板的穩定度佳!

DSC05657

 

IPS面板的穩定度部分,說的不如用看的,請看以下這段影片,就能了解了。

 

今年許多品牌,都在講自家電視超越4K畫質表現,LG這裡,是以Super UHD系列稱呼。目前,這個系列有UF850T與UF950T兩個型號。由於使用ColorPrime技術,因此畫質表現更佳!另外,內建的harman/kardon頂級音效,讓電視本身就能提供良好的音質表現。而在最頂級的UF950T,再加上機身的纖薄設計,提升色彩表現20%的廣色域技術(Wide Color Gamut),並將音質提升到4.2聲道。

DSC05658

 

LG的ColorPrime廣色域技術,透過新的LED封裝與使用範圍更大的彩色濾片,讓色彩表現提升20%。至於另一種日系廠商使用的量子點廣色域技術,是在彩色濾片不變下,在Optical Sheet光學片中增加Quantum dot Sheet薄膜(納米量子點),以達到色彩提升效果。

DSC05659

 

對於非4K畫質影像,LG的4K電視的晶片都內建升頻與降噪的畫質提升技術。透過自動6步驟的畫質改善過程,能在這台4K電視上呈現更銳利與清晰的影像。

DSC05662

 

LG Super UHD系列電視,都內建經過harman認證授權的harman/kardon頂級音效,呈現更好音質表現。

DSC05664

 

有鑑目前Smart TV內建的操控軟體介面,對使用者並非那麼方便使用,因此LG的WebOS隨意選軟體,希望能讓使用者簡單操控(Simple Switching)、簡單搜尋(Simple Discovery)與簡單連接(Simple Connection)。

DSC05666

 

以現場demo的影片來說,使用手機透過Mirrorcast,只要15秒就能在電視上顯示畫面。

 

智慧遙控器部分,除了原有滑鼠的滾輪與游標,以及聲控操作外,新的智慧遙控器內建實體數字按鍵,電視直接選台更簡單!另外,新的智慧遙控器可以直立擺放,收納更方便!

DSC05669

 

WebOS隨意選軟體內建圖像式的使用指南,使用起來更直覺簡單。另外,WebOS隨意選軟體也支援語音搜尋,按下遙控器上的麥克風按鍵,就可用語音方式來進行搜尋操作。

DSC05670

 

記憶LG UHD電視特性的口訣,就是「WISH4 3D」

W:WebOS隨意選軟體,簡單操作。

I:IPS面板搭配4K解析度,擁有完美畫質。

S:智慧便利連結(Smartshare)。

H:內建HEVC 4K解碼器,可直接讀取4K訊號。

4:比Full HD解析度高4倍。

3D:使用FPR偏光式3D技術,擁有4K超高畫質的3D影像。

DSC05671

 

Game TV系列是LG電視基本款,但雖然是基本款,但一樣是使用IPS面板,擁有3年保固,並內建3款遊戲,可以讓使用者休閒娛樂。

DSC05672

 

接著,講師顏志仰先生帶著我們,透過現場實機介紹,讓大家更了解LG全系列電視的特性!這個部分,用看的比用文字敘述好,所以請看以下幾段影片。

20150607_145728

 

第一段影片:簡單介紹現場型號UF950T,65吋4K 3D電視特點。

 

第二段影片:現場3D影片體驗。

 

第三段影片:Game TV與WebOS軟體使用介紹。

 

最後,講師顏志仰先生介紹LG OLED曲面電視與競爭對手曲面電視,在色彩表現上的差異。看這張被大家團團圍住的照片,就知道我擠不進去啦!

還好,體驗會開始之前有趁著人比較少的時候,看過兩台曲面電視色彩呈現。如果你有看過前面比較影片(請點這裡),就能知道OLED電視在色彩呈現的表現了。

20150607_145917

 

第2頁|全文共4頁
arrow
arrow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