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早知道愛爾蘭這個國家,是因為歌手恩雅的緣故,後來則是踢踏舞「大河之舞」,以及媒體對其近期經濟快速發展的介紹。因此這次世博園區參觀的六天中,愛爾蘭館就成為其有參觀到的一個場館。而這次的愛爾蘭館是由五個長方體的展區組成,且這五個長方體各自位於不同的平面,長方體之間則是透過走道相互連接。另外,這些建築的外牆,是由玻璃和聚碳酸酯板構成的半透明結構,讓外面經過的遊客,也能看到展館內參觀的遊客。

 

因為愛爾蘭館位於C片區,是入園參觀遊客的熱區,因此當我先參觀完丹麥館和芬蘭館,來到愛爾蘭館時,排隊的人數已經很多了,所以便決定晚上再來,看看能不能比較快入館參觀。

R0029629

等到晚上再到愛爾蘭館時,已經沒有白天排隊的人潮,馬上就可以入館參觀。

R0029769

 

愛爾蘭館這次參展的主題是「城市空間及人民都市生活的演變」。因此館內展示的照片、影片和物品,便圍繞著這個主題,讓參觀遊客認識愛爾蘭。

 

而當你進入館內,一開始會通過地板有投影河流影像的走廊,代表你正跨越時間的河流,準備欣賞愛爾蘭6000年來城市空間及人民都市生活的演變。

R0029771

 

從這裡開始,便依著時間的順序,向參觀的遊客介紹愛爾蘭城市及人民生活的演變。

R0029772

 

沿著參觀動線前行,可以陸續看到,愛爾蘭人在不同年代的居家佈置。

R0029774

R0029775

R0029776

R0029777

R0029778

 

在這個區域,可以透過這些照片,認識愛爾蘭的一些知名人物。

R0029773

 

這面照片牆,則是展示著愛爾蘭人民生活及文化。

R0029779

R0029782

 

最後,因為是晚上參觀,因此看不到踢踏舞者的現場表演。不過對有看過大河之舞的我來說就還好。另外,雖然愛爾蘭館主要是以靜態展示為主,不過我還滿喜歡它呈現的方式,可以讓我在短時間內對愛爾蘭有簡單的認識。所以如果大大準備到去看世博的話,愛爾蘭館也可以考慮列入參觀的行程中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