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序進入炎熱的夏季,尖峰時間電費也以夏日電價計算,而多出來的電費,讓我們這種小資族的荷包變得更薄了!如果要節省電費支出,除了力行省電小技巧外,將家中必須用電的設備更換成更省電的種類,是最立竿見影的方式。因此,這次報名參加了iTRY試用情報王霞光坊KASUMI LIGHTING 多力克Doric 高導熱塑膠LED燈泡試用活動,也幸運地入選,可以不用額外花錢,就能把客廳燈座燈泡都換成省電的LED燈泡,節省電費支出。

20140709_001

 

這次收到試用的霞光坊KASUMI LIGHTING 多力克Doric 高導熱塑膠LED燈泡共有六顆。

DSC04917

 

多力克Doric 高導熱塑膠LED燈泡的外包裝相當簡單樸素。

DSC04918

 

雖然外包裝簡單樸素,但上面的貼紙依舊有列出這顆LED燈泡的規格。而依據說明,這顆LED燈泡消耗功率為9瓦,光通量900流明(+-5%),色溫6000K+-200K(白光),適用於E27底座的燈具。

DSC04920

 

側面貼紙上說明,這顆消耗功率9瓦的LED燈泡,可以取代60W的白熾燈泡,而且在台灣生產製造。另外,一些使用上的注意事項,在這裡也有介紹到。

DSC04921

 

依照指示,以小刀割開貼紙後,看到了一張小卡。

DSC04922

 

小卡上的文字,說明了這顆LED燈泡製造商霞光坊公司的品牌理念。

DSC04923

 

多力克Doric 高導熱塑膠LED燈泡本體現身。

DSC04926

 

根據官網介紹,這顆多力克Doric 高導熱塑膠LED燈泡,使用具有良好散熱性的導熱塑膠材質,因此重量輕、防摔、正常使用下不漏電。此外,LED燈泡除了省電特性外,內部也無汞無毒,在回收時也能大幅減少對環境可能造成的污染。

DSC04930

 

開始來更換客廳燈座燈泡吧!由於位置關係,現行燈座六顆燈泡全開後,蠻多時間還需要將天花板內藏的日光燈打開,亮度才會足夠。

DSC04947

 

等到換上多力克Doric 高導熱塑膠LED燈泡後,由於單一燈泡就有60W白熾燈泡亮度,加上燈體長度比原來使用的燈泡長,燈杯可以完成伸出燈座,所以燈座六顆燈泡全開後,亮度就相當亮了!以後就不需要再開內藏在天花板的日光燈了…

DSC04948

 

使用到目前為止,這六顆9W的多力克Doric 高導熱塑膠LED燈泡亮度,就足夠客廳的照明。加上每顆燈泡只耗電9W,散發出的熱量比較原來燈泡低,理論上也能讓客廳的溫度低一點。當然最重要的,就是六顆燈泡只耗電54W,跟之前相比,電力消耗省了不少,相信可以幫我少付不少電費!而以上簡單的體驗經過,提供給有需要的大大做為參考。

 

PS:

1. 此體驗文章為參加【iTRY試用情報王】活動。

2. 本文為純個人體驗體驗心得(非商業性質),實際感受因人而異,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