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家中有老人或是身障者來說,想要自己上下樓梯是一個相對麻煩且具有風險的事,因此有預算的話,建置樓梯升降椅這種生活輔助器具,打造家中長照友善環境,對他們會有很大幫助。而前幾天,陪朋友去新北三重羅布森樓梯升降椅台北直營展示中心,實際看看它們家彎軌型樓梯升降椅跟直線型樓梯升降椅產品,並且也對MIT製造羅布森樓梯升降椅免費到府評估跟申請輔具補助有初步了解,所以就來簡單分享一下,讓有添購這類長照輔具需求的大大做為參考。

樓梯升降椅推薦

 

這次是跟朋友到羅布森樓梯升降椅台北直營展示中心去了解一下它們家的產品,而這個展示中心地點離捷運先嗇宮站頗近,一旁重新路上的公車路線也很多,因此不管是搭大眾交通工具或自行開車都很方便。

羅布森樓梯升降椅台北直營展示中心

 

當天一進羅布森樓梯升降椅台北直營展示中心,馬上就看到它們家的產品了。

羅布森樓梯升降椅台北直營展示中心

 

羅布森樓梯升降椅台北直營展示中心這裡,有立牌介紹羅布森公司的歷史,也展示了相關專利證書,以及產品獲獎獎狀,讓入內參觀的客人能對這個品牌有更多認識。

羅布森公司

羅布森樓梯升降椅

 

進來之後,展示中心服務人員有進行初步介紹,我們這時知道羅布森樓梯升降椅有兩大類產品,分別是彎軌型樓梯升降椅跟直線型樓梯升降椅,至於想購買客人能使用哪種樓梯升降椅,就要看家裡樓梯形式跟空間來決定了。

生活輔助器具

 

有了初步認識後,我們就先看一下現場兩款羅布森直線型樓梯升降椅,首先是直線型羅布森台灣經典款樓梯升降椅。

羅布森直線型樓梯升降椅

 

由羅布森自行研發的這款直線型樓梯升降椅,除了有人體工學設計外,其它還有座椅能轉向、腳踏墊可收折、自動收縮安全帶、狀態顯示燈號、觸控式防夾感應、安全離座…等設計,另外這款產品有內建電池能續電,因此停電時也可以使用哦!

羅布森台灣經典款樓梯升降椅

 

這款直線型樓梯升降椅的恆壓式控制器,是設置在右邊扶手這裡,有壓著才會移動。

恆壓式控制器

 

除了坐著的人自己操控外,也另外附有輔助遙控器,方便照護者協助操作。

羅布森樓梯升降椅遙控器

 

另一款直線型樓梯升降椅,是羅布森代理的日本BISHAMON直線精裝款樓梯升降椅。

日本BISHAMON直線精裝款樓梯升降椅

 

這款日本進口樓梯升降椅的最大特點,就是軌道寬度僅有10公分,而且軌道加升降椅本體厚度也才24公分,特別適合樓梯空間有限的家庭使用。不過,這款產品為了節省空間,需要犧牲的部分,就是坐起來的舒適度就會比前一款羅布森台灣經典款樓梯升降椅來得稍差一些了。

日本BISHAMON樓梯升降椅

 

日本BISHAMON直線精裝款樓梯升降椅的操作,是使用這個將晶片鑰匙、電源開關、上下控制按鍵整合在一起的有線型控制器。

日本製樓梯升降椅

 

在看過這兩款羅布森直線型樓梯升降椅後,接著要看的彎軌型樓梯升降椅,也就是羅布森MIT智慧款樓梯升降椅,是我們當天最感興趣的一款產品。

羅布森彎軌型樓梯升降椅

 

這款羅布森彎軌型樓梯升降椅,使用了工研院薄型省電靜音馬達,並有著五種語言語音電腦智慧顯示(國/台/客/日/英)、行進時播放國際級演奏音樂、扶手安全控制總開關、觸控式防夾感應裝置、扶手定位啟動設計、移動光源、座椅跟踏墊連動收折…等設計。

羅布森MIT智慧款樓梯升降椅

 

羅布森MIT智慧款樓梯升降椅因為有一些項目可自行設定,因此在椅身這裡有設置液晶面板跟操作按鈕讓購買者操作。另外,液晶面板上方的訊號指示燈,可以讓購買者根據燈號知道升降椅運行狀況,萬一遇到問題的話,在打電話詢問時,羅布森服務人員也能藉由告知的顯示燈號快速判斷是發生什麼樣問題,加快後續處理速度。

DSC01110

 

升降椅的安全開關,以及滾輪啟動器升降椅,是設置在右邊扶手這裡。

DSC01113

 

跟前面看過的直線型羅布森台灣經典款樓梯升降椅相同,這款羅布森彎軌型樓梯升降椅一樣有附輔助遙控器,方便照護者協助操作。

DSC01125

 

彎軌型樓梯升降椅價格會比直線型樓梯升降椅來得高,有一部分原因是這個碳鋼烤漆材質雙軌軌道會依購買者家中樓梯實際狀況進行客製所造成,而這也是它的優勢,不管購買者家裡樓梯是什麼形式,只要空間足夠就能設置。

碳鋼烤漆材質雙軌軌道

彎軌型樓梯升降椅軌道

 

這三款樓梯升降椅我都有實際試坐跟操作,而根據現場看到的產品資訊,移動速度是1分鐘6公尺,坐在上面的感受就是椅子是慢慢移動,不會讓人有害怕感覺。

羅布森彎軌型樓梯升降椅

 

為了因應一些使用情境,這三款樓梯升降椅都能左右轉動一定角度,讓乘坐者本人,或是照護者協助乘坐者能方便從椅子上下來。

彎軌型樓梯升降椅

 

看過展示的這三款樓梯升降椅,後續有需要的話,可以跟羅布森預約免費到府評估,除了確定能不能安裝外,也能先知道購買的大概價格,以及安裝施工預計需要花費的時間。另外,關於輔具補助申請部分,大概可分為以下四大步驟

● 有需求者可打電話到各個縣市的「長期照顧管理中心」或是「輔具資源中心」詢問,了解要繳交的申請資料與申請窗口。

● 根據身份別不同,由對應機構進行評估跟開立評估報告書。

● 如果通過並收到政府給的核定函,需在三個月內完成購買並索取發票。

● 準備好相關申請文件進行請款。

輔具補助申請

 

這次在羅布森樓梯升降椅台北直營展示中心看到的3款樓梯升降椅,都各有各的優點跟適用環境,但三者共通不變部分就是對安全性的重視,因此都會有相關的設計,讓年長者或身障者能安全地乘坐。所以,大大如果接下來有樓梯升降椅這類長照輔具需求時,別忘了可以來羅布森樓梯升降椅台北直營展示中心或其它有展示的店家實際體驗做為評估參考哦!

 

 

羅布森樓梯升降椅台北直營展示中心

地址:新北市三重區光復路一段16號

電話:(02)29993822

營業時間:10:00~19:00(週一、週日休息)

官網:https://www.lobsanglift.com

FB粉絲頁:https://zh-tw.facebook.com/lobsanglift

預約免費到府評估專線:0800331188

羅布森樓梯升降椅台北展示中心地址

arrow
arrow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