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每天上下班通勤需要花到兩小時的我來說,在公車及捷運上,就會習慣看書來消磨時間。雖然之前有考慮用電子書來取代實體書本,可是Smart Phone的螢幕目前最大只到4吋上下,太小;又不想單獨帶一台重量太重的電子書閱讀器,增加包包的重量。因此,我現在還是帶實體書本,在通勤時來閱讀,也一直在等廠商推出符合我需求,有手機功能,一定螢幕尺吋可以較舒服地看電子書,且重量跟我手機+實體書本重量差不多,不會增加包包總重量的產品。而到目前為止,只有Galaxy Tab符合我的需求。所以當有Galaxy Tab的體驗會活動可以參加時,就趕緊報名,以便能先睹為快!

 

台北這場的體驗會,是在亞太會館13樓的總統套房舉行。9/25處理完事情後,便搭捷運+走路到亞太會館。

DSC03250

DSC03247DSC03246

 

進到體驗會場時,活動剛剛開始,所以趕快找個座位坐下,開始聆聽產品PM Peron介紹Galaxy Tab。

DSC03033

 

因為Galaxy Tab採用Android平台,所以Peron一開始先介紹了Android平台的市占率。而Android平台從去年Q2的3%,到今年7月的27%,短短一年成長24%,這成長比例還真是嚇人!

DSC03030DSC03034

 

Samsung目前在Andriod平台手機市占率,目前僅次於HTC,在今年7月時為24%。

DSC03032

 

會有這樣的市占率,先前上市的Galaxy i9000應該居功厥偉!因為i9000在各地開賣後的成績都很好,包括韓國30萬支、台灣2萬支、歐洲50萬支、美國100萬支,也因此為了乘勝追擊,所以Sumsung繼續推出Galaxy Tab,吸引不同族群使用者,繼續增加在Andriod平台市占率。

DSC03035

 

接著,Peron就開始介紹今天的主角「Galaxy Tab」。從投影片中可以看到,Galaxy Tab是要搶佔目前Smart Phone與Netbook兩者間的市場,也就是能做這兩種裝置所能做的事,同時輕巧好帶,藉以吸引有這種需求的使用者來購買。

DSC03039

 

而Peron在介紹的時候,隨手就從他褲子口袋中拿出一台Galaxy Tab,馬上就吸引我的目光!而從Peron一手掌握Galaxy Tab的樣子,不知道的人,會以為這是放大版的i9000呢!

DSC03042

 

Galaxy Tab的硬體,處理器採用自家的S5PC110 1GHz處理器,解析度為1024×600的電容式觸控面板,作業系統為Android 2.2版,記憶體內建16GB或32GB,可外接擴充容量最大到32GB的microSD記憶卡,支援Flash Player 10.1,而前方有130萬畫素的視訊鏡頭,背後則有300萬畫素的照相鏡頭,而插上SIM卡後,它就是一隻行動電話,可以撥打一般電話,或撥打視訊電話,並進行錄影。整個Calaxy Tab機身厚度只有11.98mm,重量也僅有380公克,相當方便攜帶!

DSC03045DSC03046

DSC03049

 

在介紹完硬體後,Peron繼續介紹在Galaxy Tab上的一些應用程式,像是將許多人常用社交網站,整合在一起的Social Hub應用程式。

DSC03053

 

當然閱讀ePub格式的電子書或漫畫也是必備的。而不論是直看或打橫來看,都很清楚方便。

DSC03055DSC03056

 

由於是Andriod系統,自然就會內建Google Map了。

DSC03058DSC03059

 

雖然有Google Map導航,不過台灣目前還未支援,目前只能進行路徑規畫。

DSC03060

 

因為有7吋的螢幕,所以瀏覽網頁,像是Mobile01網站,就可以使用一般的網頁,而不用選擇手機專用的網頁。

DSC03061

DSC03063

 

繼續是內建的Readers Hub應用程式。這個程式整合了Press Display的News,Kobo的Books,以及Zinio的Magazine,讓使用者能快速方便地訂購報紙、書籍和雜誌。

DSC03064

DSC03067DSC03071

 

投影片秀了目前在Press Display的News上,唯二可以訂購中文報紙的其中一個「蘋果日報」。

DSC03068

 

Peron在簡報結束前,用兩張投影片,再回顧一下Galaxy Tab的硬體規格。

DSC03075

DSC03076

 

既然是與Mobile01合辦的活動,Mobile01手機版版主Nanako,也現身介紹她使用Galaxy Tab幾天來的一些心得。Nanako說到,雖然她剛拿到時,覺得Galaxy Tab很像i9000的放大版,但在試用後,她比較把Galaxy Tab當作一台隨身的多媒體設備,也因此Nanako當天的投影片走可愛風,用簡短扼要的文字,讓大家知道Galaxy Tab的功能。

DSC03080

 

這兩張投影片說到Galaxy Tab很輕巧(380克)好帶(長19公分而已),單手就可以拿。

DSC03081DSC03082

 

這兩張投影片說到使用Galaxy Tab來看電子報紙、電子書及電子雜誌,非常有Fun。

DSC03086DSC03093

 

這張投影片說到由於有7吋螢幕,且支援Flash player,拿來看網路影片及網路電視也很好!

DSC03094

 

這張投影片說到如果有編輯文件的需要,Galaxy Tab也是沒有問題的。

DSC03097

 

Nanako也分享除了上述功能外,她也很喜歡把Galaxy Tab拿來當數位相框及數位時鐘。

DSC03098

 

接著Nanako Demo一段在Galaxy Tab上觀看照片的影片,搭配上音樂,真的還蠻不錯的!

 

Nanako最後在她心得分享結束前說到,因為她手掌較小,所以使用Tab時,主要還是以雙手操作。而主持人Iris為了證明Nanako手比較小,還與Nanako比了比兩人手掌大小呢!

DSC03102

 

Nanako分享完畢後,接著再由Peron以Galaxy Tab進行實機操作介紹。因為Peron實機示範時,就離我位置沒有多遠,所以我有蠻長時間,其實是盯著他手上的Galaxy Tab的。

DSC03117

 

這裡,Peron先用他很喜歡的小說「尋秦記」,介紹閱讀電子書及翻頁的效果。

DSC03120

 

這裡則是示範使用Reader Hub。不過目前Reader Hub內的書籍與雜誌Reader Hub,好像都是非中文的,所以Peron在實地示範購買書籍時,也只好選擇一本英文書,並展示書籍內容給大家看。

DSC03122DSC03119

 

ㄏㄏ,我的眼睛又飄到Peron大腿上的Galaxy Tab了。

DSC03124

 

這裡,Peron示範欣賞影片及瀏覽網頁。

DSC03127DSC03129

 

眼睛再次飄到Peron手上的Galaxy Tab了。也因此,我相信在實機示範這裡,一定有漏掉一些資訊,有興趣的大大,不妨也去看看其它參加體驗會活動大大的文章,應該可以補足我缺少的部份!

DSC03131

 

實機展示結束後,接著由主持人Iris說明Galaxy Tab實機體驗的時間,及進行分組。這次的實機體驗,把現場參加的人分為5組,每組為6~7個人,以每組兩台Galaxy Tab,一小時的實機體驗時間來說,每個人大概有20分左右的時間可以親身體驗Galaxy Tab。

DSC03133

 

經過分組後,小弟被分在第三組。而我們這組分配到進行體驗的地方,是這間總統套房的書房。當大家進入,各自找到位置坐好後,便開始進行體驗了。由於每個人能親身體驗的時間約20分鐘,所以我便利用等待的時間,拍些同組伙伴體驗時的照片,也跟同組伙伴交換一些心得,大家幾乎都是看上它大小體積適中,具有許多功能,甚至有一位伙伴,還想把Galaxy Tab拿來直接取代掉它的NB,所以他問了負責我們這組的三星工作人員,不少關於商務應用上的問題。

DSC03138DSC03143

DSC03144DSC03145

DSC03149DSC03150

DSC03140DSC03151

 

負責我們這組的三星工作人員(聽說話語音,感覺是韓國人),也很盡心的回答我們提出的問題,就算他無法馬上回答,也會趕快找其它的工作人員,協助回答我們的問題。而我比較有印象,且如果之後有購買,可能會影響使用的問題答案,列在下面讓各位參考一下:

1. Galaxy Tab無法讓我們在沒電的時候,自行更換電池,繼續使用。

2. Galaxy Tab電池的續航力,在一般正常使用下,6~8小時應該OK。

3. Galaxy Tab為了充電效率,所以使用自有規格的充電器,不過我們忘記問電池飽充所需要花費的時間。

4. 當通話時,除了使用藍牙耳機外,也可以直接擴音通話。其中喇叭位於機底,麥克風則在側邊靠機頂附近。

DSC03147

 

輪到我體驗了,首先直接單手拿拿看,果然一手掌握沒啥問題,另一手就可以拿相機來拍一下Galaxy  Tab正面照。

DSC03152

 

接著來張背面照。

DSC03153

 

也來看張Galaxy Tab機身厚度的照片。

DSC03156

 

開始來體驗Galaxy Tab了,首先來試一下照相功能,照相介面蠻清楚簡單,加上七吋螢幕加持,觸控點選時,不大容易發生誤觸的狀況。

DSC03159

 

雖然Galaxy Tab後鏡頭只有300百萬畫素,但看了試拍照片後,個人覺得還不錯,用來隨手或當相機沒電時的應急拍攝,在光源不昏暗的情況下,應該都是沒有問題的。

DSC03158

 

點到遊戲了,令人懷念的Mario。給它小玩一下,不錯,但需要花一些時間,來適應觸控的十字鈕及AB鈕的觸控力道。

DSC03162

 

試試瀏覽網頁,由於解析度有1024x600,因此橫放時,觀看目前大部分網頁,在寬度上都沒問題,只有上下縱軸的拖拉會比較頻繁。

DSC03164

DSC03165

 

看一段這台Galaxy Tab內有的影片,播放起來相當流暢,加上有7吋螢幕加持,果然會像Nanako所說的,看起來會比較有Fu哦!

DSC03166

DSC03167

 

看完影片,聽首Lady GaGa的歌吧!從Galaxy Tab底部的喇叭播放出來的音樂,就木耳的我來說,覺得很不錯!(只是在外面為了不妨礙別人,應該都會用藍牙耳機,只有在家裡會直接以Galaxy Tab內建的喇叭來聽吧)

DSC03168

 

順便看一下音樂的管理介面,看起來蠻簡潔易懂,應該會蠻好上手才是。

DSC03169

 

接著看一下跟撥打電話有關的部分。介面也是清楚簡潔,加上大螢幕,在管理聯絡人或打電話時,會誤觸的機會應該很小才對。不過當天時間有限,所以就沒有裝上自己SIM卡,來實際撥打電話看看。不過我想這個部分,應該是沒有問題才對的。

DSC03171

DSC03172

 

繼續來試試我蠻注重的電子書部分。進了Readers Hub應用程式,找了找已經存放在這台Galaxy Tab的電子書,就只看到一本,所以就拿這本來體驗囉!

DSC03174

 

其實這本電子書,透過Galaxy Tab的7吋螢幕來看,是相當清楚的,而且在往下一頁或上一頁時,會有翻頁的效果,讓你更有閱讀的Fu。

DSC03170

 

忘記這個焦點新聞,是從哪裡點進去的?不過有這樣的整合性資訊可以看,對想要知道各新聞網站及時資訊的人來說,是相當方便的。

DSC03176

 

本來想說體驗到此為止,不過剛好全場唯一一台有蘋果日報電子版的Galaxy Tab(就是Peron那台),輪到我們這組體驗,就接著繼續試下去。以七吋螢幕顯示整頁的報紙來說,如果你眼力夠好,是可以不用放大局部區域,而直接觀看的。

DSC03178

 

如果像我眼力不好,還是想特別看看某些報紙上的照片,就放大這個區塊來看吧!

DSC03179

 

當然也可以利用總覽的方式,把這份電子報紙所有的頁數以縮圖顯示,然後選擇要看的頁數觀看。

DSC03180

 

選擇體育版的頁面觀看一下吧。

DSC03182

 

在一個小時的實地體驗後,大家陸續回到簡報會場,準備接下來的活動「互動競賽時間」。

DSC03184

 

至於競賽項目,以及遊戲規則,就由美麗的主持人Iris進行說明。

DSC03185

 

第一個競賽是問答題。而當天問題及答案,濃縮如下:

1. Galaxy Tab使用7吋螢幕。

2. Android 2.2版系統代號為冷凍優格。

3. Galaxy Tab使用4000mAH的電池。

4. Galaxy Tab使用130萬畫素的視訊鏡頭。

5. 請問Galaxy Tab最高可支援Full HD 1080P解析度影片播放。

DSC03189

 

第二個競賽是「威力在哪裡」。每組推派兩名代表,找出圖片中威力的位置,依找到的先後順序給分。

DSC03194

 

經過兩個刺激,但無煙硝味的競賽,統計分數後,由第二組勝出,每個人可以拿到一張有儲值金額的Sumsung特製iCash卡。

DSC03198

 

接下來就是體驗心得分享時間。下面這四位大大,跟大家分享他們短短時間內體驗Galaxy Tab的心得。

DSC03200DSC03203

DSC03205DSC03208

 

在四位大大進行心得分享時,看了一下工作人員聚集的區域,其實就連工作人員也對Galaxy Tab很感興趣,不時拿起來把玩呢!

DSC03210

 

心得分享結束後,接著就是Q & A時間。只要是有提出問題的大大,就跟提供心得分享的大大一樣,可以拿到一張「貓頭鷹守護神」的3D特映會電影票。

DSC03212

 

當然這些問題就是由Peron來回答了。以下就是我所記得,Peron根據提問問題所做的回覆:

1. 因為AMOLED的良率,以及整體售價考量,TFT  LCD電容式觸控面板。

2. 台灣只會引進16GB版本,顏色也只有目前這款前黑後白的顏色。

3. Galaxy Tab預計10月底上市,目前也跟電信營運商洽談合作事宜,至於單機價錢,以及與哪家營運商合作,要到記者會當天才會公佈。

4. 目前已知在Galaxy Tab上市後,會推出有HDMI輸出的專用底座,以及專屬外接鍵盤。

5. 當Android 3.0出來後,是否可以升版?由於可能的狀況很多,所以目前並無法回覆是否可以升版。

6. GPS部分,目前有與GPS圖資大廠洽談合作事宜。

DSC03219

 

Q & A結束後,Peron也介紹了參加台北、台中、高雄這三場體驗會大大的專屬權益,只要分享當天在體驗會的照片及心得,就有機會可以得到一台Galaxy Tab哦!

DSC03221

 

整個台北場的體驗活動就到此完成。而在拍攝大合照前,有不少大大趁著整理拍照場地的空檔,繼續跟Peron詢問關於Galaxy Tab的問題。

DSC03224

 

大合照囉!在被拍前,先來張反拍吧!

DSC03228

 

在大合照結束後,美麗的主持人Iris也應觀眾要求,拿著Galaxy Tab,讓大家拍照留念。

DSC03231

DSC03234

DSC03238

DSC03240

 

由於Galaxy Tab是目前在台灣市場上一個嶄新概念的產品,所以並無類似的產品與其對打。由於是嶄新概念的產品,所以對Galaxy Tab有興趣的人,可能對它都有不同的需求及期望。而以我實際體驗後,Galaxy Tab是可以滿足我在通勤時間,以它取代實體書本,且能不增加包包的重量;同時還可以取代掉目前使用的Smart Phone。不過一旦使用了它,由於螢幕尺吋的關係,不大可能拿著它,跟現在的Smart Phone一樣,在耳朵旁講電話,可能大部分時間需要使用藍牙耳機。雖然在接電話及打電話時,大多數狀況會拿著Galaxy Tab,但如果有些時間地點,不適合或無法從包包拿出Galaxy Tab,又想知道來電是誰,是否要拒聽?這時候,一個有能顯示訊息的藍牙耳機就很好用了!所以個人希望,Sumsung能考慮幫Galaxy Tab出一款有一定尺吋螢幕的藍牙耳機,可以在不拿出Galaxy Tab情形下,接收Galaxy Tab傳來的訊息,或是能控制Galaxy Tab一些選項,相信這樣使用Galaxy Tab會更加的方便的!

 

另外,由於體驗會結束後,當天在FB上PO了兩張照片,星期一上班時,就有一些同事詢問我體驗Galaxy Tab的一些心得,可見有不少人對這樣概念的產品,是有興趣的。但我們也一致認為,Galaxy Tab的售價不能過高,否則會影響大家購買的意願!最後,希望Sumsung在上市記者會,會公佈一個讓人心動的價格,假使這個希望成真,相信會有不少人投入Galaxy Tab的懷抱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