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我絕不在股票回檔時買進股票,也絕不在股價反彈之時放空。此外,還有一個重點:「假如你的第一筆交易巳經讓你蒙受損失,再做第二筆交易不過是有勇無謀。」

 

2.「絕不攤平損失」,請你一定要將這一點謹記在心。

 

3.明智的投機客會對危險信號保持警覺。

 

4.對有意將投機認真視為事業的人,我希望能慎重地將以下數點再重複一遍:充滿希望的想法必需加以驅逐;你不可能每天或每週都投機成功,一年裡面可能只有四到五次你能隨心所欲地操作交易,其它時候你必須靜待市場為其下一個重大走勢作準備。假如你能正確計算價格變動的時機,第一筆交易會在一開始時就出現利潤。從這時候開始,你只要保持警覺就夠了,密切注意危險信號的出現,在該讓開時出場,將紙上富貴換成真正的錢財。

 

5.記住一點:在你什麼也不做的時候,那些自覺必須天天殺進殺W的投機客正在為你的下一趟冒險之旅打點基礎。你將自他們所犯的錯誤中歡呼收割。

6.不要在同一時間內介入太多股票。幾檔股票比一大堆股票容易照顧。

 

7.當你清楚地看到某一類股的變動時,就操作那個類股。絕對不要讓自已拿那一套去操作其它的類股,除非你清楚地見到後者也出現同樣的信號。要有耐心、要能等待。假以時日,第二類股會像第一類股那樣給你相同的暗示。但就是不能以偏蓋全。

 

8.有智慧的投機客決不會想要用過去看來順理成章的方法來炒作股票。聰明的投機客研究一定數日的類股以及這些類股之中的領導股。

 

9.除非你確知交易結果無礙你的財務安全,否則不要出手交易。

 

10.股價變動最大的那一部份都發生在整個走勢演出的最後48個小時之內,在這段最具關鍵性的時刻內,我們得坐在轎子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