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沒記錯的話,這應該是我第一次有機會在一本新書出版前,就能先睹為快,搶先試讀!而當初會吸引我爭取試讀機會的原因,就是在爭取試讀機會網頁上的這段話:

 

這是一個人吃人的世界,勝負就是生死。
唯有愛上你的對手,才有一絲存活的機會。

 

R0017094

R0017095 

 

因為我對這段話很好奇,既然是為了求生存,應該是要不帶情感,對付你的對手,這樣才有機會存活下來才對;為什麼反而是要愛上你的對手,才有機會存活?當然這個答案,隨著報名試讀入選,拿到試讀本,並且在閱讀完畢後,得到了答案......

 

因為各位在看到這篇試讀心得時,書應該還沒上市,所以簡單介紹一下故事內容:

 

在一個過去稱為北美洲的廢墟中,後來新建立了「施惠國」這個國家,原本有一個都城,加上13個行政區。但後來因故,13個行政區叛亂圍攻都城,結果失敗;除了導致其中一個行政區被消滅外,都城為了控制及警惕剩下的12個行政區,便逼迫12個行政區,每年要送出12~18歲的一名少男及少女,到都城參加由電視實況轉播,一直拼鬥到只剩一位生存者的年度盛會「生存遊戲」。而本書16歲的主角「凱妮絲」,為了保護妹妹小櫻,自願代替被抽中的小櫻,代表所屬的第12行政區,到都城參加今年「生存遊戲」。在經過一連串生死交關的拼鬥後,凱妮絲與同區的少男比德成為最後兩位勝利者,平安返回家鄉。

 

至於為什麼會有這樣的結果?那當然都是「愛」的影響!因為比德自始至終對凱妮絲的真愛,雖然讓凱妮絲在比賽開始前,一直認為是比德想要贏得比賽的手段。凱妮絲為了贏得比賽,也配合演出,使得他們成為矚目的焦點,在比賽中能獲得意外的援助,甚至連規則都因而改變了。當然隨著比賽的進行,凱妮絲也逐漸了解比德在比賽中使用的手段及方法,是因為愛她,想讓她贏得比賽而做的;因此也不自覺地愛上比德,在比賽中保護比德,與比德一起奮戰,終於贏得最後的勝利,成為飢餓遊戲有史以來,第一次有兩位勝利者的一屆!

 

另外凱妮絲以對妹妹的愛,對待11區的參賽者「小芸」,也是她能在遊戲前半段能生存下去的關鍵之一。甚至到了遊戲後半段,為了救比德,到豐饒角搶拿屬於12區背包時,被11區另一名參賽者「打麥」逮到,也是因為她對小芸真誠的愛,使得打麥饒她一死,讓她得以繼續比賽下去,獲得比賽的勝利。

 

另外,在我拿到試讀本後,本來預計每天讀一定篇幅,把整本書看完。不過除了第一篇我是這樣做之外(因為該篇主要在說明這個比賽的由來,以及交代主要角色的背景),從第二篇開始,我就一口氣把剩下的故事看完。因為情節開始變得緊湊而且懸疑,會讓人捨不得在中間停下來,不知不覺地就一直看下去,直到書的結尾。

 

最後,飢餓遊戲這本書,的確是一本情節舖陳完整,且緊張懸疑的小說。如果你也喜歡這類型的小說,記得書上市後買一本來看,相信在閱讀過後,會讓你大呼過癮,值回書價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