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你資金短缺時,去承受外在壓力而不要動用你的儲蓄或投資,利用這種壓力來激發你的財務天賦,想出新辦法賺到更多的錢,然後再支付帳單。這樣做,不但能提高你賺錢的能力,還能提高你的財商。

 

我曾經說過,人事管理是重要的管理技能之一。許多人只會管理沒有自己聰明的人或者能力沒有自己強的人,比如工作中的下屬。許多中層管理人員一直停留在中級管理層而得不到升職,就是因為他們只知道如何和職位低於自己的人一道工作,卻不善於同比自己職位高的人一道工作。真正的技能是能夠管管理在某些技術領域比你更聰明的人並給他們以優厚的報酬。這也是公司擁有一個顧問委員會的原因,你應該有這種顧問,而這也是你的財商。

 

要成為金錢的主人,你需要比金錢更精明,然後,金錢才能按你的要求辦事,服從你,這樣你就成了金錢的主人,而不是它的奴隸。這就是財商。

 

在投資問題上,許許多多的人總覺得十分困難,而瞭解和學習英雄們卻會使這些事情看上去容易一些。

 

因此最後我要說,「先予後取」。我發現,越是真誠地教那些想學習的人,我從中學到的就更多。如果你想學習有關金錢的知識,那就要先告訴別人你的看法,然後,新的思想和好的靈感就會如同山洪爆發,噴湧而出。

對於那些想「去做」的人來說,如何開始呢?在此我想簡要地介紹一下我是怎樣做的,以供大家參考。

(1)停下你手頭的工作。

(2)尋找新的思想。

(3)找一個做過你想做的事情的人,請他和你一塊共進午餐,向他請教一些訣竅和一些做生意的技巧。

(4)參加輔導班並購買相關錄音帶。

(5)提出多份報價。

(6)每月在某一地區慢跑、散步或駕車十來分鐘,我就會發現那些最好的房地產投資機會。

(7)至於股票,我喜歡彼得‧林奇的《稱雄華爾街(Beating the Street)》一書中介紹的選擇價值有上升潛力股票的方法。

(8)為什麼消費者總是窮人。每當超市有打折銷售,如衛生用品打折時,消費者就會湧入超市,搶購回家貯存起來。

(9)關注適當的地方。

(10)我首先尋找想買入的人,然後才去找想賣出的人。

(11)溫故而知新。所有上市的大公司都是從小公司起家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