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228的四天連假,北部的天氣濕冷、幾乎是每天都有下雨。而2/27這天下午,天氣有稍微好一點,就決定出去散散步,順便泡湯暖暖身子。所以在考慮時間、行程,以及大眾交通方便性,最後便決定到金山。如此一來,就可以用步行的方式,先逛老街吃點心,接著到獅頭山公園步道散步,最後到豐漁村的舊金山總督溫泉泡湯,讓身心靈都得到放鬆。

DSC02612

 

搭淡水客運到金山下車後,走進老街,就看到最有名的金山鴨肉店,人聲鼎沸,生意超級好!

DSC02614

 

老街上人潮也很多,所以就慢慢走,順便買些食物當下午茶。

DSC02615

 

從老街脫離,走入往中山溫泉公園的巷子,人潮少了,也好走多了。

 

DSC02616

 

在中山溫泉公園裡的涼亭,找了位置坐下,把剛剛買的下午茶吃完,接著就要去獅頭山公園步道散步了。

DSC02617

 

離開公園,沿著民生路往前走,就可以抵達步道入口。

DSC02620

 

看到金山遊客中心了。而從遊客中心前這條路右轉進去,就開始走獅頭山公園步道了。

DSC02621

 

步道一開始的路段,是人車共行。

DSC02622

 

走了一小段後,就有行人專用的步行道了。

DSC02624

 

從這裡開始,步道內只供遊客行走,連腳踏車都不能進入。

DSC02627

 

這段步道沿途,都有這類的解說牌,讓我們這些遊客認識這裡的動植物生態。

DSC02631

 

到了好運道步道入口。而好運道步道,除了希望走過的人都有好運道,他也是由政府單位公告的全國第一條無菸步道。

DSC02634

 

繼續往前散步,不久後,右手邊就可以看到,包括豐漁村在內的海景。

DSC02636

 

獅頭山公園步道是條很好走的步道,所以沿路看到不少親子共遊的畫面。

DSC02650

 

步道沿途有不少涼亭,以及休息區可供我們這些遊客休息、賞景。

DSC02652

 

獅頭山以前是軍事管制區,所以在步道上,也看得到以前軍方衛兵站哨的哨亭。

DSC02654

 

繼續往前散步,磺港漁港出現在我的左手邊。

DSC02658

 

快到步道終點了。在這裡,可以遠眺外形像兩座燭臺的海蝕柱「燭臺雙嶼」,以及步道終點的涼亭。

DSC02661

 

涼亭旁邊,有個藝術裝置,遊客不論是單拍燭臺雙嶼,或是與燭臺雙嶼合照,都能拍下值得回憶的照片。

DSC02662

 

在涼亭待了一會,天色也暗了,準備往回走,到舊金山總督溫泉泡湯去。

DSC02669

 

磺港漁港周圍道路、住家的燈火陸續亮起,這樣小巧玲瓏的夜景也是相當漂亮的!

DSC02671

 

回程依步道上的指示牌,轉往水尾漁港。而水尾漁港所在的豐漁村,晚上看起來相當地寧靜。

DSC02680

 

持續往舊金山總督溫泉方向前進時,雨勢變大了。

DSC02682

 

到了曾為日據時期總督溫泉招待所的舊金山總督溫泉。我來這裡泡湯,一定選擇頂樓的裸湯。因為男裸湯這邊,是台灣本島唯一可泡湯賞海景的溫泉。此外,當夜幕低垂時,還可以欣賞磺港漁火。如果剛好是農曆十五月圓日來泡湯,只要天氣好,就能看到有名的水尾泛月景觀。至於溫泉部分,泉質屬海底溫泉,有淡淡鹹味,且因水質中富含鐵質,在與空氣接觸氧化,產生氧化鐵成分,溫泉變色猶如黃金,所以又有「黃金泉」美稱。

DSC02687

 

舒服地泡了一個半小時的裸湯溫泉,離開時,雖然雨勢一樣不小,氣溫也蠻低的,但對我來說,沒有太大感覺。因為,剛泡完溫泉,身體暖和,對這種濕冷的天氣,無感!

DSC02692

 

玩完這趟行程,我覺得獅頭山公園步道蠻好走的,且沿途有山景、海景可以欣賞,真的是各種年齡階層的人都適合!此外,步道周圍有溫泉可泡,有老街可逛可吃,都是步行就可以抵達,不用再開車或搭車,所以在時間、行程上安排,可以很有彈性。總之,不管是你自己一個人,或是與家人、朋友同行,找個時間來獅頭山步道散步、泡湯、逛老街吧!

 

本文參加★FUN 步道,嬉遊記★部落格徵文活動,活動網址 : http://hike.ntpc.gov.tw/club

arrow
arrow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