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有著悠閒氣氛的花蓮富里,除了每年八月到九月讓許多人前來欣賞金針花海之美的六十石山金針花季外,對於想放鬆心情,好好地放個假的大大們來說,富里也是個相當好的選擇。所以,這回我就來分享一下這家可以進行DIY體驗、享受客家美食,以及住宿起來超安靜的明里13號驢行老菸樓農家。

明里13號驢行老菸樓農家

 

 

 

明里13號驢行所在的富里鄉明里社區,跟大家較為熟知的高雄美濃鎮,以及鄰近的花蓮鳳林鎮,曾經都以煙草為主要產業。而社區內保留最完整燻製煙草的菸樓,經過返鄉青農主人的改造,後來命名為明里13號驢行,現在則是民宿、食堂,也可以來DIY體驗客家菜包地方哦!

富里老菸樓

 

雖然經過改造,但明里13號驢行老菸樓外觀還是盡量保留原有風貌。

明里13號驢行

 

我們這天抵達明里13號驢行後,就先由返鄉青農主人周小姐帶我們認識這棟老菸樓的歷史。

返鄉青農

 

經過整理後的這棟老菸樓,還是可以看到以前菸樓燻製煙草的設備。

富里老菸樓

富里老菸樓

 

除了將自家改造成民宿、食堂外,也從事有機黃豆、玉米…等農產品的耕作外,明里13號驢行年輕主人家裡也是富里著名的老餅舖「玉山餅舖」經營者呢!

玉山餅舖

 

在用午餐之前,我們要來自己動手DIY製作豆漿客家菜包。

豆漿客家菜包DIY

 

明里13號驢行這裡DIY豆漿客家菜包,使用了兩樣我覺得比較特別的材料。第一個材料,是以他們家種植有機黃豆所製作的豆漿,然後搭配麵粉做成麵團,至於第二個材料,就是使用柚子葉做為客家菜包的襯底。

豆漿客家菜包DIY

 

接著,在明里13號驢行主人媽媽的指導下,大家開始動手體驗製作豆漿客家菜包。

豆漿客家菜包DIY

豆漿客家菜包DIY

 

大家製作好的豆漿客家菜包,拿去蒸15分鐘,就可以讓我們品嚐味道了。

豆漿客家菜包DIY

 

在蒸我們自己製作的豆漿客家菜包這段時間,午餐要吃的客家風味合菜也一道道地陸續送上桌了。(註:如果人數較少,則是吃小火鍋)

富里客家風味餐

富里客家風味餐

 

等到蒸好的豆漿客家菜包也送上來了,午餐正式開吃!

客家菜包

 

這天我們吃到的客家客家風味合菜,總共有七菜一湯一甜品,然後再加上水果,真的相當豐盛!

富里客家風味餐

 

這餐的每一道菜我都有挾來品嚐,每道都蠻好吃的,但我自己尤其喜歡這道客家醃肉,因為吃起來夠香、夠味,真的是配飯的好搭檔說…

富里客家風味餐

 

合菜好吃,自己DIY製作的客家菜包,還是要把胃空出位置來品嚐,而應該外皮有加入豆漿,我覺得吃起來很軟嫩,加上菜包使用柚子葉襯底,因此吃的時候還會帶著一股柚香味,加上包著滿滿的菜料,吃起來又香又有飽足感呢!

客家菜包

 

除了豆漿客家菜包DIY與午餐,其實我們這晚就也住在明里13號驢行老菸樓農家,所以趁著午餐完空檔時間,先去拍一下晚上住的房間。

明里13號驢行

 

我們住的三人房,是一大床+一小床房型,房間內有沙發,房間整個空間還蠻大的。

富里民宿

富里民宿

 

電視、冷氣、冰箱與盥洗備品一應俱全。

富里民宿

富里民宿

 

採用簡單乾濕分離設備的浴室。

富里民宿

 

住在明里13號驢行老菸樓農家這裡,晚上周圍環境真的相當安靜,加上這天玩得頗累,這晚真的好睡。然後隔天早上起來,還可以吃到簡單但美味的中、西合併早餐呢!

富里民宿

富里民宿

 

除了清粥小菜,它們家早餐中的麵包與豆漿,我自己覺得不容錯過,因為吃起來能感受到食材最自然的原味,如果各位大大來住宿的話,隔天吃早餐時請務必要嚐嚐看。

富里民宿

 

最後,可以進行DIY體驗、用餐與住宿的明里13號驢行老菸樓農家,晚上周遭也很寧靜,真的很適合想體驗悠閒農村樂的大大來住一晚,實際感受富里客家農家風情。所以,各位大大之後出來旅遊,如果有住宿富里、DIY體驗或用餐需求時,請記得有明里13號驢行老菸樓農家可以選擇哦!

 

 

明里13號驢行老菸樓農家

地址:花蓮縣富里鄉明里村1鄰13號

電話:0916831589、(03)8831589

官網:http://www.minglane.idv.tw/

FB粉絲頁:請點這裡

PS:DIY體驗、用餐、住宿相關收費,請參考官網資訊或電話洽詢

明里13號驢行老菸樓農家

arrow
arrow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