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騎機車的人多,為了在騎機車遇到事故時能方便釐清責任歸屬,目前有很多機車騎士都有使用行車記錄器。而我家這台機車,除了不久前安裝可以檢測電壓、胎壓與胎溫的獵豹第二代TPMS胎外式機車胎壓偵測器,最近為了在騎車時更有保障,再安裝了剛推出不久,機車前後各裝有一個擁有F1.8大光圈,720P HD解析度,具備防水等級IPX6錄影鏡頭,並且在機車發動時有聽到線控盒發出嗶嗶聲,就會自動校時與進行錄影,平常無須額外操作的獵豹D250雙鏡頭機車行車記錄器。好讓我們在騎機車時,萬一真的遇到交通事故,可以藉著D250雙鏡頭錄影的影片釐清事故責任,以保障自己的權益。

20170919_001

 

這就是獵豹D250雙鏡頭機車行車記錄器的包裝外盒。

DSC08390

 

盒身側面,介紹了D250雙鏡頭、主機、線控盒的重點特性。另外,這組行車記錄器有提供衛星時間自動校準功能,能確保錄影時間正確,可以避免遇到交通事故調影片出來時,會因時間不正確而導致有爭議的狀況。

DSC08391

 

外盒背面,有D250雙鏡頭機車行車記錄器各項組件的規格介紹。

DSC08393

 

由於獵豹D250雙鏡頭機車行車記錄器的組件與配件蠻多的,建議開盒後先根據使用說明書裡的包裝內容說明,檢查盒內的組件與配件有沒有短少。

DSC08403

DSC08404

 

照片中具有IPX4防水等級的主機,是這組雙鏡頭機車行車記錄器的兩個重要組件之一。

DSC08405

 

打開主機側面的橡膠軟蓋,可以看到主機裡已經插著microSD卡的microSD卡插槽,以及一旁的錄影按鈕。

DSC08410

 

我這組獵豹D250雙鏡頭機車行車記錄器隨附的microSD卡,是ADATA的16GB microSD卡。而說明書裡有提到,為了確保錄影過程不會遇到問題,製造廠商歐視達科技建議使用Kingston或ADATA Class 10等級以上的記憶卡。

DSC08411

 

另一個重要組件,就是有著F1.8大光圈、720P HD解析度、IPX6防水等級,只差在線長不同的的兩個錄影鏡頭。

DSC08406

DSC08409

 

包括自動校時器在內的其餘配件,也分別包裝在不同的袋子裡。

DSC08408

 

這次安裝,找了獵豹D250雙鏡頭機車行車記錄器有合作的萬光車業,請這裡的技師協助安裝。

DSC08829

 

萬光車業規模蠻大的,除了機車買賣、維修外,也可以在這裡選購很多機車配件。

DSC08831

DSC08836

 

像之前我安裝的獵豹第二代TPMS胎外式機車胎壓偵測器,這裡也可以購買與安裝。

DSC08839

 

開始安裝前,負責作業的萬光車業技師,先確認了獵豹D250雙鏡頭機車行車記錄器的所有物品與配件是不是都在。

DSC08834

 

確認行車記錄器所有物品沒有缺漏後,技師開始拆卸機車進行安裝動作。

DSC08840

 

技師細確認電源接頭後,先進行主機的安裝與整線動作。

DSC08846

DSC08866

 

接著,分別安裝線控盒於自動校時器。

DSC08848

DSC08857

 

整理好前、後錄影鏡頭的線路之後,再進行這兩個鏡頭的安裝動作。

DSC08878

DSC08888

DSC08875

 

安裝完成後,騎車時要確認獵豹D250有沒有正常錄影的話,只要在機車發動時,有聽到線控盒慢嗶兩聲,同時SOS按鈕也持續閃爍,就代表系統正常,會自動進行校時然後就自動開始進行錄影了。另外,如果有需要緊急錄影的話,短壓一下SOS按鈕,便會啟動SOS緊急鎖檔錄影了。

DSC08933

 

獵豹D250行車記錄器雙鏡頭自動錄影部分,影片是每兩分鐘存成一個檔案,當記憶卡空間滿了之後,就以自動覆蓋舊檔案方式繼續存儲新的錄影檔案。至於錄製下來影片的清晰度,白天的影片當然沒問題,而晚上錄製下來的影片,遠處影像也許不是那麼清晰好辨識,但近處影像辨識就很容易了。以下的四段影片,就是前後鏡頭分別在白天與晚上所錄製的影片,大家可以參考一下。

 

最後,騎機車安全很重要,我想大家也不會想要交通事故發生在自己身上。不過,我們也無法確保一定都不會遇到交通事故,如果一旦遇到了,如何釐清責任問題就很重要了。現在,我家的機車裝了裝了獵豹D250雙鏡頭機車行車記錄器,因為前後都有HD解析度鏡頭會在機車發動後開始自動錄影,而且不論是白天或晚上所錄製的影片都蠻OK的,之後如果真的不幸遇到交通事故,我們就可以藉由獵豹D250錄製的影片釐清肇事責任,保障自己權益不會受損了。

 

 

獵豹第二代TPMS胎外式機車胎壓偵測器

購買網址:http://www.aurostars.com.tw/dealer-3.html

官網:http://www.aurostars.com.tw/

FB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aurostars/

20160921_BG43B7_29

arrow
arrow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