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到秋天必吃美食,我不會漏了各式秋蟹美食。因此,不久前就到桃園龍潭知名景點小人國主題樂園旁邊,有著古典庭園與寧靜用餐空間的江浙菜餐廳蔣府宴,享受由熟捻江浙菜系兩蔣料理御廚所率領的專業廚師團隊,使用包括秋蟹在內食材,並加進現代創新的功夫菜與甜點,當天真是吃得相當過癮,當然也要分享給喜歡江浙菜的大大參考一下囉…

桃園龍潭蔣府宴餐廳

 

在桃園龍潭小人國主題樂園旁的蔣府宴餐廳,來這裡用餐,大眾交通有台聯客運與新竹客運可以搭乘。如果是自己開車的話,車子可停在小人國的付費停車場 (100元/次),然後以蔣府宴的消費來折抵停車費。

小人國主題樂園

 

從小人國售票口旁the District 891廣場進去,一路上都有指標指示行進方向,當看到佇立在綠意盎然與小橋流水古典庭園裡的紅瓦白牆建築,就到蔣府宴餐廳了。

the District 891廣場

蔣府宴餐廳

 

進到蔣府宴大廳,呈現柔和感的空間,就讓我感覺很舒服。

蔣府宴

 

有著五個開放用餐區塊的蔣府宴,不管在哪一區用餐,都能享受靜謐的空間感。

桃園江浙菜餐廳

蔣府宴餐廳

 

在開放用餐區塊裡,景觀座位區裡這桌可以看到外面古典庭園最漂亮景色,之後如果再來用餐,這桌就是我的首選。不過,如果要坐這桌,消費要滿12000哦!

蔣府宴

 

另外,蔣府宴還有一間VIP包廂,可供客人選擇在此用餐。

蔣府宴VIP包廂

 

在寧靜用餐空間外,蔣府宴餐廳內滿是古物、畫作,讓人彷彿置身於博物館。

蔣府宴

蔣府宴餐廳

 

餐點方面,蔣府宴提供了相當多菜色,除了單點之外、餐廳也提供2~8人套餐與桌菜,讓用餐客人自由選擇。接著,就來分享一下這天在這個很棒用餐環境所吃到的功夫菜吧!

單點

2-8人組合餐

十人合菜

 

上海燻香魚。

蔣府宴上海燻香魚

 

原是每逢過年佳節佳餚菜色的上海燻香魚,雖然名字裡有「燻」這個字,但實際上是將油炸好的魚肉,放入特釀醬汁浸泡冷卻後再擺盤上桌。而我實際吃起來,感覺肉質細嫩有層次,並且特釀醬汁的微甜味,會讓魚肉整體風味更顯迷人。

上海燻魚

 

赤瓊篆印璽。

蔣府宴赤瓊篆印璽

 

切成方柱形狀,外觀像印章或玉璽的這道菜,是把牛骨與牛筋依序下鍋,然後加入紅花椒、青花椒、大紅袍、八角、桂皮…等藥材與調味料重複熬煮後產生顏色如赤瓊玉(瑪瑙)的膠質凝結成凍,因此當我吃到凝結成凍的膠質時,是感覺口感舒服,而牛筋部分則是軟嫩有味,所以這是道型、味兼具的功夫菜。

赤瓊篆印璽

 

火爆脆羊肚。

蔣府宴火爆脆羊肚

 

屬於冷菜的這道菜,以去除騷味及雜質的羊肚,先川燙過水切成絲狀後,再跟洋蔥、韭黃、芹菜、辣椒…配料下鍋快速爆炒後冷藏再上桌,故羊肚吃起來口感脆彈,搭配其它食材堆疊出的鮮香微辣味道,也讓人會想一口接著一口吃呢!

火爆脆羊肚

 

醬㸆牛肋骨。

蔣府宴醬㸆牛肋骨

 

選用牛肋中第六至第八對肋骨製作的這道菜,結合西式做法,以新鮮黑胡椒醃製入味,先用大火蒸煮,再搭配自製醬汁及江浙料理特有火㸆手法製作完成,因此牛肉吃起來柔軟中帶有彈性,搭配甜中帶鹹醬汁讓口裡整個味道舒服迷人,是我個人很喜歡的一道功夫菜。

醬㸆牛肋骨

 

特式麒麟斑。

蔣府宴特式麒麟斑

 

這道菜是把整條石斑魚龍骨與小刺去除,再將魚肉切成切成條狀,然後放上銀芽、韭黃捲起來,底部再墊上豆腐來蒸。當我一口吃進嘴裡時,有彈性的魚肉、脆口的銀芽、軟嫩的豆腐在嘴裡交疊,讓整個口感相當豐富呢!

特式麒麟斑

 

醬爆蟹年糕。

蔣府宴醬爆蟹年糕

 

會依季節使用不同種類螃蟹的這道經典上海名菜,這天使用的新鮮沙公過油輕炸,在增加香氣外也鎖住鮮甜味,然後再跟年糕以特調醬汁大火快炒,實際吃的時候,吸收了蟹肉與醬汁美味的年糕,口感彈牙夠味,而吸了醬汁的沙公肉,除了享受蟹肉鮮甜味之外,整體風味也更加迷人。

醬爆蟹年糕

 

鴛鴦雙蝦鬆。

蔣府宴鴛鴦雙蝦鬆

 

使用藍鑽蝦及劍蝦肉,再搭配切丁洋地瓜、蘋果、洋蔥依序入鍋猛火快速拌炒的這道菜,每天搭配的蔬菜片可能不同,而這天是波士頓萵苣。當將鴛鴦雙蝦鬆以波士頓萵苣片包起來送入口中,能一次享受到緊實彈牙藍鑽蝦肉,以及軟嫩綿密劍蝦仁肉雙重口感,至於清爽的波士頓萵苣、脆囗的洋地瓜,加上蘋果與洋蔥不同甜味映襯,我覺得讓整體味道更為豐富呢!

鴛鴦雙蝦鬆

 

楚漢圓太極(草頭醬圈子+蟹粉炒蝦仁)。

蔣府宴楚漢圓太極

 

這道楚漢圓太極中的草頭醬圈子,是上海傳奇人物杜月笙很喜歡吃的一道上海代表名菜。而菜名中的「圈子」,是以肥膩、最香美直腸(大腸頭)經煮、炸、燒,然後經多次出勺入鍋燒煨至紅潤透亮熟爛,吃起來肥而不膩,再搭配清油下鍋快炒爽脆的青菜,以及有著獨特清香味的江浙囗味清蒸臭豆腐,整體風味相當獨特。

草頭醬圈子

 

蟹粉炒蝦仁是以手工從螃蟹拆出的蟹肉、蟹黃與蟹膏,經過蟹膏和蟹黃炒製出鮮濃佐料,接著加入蟹肉大火快炒成為蟹粉,之後放入手工撥殼剃腸的新鮮蝦仁拌炒,起鍋前加入紹興酒提香,所以我在吃的時候,就一次享受到脆甜清香蝦仁肉,以及融入蟹膏、蟹黃鮮味Q彈蟹肉雙重滋味呢!

蟹粉炒蝦仁

 

兵臨梁城下。

蔣府宴兵臨梁城下

 

以春秋戰國趙丶燕兩大國搶奪交界梁城,戰勢緊張一觸即發為發想的這道菜,主角烏參鑲入了由魚漿、蝦漿等混和打成的海鮮漿,加上淋了以雞大骨熬煮成的濃醇高湯,吃烏參時感覺軟Q,再加上有著嚼感海鮮漿,讓我口中有著滿滿海味與高湯鮮味,是一道融入故事性的好吃功夫菜。

兵臨梁城下

 

蟹皇百海匯。

蔣府宴皇百海匯

 

以魚龍骨、蟹黃、蟹膏、蝦頭、蝦殼為基底,經過細火慢熬煉出的濃郁鮮美高湯,再陸續放入當季新鮮肥蟹,還有干貝、草蝦、蛤蜊、透抽…等海鮮食材烹煮的皇百海匯,吸收了鍋裡海味精華的高湯,我喝起來覺得鮮甜回甘,鍋裡海鮮食材也各有風味,真的是來這裡非吃不可的鍋啊!

皇百海匯

 

踏雪尋梅嶺。

蔣府宴踏雪尋梅嶺

 

吃完這些功夫菜,收尾的這道甜品「踏雪尋梅嶺」,服務人員介紹是以蔣中正總統與夫人位於南京的官邸冬季景色為發想。至於這道甜品我實際喝的時候,是感覺溫潤微甜,代表官邸的湯圓吃起來軟Q,搭配餐點背後的故事,可以邊吃邊想像也蠻有趣的。

踏雪尋梅嶺

 

對了,在品嚐完蔣府宴功夫菜後,離開餐廳前也可以考慮購買蔣府宴廚師團隊純手作的XO醬龍皇、丁香小魚辣椒、老饕醬牛當伴手禮。

蔣府宴XO醬龍皇

蔣府宴伴手禮

 

這次在蔣府宴吃到以秋蟹在內食材烹調的多道功夫菜,都是蔣府宴專業廚師團隊用心研發的成果,除了講究味道,擺盤也有其用心之處,讓來用餐的客人視覺、味覺都享受。然後搭配在有著很多古物、畫作,並且舒服的空間品嚐這些功夫菜,也讓整體用餐感受更好。所以喜歡江浙菜的大大,有機會就來嚐嚐看蔣府宴的佳餚吧!

 

 

蔣府宴餐廳

地址:桃園市龍潭區高原路891號

電話:(03)4716635、(03)4716636

營業時間:11:30~14:30、17:00~21:00(週一公休)

官網:http://www.chiangfuyan.com.tw

FB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chiangfuyan/

蔣府宴餐廳地址

arrow
arrow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