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境農場是我很喜歡去的一個地方,除了去年原訂要去的日期剛好碰到颱風來攪局,未能成行外;前年與大前年各去了一趟三天兩夜清境遊。雖說這兩次清境遊,實際間隔時間不到一年,但是每一次造訪清境,總會有不同的體驗;原因就在於當地的民宿及飯店業者會聯合起來舉辦活動,讓清境農場時時都充滿不同面貌,吸引旅客前來遊玩。

 

就以前年夏天這趟清境遊來說,除了是要放鬆身心,另外就是被當時的風車節活動所吸引,想看看到處充滿了風車的清境,會是什麼樣的面貌。結果是令人感動的,因為「數大就是美」!當你看到滿山遍野,大大小小的風車隨風轉動時,心情不知不覺就快樂起來了;而且這些風車與周遭風景融入在一起,一點都不顯得突兀,讓清境更漂亮!

2007清境風車節

2007清境風車節

2007清境風車節

2007清境風車節

2007清境風車節

2007清境風車節

2007清境風車節

2007清境風車節

2007清境風車節

2007清境風車節

 

而這趟的三天兩夜行,也創造了自己不少的第一:

1. 在全台第一高的綠楊溫泉泡湯。

2. 欣賞到全台第一多的風車。

3. 在全台第一高的Starbucks (現在是阿里山的Starbucks是全台第一高)喝著咖啡,放空一個下午。

2007清境風車節

2007清境風車節

 

而這兩次的清境遊,看到的景色、遊玩的地點不盡相同。但唯一不變的,就是這兩次的住宿,我都選擇了"雲蘆"這家民宿。為什麼選擇它?第一次真的是純粹以價位做為考量;不過當實際住過之後,我知道下次來清境時,住宿的選擇還是雲蘆了!原因除了住宿價格外,還有我喜歡它所處位置,因為鄰近沒有太多住家或民宿,所以夠安靜,很適合是要前來放鬆身心的人住宿。另外,從雲蘆外面的廣場可以看到很漂亮的山景,天氣合適時,也可以看到雲海、山嵐和美麗的夜空,甚至時間去對了,還有螢火蟲可以看!當然老闆王大哥的熱心款待,讓我覺得好像是到好朋友家住宿一樣,這也是我到清境玩,一定要來住雲蘆的最主要的原因!(可以參考雲蘆的網站,請直接點選這裡)

 

DSC00406.JPG

DSC00405.JPG

DSC03659.JPG

DSC03660.JPG

 

最後,清境農場真的是台灣一個適合各個季節遊玩的景點。只要你放慢腳步,慢慢地漫遊在清境農場任何一個角落,一定可以讓你的身心感到愉悅與放鬆。如果同時能找到一家好民宿住宿的話,這趟清境遊會更令人難忘的!當然最重要的,是用心、用眼感受清境的每一個景色,千萬不要破壞它,那麼清境才能永保漂亮,讓我們一遊再遊!

arrow
arrow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