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安排一趟兩天一夜宜蘭小旅行,在蒐集宜蘭景點資訊時,發現這家在利澤工業區裡的溪和水產觀光工廠,除了可以參觀,還有各式DIY活動與豐富伴手禮可選購,而且更吸引我的,就是這裡有屬於「田媽媽」品牌的田媽媽海膳鮮食堂,應該會有不錯的餐點可享用,所以就決定第二天中午來這間宜蘭觀光工廠用餐跟逛逛,結果包括館內展示、季節限定定食,DIY活動都蠻不錯的,並且門票也可以完全抵用消費,所以就來分享一下,讓在找宜蘭五結景點、宜蘭親子景點、宜蘭室內景點的大大做為參考。

宜蘭觀光工廠推薦

 

這次安排去逛逛的溪和水產觀光工廠,是在宜蘭五結利澤工業區內的利興二路上,自行開車會比較方便,可以停在工廠旁的停車場,如果要搭宜蘭公車過來,最好的選擇就是往返羅東轉運站跟台鐵蘇澳新站241路線,在赫蒂法莊園這站下車後再步行過來即可。

溪和水產觀光工廠

 

溪和水產觀光工廠需要購買門票入場,不過門票價格可以完全抵用消費,因此也可以算是免費入場啦!

宜蘭門票抵消費觀光工廠

 

當天到溪和水產觀光工廠就是計畫先用餐,因此進來後就直接到包含田媽媽海膳鮮食堂、DIY、職人體驗的小食區這裡來覓食,順道決定要做什麼DIY活動?

溪和水產觀光工廠小食區

宜蘭網美拍打卡照推薦

 

首先,看一下當天有提供的DIY活動,後續在詢問現場溪和水產觀光工廠服務人員需要花費時間後,決定選擇每日都有的「生米煮成熟飯&海鮮押片」,還有平日限定的魩魚米仙貝兩個DIY活動來玩囉…

溪和水產觀光工廠DIY活動

 

由於DIY活動都是跟食物有關,因此午餐部分,在看過牆上貼的田媽媽海膳鮮食堂菜單,我跟朋友決定點一份新推出的季節限定酥炸赤鯮定食,再搭配一兩樣職人體驗食材,這樣應該就夠了。

溪和水產觀光工廠田媽媽海膳鮮食堂菜單

 

跟服務人員先點了季節限定酥炸赤鯮定食後,在等餐的這段時間,就來職人體驗食材區選了炸白帶魚,還有實際要自己煮的船凍小卷。

宜蘭小旅行

宜蘭旅遊熱門景點

 

食材拿好後,接著穿上可帶回家的不織布圍裙跟帽子後,就進來職人體驗區開煮啦!

溪和水產觀光工廠職人體驗

 

職人體驗區牆上的看板,有說明不同食材要在高湯裡煮的時間,以及一些注意事項,而且現場也有溪和水產觀光工廠服務人員從旁協助,所以不會有煮得不OK狀況發生啦!

宜蘭旅遊

 

船凍小卷煮好後,連同另外選的炸白帶魚,就可以找位置準備享用了。

宜蘭五結熱門景點

 

另外,包括有酥炸野生赤鯮、魚滷肉飯、宜蘭魩魚羹,還有三樣季節小菜的季節限定酥炸赤鯮定食也好了,所以確定要坐的位置後,就正式開吃啦!

溪和水產觀光工廠田媽媽海膳鮮食堂季節限定酥炸赤鯮定食

 

這些餐點中,首先第一個要享用的,當然就是酥炸野生赤鯮了。而夾起一塊魚肉放進嘴裡,可以感覺到肉質細膩中帶著肉汁,並且兼具嚼感,真的好吃啦!

酥炸野生赤鯮

 

再來要享用的,就是自己煮的船凍小卷,在沒加額外調味料下,吃起來肉質Q彈、清甜,整體口感相當不錯說…

利澤工業區用餐

 

酥炸野生赤鯮跟自煮船凍小卷外,我個人覺得季節限定定食中的宜蘭魩魚羹也蠻好喝的,因為在整體淡甜帶點微酸味道中,還吃得到有著海味,溪和水產自家加工的魩仔魚呢!

宜蘭魩魚羹

 

用完午餐後,就趁著DIY開始前的空檔時間,請現場導覽人員講解,來逛一下溪和水產觀光工廠。

利澤工業區觀光工廠

 

為了讓大小朋友對這裡感興趣,溪和水產觀光工廠是以品牌漫畫展形式,讓大家對這個已經營60年的企業,還有宜蘭的漁業文化有初步認識。

溪和水產觀光工廠品牌漫畫展

 

漫畫看板上方,則有播放實體影片,讓參觀者能進一步認識溪和水產。

宜蘭親子旅遊景點

 

既然是觀光工廠,當然也能稍微看到溪和水產日常運作狀況,像當下看到的,就是工作人員正在處理我們午餐也有吃的小卷。

宜蘭五結觀光工廠

 

溪和水產觀光工廠有準備簡單測驗卷,有興趣的人可以拿一份邊聽導覽,然後從品牌漫畫展的漫畫看板中找答案,完成後就有小獎賞可以領哦!

宜蘭五結室內景點

 

看完品牌漫畫展跟工作人員實際工作狀況,接下來漁撈廚房這個區塊,除了有透過藝術牆面表現漁業文化進程外,這裡也有準備道具,讓大家可以拍照、打卡。

溪和水產觀光工廠漁撈廚房

 

另外,填寫完的簡單測驗卷,讓漁撈廚房這裡的工作人員確認後,我就拿到一份溪和水產自家加工魩仔魚、小卷跟櫻花蝦的試吃品來品嚐味道哦!

宜蘭五結景點

 

逛完溪和水產觀光工廠品牌漫畫展、漁撈廚房,還有工廠日常運作狀況後,我們就先回來小食區這裡做生米煮成熟飯&海鮮押片DIY體驗。

宜蘭好玩觀光工廠

 

這個生米煮成熟飯&海鮮押片DIY,是從煮飯開始,而煮好之後,再加入溪和水產製造的香鬆攪拌均勻,然後再做出日式飯糰外觀。

溪和水產觀光工廠生米煮成熟飯&海鮮押片DIY體驗

 

日式飯糰塑型好了之後,再用海苔包起來。

自己DIY日式飯糰

 

自己做好的這個溪和水產海膳飯糰,負責帶DIY的人員有提醒因為是熱飯製作,所以記得要在兩小時內吃掉。

溪和水產海膳飯糰

 

這個DIY體驗包括海鮮押片,因此就趁著等飯煮好的這段空檔時間來製作,而當天使用的海鮮是小卷,押片完成後,我就是趁著馬上享用囉…

溪和水產觀光工廠生DIY體驗

現做海鮮押片

 

由於生米煮成熟飯這段時間夠長,所以我們另外選的平日限定魩魚米仙貝DIY,也可以趁這段時間來進行。

宜蘭家庭旅遊景點

 

魩魚米仙貝DIY其實跟前面做的海鮮押片方式類似,不過使用的食材不同,而做出來的仙貝相當大一片,當然味道也不錯,如果大大是平日來逛溪和水產觀光工廠的話,由於這個DIY時間很短,成品拿來拍照也蠻討喜的,個人建議一定要體驗看看啦!

溪和水產觀光工廠魩魚米仙貝DIY

 

結束DIY體驗,準備離開溪和水產觀光工廠前,再上來三樓的水產市集逛逛,然後視狀況買些宜蘭水產伴手禮回家。

溪和水產觀光工廠水產市集

 

溪和水產觀光工廠水產市集販售商品種類蠻多的,從冷凍水產、即食品、乾貨、罐頭、休閒零食都有,所以還蠻好逛的。

溪和水產觀光工廠伴手禮

宜蘭伴手禮推薦

 

另外,水產市集這裡也有提供不少試吃品,吃過喜歡再買也不遲。

宜蘭買伴手禮推薦

 

最後,就這次來逛溪和水產觀光工廠,還有吃午餐跟DIY來說,自己覺得這裡是大小朋友都適合的宜蘭觀光工廠,如果時間安排要比較有彈性的話,目前自己開車來是比較OK的,而且可以的話,選擇星期三公休日外的平日過來參觀,除了遊客相對比較少之外,也才能選擇平日才有的DIY活動體驗哦!

 

溪和水產觀光工廠

地址:宜蘭縣五結鄉利興二路11號

電話:(03)9907998

營業時間:09:00~16:30(星期三公休)

官網:https://www.siho.com.tw

FB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siho907998

 

訂房快速連結:

Line旅遊訂房(購買可獲得Line Points回饋):請點這裡

易遊網(ezTravel):請點這裡

【宜蘭小旅行】五結景點溪和水產觀光工廠,能享用美味餐點還有各

【宜蘭小旅行】五結景點溪和水產觀光工廠,能享用美味餐點還有各 【宜蘭小旅行】五結景點溪和水產觀光工廠,能享用美味餐點還有各 【宜蘭小旅行】五結景點溪和水產觀光工廠,能享用美味餐點還有各 【宜蘭小旅行】五結景點溪和水產觀光工廠,能享用美味餐點還有各

【宜蘭小旅行】五結景點溪和水產觀光工廠,能享用美味餐點還有各 【宜蘭小旅行】五結景點溪和水產觀光工廠,能享用美味餐點還有各

 

arrow
arrow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