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八月開始,是花蓮玉里赤科山、花蓮富里六十石山與台東太麻里金針山這盛產金針三座山的金針花季。而對於搭乘火車來花東遊玩的大大,如果想逛這三座金針山,目前平日六十石山接駁可以考慮預約參加富里鄉農會的一日遊行程;太麻里金針山則有金針花接駁車可以預約搭乘。至於這篇文章,我就來分享一下富里鄉農會季節限定,不必煩惱六十石山交通的「六十石山金針賞花」一日遊行程吧!

六十石山金針花季

 

對於要避開假日六十石山眾多賞花遊客,也不想自行開車或騎車上山賞花的旅人,參加這平日八人成行,有吃、有DIY體驗,又可以輕鬆上山賞花的六十石山金針賞花一日遊行程,我覺得是很不錯的選擇。

六十石山金針賞花一日遊

 

六十石山金針賞花一日遊行程,集合地點是在我個人很喜歡,以穀倉為設計概念重新建造的富里火車站。

富里火車站

 

從富里火車站出發後,第一站是來到富里鄉農會吃午餐。而農會一旁有著稻糠巨人坐鎮的織錦大地地景,富里農會一直有持續維護,也是遊客停留這裡必拍打卡的點。

富里鄉農會

 

這片地景也來過好幾次了,但這次趁著吃飯空檔時間隨意逛逛時,意外發現多了一男一女的一對稻糠頑童可以拍照。有到富里鄉農會這裡的大大,別忘了來拍這對稻糠頑童哦!

富里鄉農會

 

展售富里鄉各式農產品的展售中心,我這次也發現新亮點,也就是一進門就會看到兩款有機轉型期白米。其中,一個米種是來自日本,在富里種植的牛奶皇后,以及一直是富里稻米種植主力,米種是高雄139的富麗醜美人。

富麗醜美人

 

除了大包裝之外,我自己更喜歡這兩款米300公克的包裝,因為很適合買來當伴手禮呢!

牛奶皇后

 

富里這裡因為客家族群居多,因此在富里農會這裡吃的金針風味餐,是以客家菜為主,而且多道菜餚中都有將當季的金針入菜呢!

金針風味餐

金針風味餐

 

吃完金針風味餐,輕鬆地搭著九人座小巴上六十石山賞金針花啦!而這天上山車行途中,先在黃花亭這裡途中休息與賞景。

六十石山賞金針花

 

走上到黃花亭最高處,可以眺望縱谷景色,以及等下要繼續往上前行的六十石山景色。

六十石山賞金針花

 

對了,在黃花亭這裡還有一個不容錯過的表演,就是這位一葉走天涯的國寶級葉笛大師鍾昭安先生的葉笛演奏。

國寶級葉笛大師

 

不管是哪種葉子,鍾大師都能吹奏出美妙的音樂,現場親眼看就會知道他的厲害!

葉笛演奏

 

繼續驅車前往六十石山最高點的忘憂亭賞景,車子停在964驛站前面,然後從一旁的步道往上步行約一分鐘就到忘憂亭了。

964驛站

 

六十石山的天氣變化萬千,我們這天到忘憂亭之前有稍微下了小雨,所以當時的雲霧較多,因此從忘憂亭看出去的六十石山與縱谷景色就帶著朦朧的美感。另外,因為下過雨,我在這裡也拍到花朵上有帶著水滴的金針花呢!

忘憂亭景色

忘憂亭景色

 

看完忘憂亭這裡的景色,另外來六十石山必賞景色的點,就是小瑞士觀景台這裡囉…

小瑞士觀景台

 

從忘憂亭下到小瑞士觀景台這裡,天氣有更好了一些,因此這時從小瑞士觀景台看出去的景色,跟在忘憂亭看到的景色又有不同的韻味。

小瑞士觀景台景色

 

小瑞士觀景台一旁有片開得蠻漂亮的金針花海,很多在這裡賞景的遊客,也會在這片金針花海前拍照留念。

DSC08785

 

六十石山的金針花海通常是一個一個區域的開,因此行程逗留在六十石山這段時間中,也會帶到金針花開得比較漂亮的區域去讓我們好好地盡情拍照留念!

2018六十石山金針花海

2018六十石山金針花海

 

如果在六十石山金針花季來這裡只看金針花海,未免有些小可惜,因為富里這裡還有一些農事體驗DIY活動可以參與,因為這些DIY活動通常會有最低人數限制,對於背包客或小家庭遊客來說平常可能無法參與,但只要參加這個金針花季限定一日遊行程,就一定可以體驗得到。

竹田村義民廟

 

這次金針花季限定一日遊行程中的DIY活動,原則上每天可體驗項目都不同,會包括有爆米香、搓愛玉、紅龜粿製作、泥火山豆腐製作、客家菜包製作與炒米香。而我這天參加的DIY活動,是在竹田村義民廟這裡,由在地新興家政班人員帶我們DIY製作紅龜粿。

新興家政班

 

製作紅龜粿所需要的材料,是家政班人員親手準備,而且現場看到紅色與綠色的糯米糰,染色材料分別是使用甜菜根與艾草,很天然呢!

紅龜粿DIY

 

負責講解的家政班人員,同時親手示範製作,而專家果然就是專家,完成的紅龜粿真的漂亮好看。

紅龜粿DIY

紅龜粿DIY

 

開始要親自動手DIY了…

紅龜粿DIY

 

在家政班人員的從旁協助下,自己DIY製作出來的紅龜粿好像還可以呢…

農事體驗DIY

農事體驗DIY

 

大家製作好的紅龜粿,準備蒸來吃啦!

紅龜粿

 

蒸好的紅龜粿,就是大家晚餐吃完風味便當後的點心囉…

紅龜粿

 

最後,對於六十石山金針花季平日搭車來富里看金針花海的背包客或小家庭,如果想輕鬆上六十石山賞花,也希望能參加農事體驗DIY活動,那麼這個富里鄉農會季節限定「六十石山金針賞花」一日遊行程就蠻適合的,因為除了包吃、包交通與DIY體驗外,最後還會贈送每人一包1公斤的富麗米。如果真的有興趣,別忘了打電話去詢問看看吧!

 

富里鄉農會季節限定「六十石山金針賞花」一日遊行程

富里鄉農會官網:http://www.fulifa.com.tw/index.php

聯絡電話:(03)9954800

 

旅遊行程與機票訂購快速連結:

arrow
arrow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