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能減碳,是目前的趨勢,也是必須要做的,因此我現在上下班都是搭乘大眾運輸系統,但家中還是有一台供家人短程代步的摩托車。不過因為這台摩托車使用不少年了,所以考慮趁著換車的時候,換台符合需求的電動摩托車,一來符合環保,同時也節省油錢和稅金。

 

因為這樣的原因,當在網路上看到中華汽車的e-moving電氣二輪車,有舉辦試乘活動時,就試著報名,最後也得到試乘的機會,所以就找了時間,到離家裡最方便的經銷點,位於明德路150巷的富輪車業行進行試乘。

R0040863

抵達富輪車業行時,剛好老闆莊先生在接待詢問e-moving電氣二輪車的客人,而且最後好像也有購買哦!

R0040864

 

跟莊老闆說明是參與網路試乘活動,並簡單詢問了車子的操控方式後,便開始進行試乘。而莊老闆提供我試乘的是櫻粉紅色,豪華型的e-moving電氣二輪車。當天我試乘的路線如下:

明德路150巷  →  中山北路  →  德行西路  → 東華街 →  明德路  →  明德路150巷

 

而在騎到東華街時,便在捷運淡水北投線下的小公園暫停一下,幫這台櫻粉紅色的e-moving電氣二輪車拍些照片。

R0040865

 

e-moving電氣二輪車的車身正面近照。櫻粉紅色這個顏色還蠻漂亮的!

R0040875

R0040876

 

e-moving電氣二輪車兩側的照片。

R0040866

R0040869

 

e-moving電氣二輪車背後照。

R0040868

 

駕駛龍頭照。

R0040872

 

很簡潔的儀表板。可以看到電池的電力,在我騎乘時少掉一格,而這台e-moving電氣二輪車的總騎乘里數也只有614公里。

R0040871

 

e-moving電氣二輪車左右控制手把的近照。

R0040873

R0040874

 

在結束10來分鐘的試乘,將車還給莊老闆後,再跟莊老闆詢問了關於e-moving電氣二輪車,我想知道的一些訊息。而我想了解的資訊,在最後我臨走前所拿的DM中,其實都有介紹到,大家可以參考以下的照片。

R0040878

R0040879

R0040877

 

至於e-moving電氣二輪車的價錢,莊老闆告訴我,目前精緻型是52800,豪華型是56800。而豪華型跟精緻型差異的地方,就是在於豪華型是使用自動駐車架,且多自動倒車裝置及智慧定速巡航兩項功能。如果扣除各項政府補助後(以下面這張照片各項補助的金額來說),只要三萬多就可以買回家用了,另外加上之後節省的油錢及稅金,其實還蠻划算的!

R0040880

 

最後,e-moving電氣二輪車是我目前有看過電動摩托車中,造型最優的!雖然目前車子的極速只能到45km/hr,不過單顆電池的續航力有40公里,要用來在短程代步使用,已經相當足夠了!當然短短10來分鐘的試乘,無法體驗到所有的功能,但我還是會把e-moving電氣二輪車列入我的選擇名單中,也希望中華汽車之後有機會再舉辦類似活動時,能讓試乘者有更長時間的體驗,以便對e-moving電氣二輪車能有更深的認識!如果各位大大有興趣了解e-moving電氣二輪車的話,可以到官網http://www.greentrans.com.tw/,或住家附近的經銷商實際體驗一下,看看e-moving電氣二輪車有沒有機會成為你下一個代步工具!

arrow
arrow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