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含新化老街、新化武德殿在內的大目降文化園區,是大家台南旅遊到新化幾乎都會去的景點,但如果想逛的更有趣,並且更深度體驗新化景點的話,那麼我們這次邊逛邊解謎的新化超遊感實境遊戲亂世朱槿,相信就是不錯的選擇。而這個由山海屯社會企業推出,以新化在地傳統習俗大目降十八嬈文化做為基礎,並結合還原已消失歷史場景的MR虛擬實境互動體驗,以及Line機器人關主的亂世朱槿實境解謎遊戲,由於遊戲有5種角色,因此建議至少3人來闖關,接著就看大家能否合作無間,走完在大目降文化園區裡包含隱藏的全部關卡,除了集點來進行小禮物兌換外,同時藉著找到的故事碎片提示,看看能否將故事謎題解出囉…

台南旅遊新玩法

 

亂世朱槿這個實境遊戲,有結合MR虛擬實境互動還原已消失歷史場景跟Line機器人關主,因此需要下載真新化大冒險這個app,並加入指定的Line帳號。

亂世朱槿實境遊戲

 

這個實境解謎遊戲設計了先知者、集點者、記錄者、導航者、策謀者共5種角色,所以開始遊戲前要先分配每個人要擔任的角色,然後在遊戲過程中扮演好自己的角色,這樣才能有效率地走完全部關卡。

亂世朱槿實境解謎遊戲

 

遊戲內容物裡面,還有這張印著遊戲序號的集點卡,而有這組序號才能進入遊戲,並且在蒐集足夠點數後來兌換小獎品。

亂世朱槿實境遊戲

 

大家分配好角色後,就正式開始遊戲,然後去找關卡逐一解開,好拿到該關的點數跟故事碎片提示。

新化玩實境遊戲

 

像我這次是擔任導航者的角色,所以就是透過遊戲包裡的地圖,還有真新化大冒險app裡的地圖,帶大家有效率地去已知關卡進行闖關。至於這個實境遊戲預設是沒有時間限制,但大大實際闖關時如果想增加樂趣而有規範遊戲時間的話,這裡可以提供一下個人經驗,就是可從關卡比較多的新化老街開始玩起會比較OK。

亂世朱槿實境遊戲角色

 

透過亂世朱槿實境遊戲,你會看到更多自己逛不一定會去的新化景點,而且藉著遊戲過程也能更深入地認識這些景點。

新化老街

新化深度體驗

 

還有,遊戲關卡如果搭配MR虛擬實境互動體驗的話,關卡地上就會有這個橘色圓形貼紙,所以在步行過程中也可以隨時注意地上有沒有這個貼紙,如果有看到的話,代表這裡就有關卡囉…

亂世朱槿實境遊戲關卡

MR虛擬實境互動體驗

 

闖關過程中,除了透過Line機器人關主提醒找出答案來過關外,如果卡關的話,也可以跟Line機器人關主求救,以獲得更多提示來解關。

亂世朱槿實境遊戲闖關

亂世朱槿實境遊戲闖關

 

過關之後,除了拿到故事碎片提示外,也可以掃該關QRCode來累積點數,而我們這天也有累積到足夠點數可以兌換小獎品哦!

亂世朱槿實境遊戲集點

亂世朱槿實境遊戲集點

 

當走完全部關卡,就可以將蒐集到的故事碎片上的提示逐一寫到遊戲手冊上,看看能否將故事謎題解出囉…

亂世朱槿實境遊戲解謎

 

實際玩過亂世朱槿實境遊戲後,自己覺得部分關卡是有些難度,因此越多人玩的話,原則上能縮短整個解謎時間。另外,透過這個遊戲,確實也讓這次新化小旅行有更多樂趣,所以大大如果之後有安排台南旅遊,而且會到新化走走逛逛,同時也喜歡玩實境解謎遊戲的話,屆時不妨就考慮入手這個亂世朱槿實境遊戲來邊玩邊逛新化吧!

 

亂世朱槿實境遊戲

官網:請點這裡

FB粉絲頁:請點這裡

遊戲直接買:請點這裡

PS:遊戲集點兌換的小禮物獎品會不定時更動,店家有權調整與改變禮物物品。

arrow
arrow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