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不可過度交易(過度擴張信用)。對於股價在50美元以下的股票,融資比率不可超過10點(譯按:每股融資不可超過10美元);對於股價在50-100美元的股票,融資比率不可超過20點;對於股價在100美元以上的股票,融資不可超過20%。


2.控制損失。所有交易都應該在技術上的危險價位設定停損,如果危險的價位不明確,則設定二點(譯按:二美元)的停損,或另外等待機曾。


3.順勢交易。不可逆勢而為,不可避險(hedge) 。可以做多或賣空,{旦不可以同時做多與賣空。


4.選擇交易熱絡的股票。不可將資金套在冷門股或交易不熱絡的股票。除非長期投資,否則應該避開交易冷清的股票。


5.在下跌過程中買進。唯有盤勢拉回而確認較高的支撐點時才買進。



6.在上漲過程中賣出。在不尋常的漲勢中,盤勢初露疲態時便賣出;頭部愈來愈低而跌破前一波的支撐時才賣空。


7.分散風險。即使某支股票非常具有吸引力,也不可過度集中資金。將資金分散在不同股票上,但股票的家數也不可以過多。


8.保障既有的獲利。不可讓三點以上的獲利變為損失;除非趨勢非常明顯,否則不可接受五點以上的反向走勢。


9.避免不確定性。對趨勢有所懷疑時,退場觀望。在橫向走勢而未來的突破方向並不明確時,應該避免進場,除非交易的風險有限而可以設定相當緊貼的停損。


10.留意基本面的發展。絕對不可忽略基本面的情況,基本面與技術面相互一致的交易最理想。基本面與技術面相互衝突時,應該避免交易,除非未回補的空頭部位極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