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宜蘭小旅行,如果有安排用餐吃宜蘭美食的話,到這次發現這家宜蘭巷弄美食貳拾參巷咖哩食堂前,印象中還真的沒吃過宜蘭咖哩。因此,這次在宜蘭市舊城區覓食,偶然看到這間有約50年歷史透天老屋重新裝修,保留舊元素,然後融入現代風格的宜蘭寵物友善餐廳,並且實際跟朋友吃了它們家精選食材製作的咖哩與餐點後,感覺真的不錯,所以就來個宜蘭咖哩推薦,分享當天在貳拾參巷這間宜蘭咖哩食堂吃的餐點,讓想找宜蘭老屋餐廳用餐的大大參考。

宜蘭咖哩推薦

 

這次會在位於宜蘭市慶和街23巷裡的貳拾參巷咖哩食堂用餐,一開始是遠遠看到掛在三樓的招牌,因此才注意到店家放在巷口的指引立牌,接著看到旁邊的路牌,當下就理解為什麼店名取為貳拾參巷了。

貳拾參巷咖哩食堂

 

走到店門口這裡,雖然像地磚、紅磚牆、水泥牆面看起來很新,但看到能感覺出有年紀的綠色木門、木窗跟鐵窗,心裡就有底這裡應該是家老屋餐廳了。

貳拾參巷咖哩食堂

 

在重新整理過獨棟老屋營業的貳拾參巷咖哩食堂,目前一樓跟二樓是用餐區,而老闆在翻修過程中,也盡量保留這間老屋原有風貌,讓客人在這裡舒適用餐之餘,也能感受到老屋風情。

貳拾參巷咖哩食堂

宜蘭老屋餐廳

 

一樓跟二樓外,貳拾參巷咖哩食堂三樓目前是提供團體包場使用,不管是用餐或是上課都可以哦!

宜蘭美食推薦

 

用餐時自行取用的開水、玻璃杯,老闆將它們放在有歷史的舊家具上,也別有一番風味說…

宜蘭巷弄美食

 

坐定位後來看貳拾參巷咖哩食堂菜單,目前這裡有提供各式咖哩、單點菜色跟飲料,其中主食咖哩可以加價升級成套餐,而像我們這天來吃,就點了不同的咖哩跟單點品項分食,接著就來分享一下這天吃的餐點囉…

貳拾參巷咖哩食堂菜單

貳拾參巷菜單

貳拾參巷咖哩食堂菜單

 

升級成套餐,包括小菜、每週例湯跟冬山素馨冠軍紅茶的炸溫體里肌豬扒咖哩。

貳拾參巷咖哩食堂炸溫體里肌豬扒咖哩

 

椰漿綜合海鮮蝦汁紅咖哩。

貳拾參巷咖哩食堂椰漿綜合海鮮蝦汁紅咖哩

 

椰漿香煎舒肥溫體雞胸綠咖哩。

貳拾參巷咖哩食堂椰漿香煎舒肥溫體雞胸綠咖哩

 

特盛綜合蔬食咖哩(鍋邊素)。

貳拾參巷咖哩食堂特盛綜合蔬食咖哩

 

唐揚溫體雞腿咖哩。

貳拾參巷咖哩食堂唐揚溫體雞腿咖哩

 

由於是分食,像我就多點了酥炸流心蛋,然後直接放在咖哩主餐隨附加了紅藜的高雄145白米飯上。

宜蘭美食推薦

 

首先開吃這顆酥炸流心蛋,一咬下去,首先享受外皮的酥脆度,然後軟滑的蛋白接著出現,然後搭配半熟帶些濃稠感與甜味的蛋黃,味道蠻不錯的說…

酥炸流心蛋

 

接著,就來嚐嚐不同口味的咖哩。首先,是炸溫體里肌豬扒跟唐揚溫體雞腿這兩道主餐使用的咖哩,而實際入口後,自己覺得這款咖哩一開始會感覺到淡淡辛香味,然後甜味慢慢出現,搭配煮得帶有Q度的白米飯,整體味道我相當喜歡呢!

宜蘭咖哩推薦

 

接下來嚐的椰漿綜合海鮮蝦汁紅咖哩,以西式手法融入泰式食材,因此一入口會感覺到蠻明顯椰漿甜味,還有義式蝦汁帶出來蝦味,接著一些辣味隨之出現,喜歡泰式料理的人應該會喜歡這款咖哩的。

椰漿綜合海鮮蝦汁紅咖哩

 

同樣是融入了泰式食材的椰漿香煎舒肥溫體雞胸綠咖哩,實際品嚐時感覺沒有正統綠咖哩味道那麼重,因此搭白飯吃起來蠻順口的說…

椰漿香煎舒肥溫體雞胸綠咖哩

 

鍋邊素客人可吃的特盛綜合蔬食咖哩,裡面咖哩醬實際吃起來,自己是覺得跟炸溫體里肌豬扒咖哩跟唐揚溫體雞腿咖哩沒有什麼差異,因此就知道貳拾參巷咖哩食堂主廚為了讓素食者能吃到美味咖哩應該花了蠻大功夫的。

特盛綜合蔬食咖哩

 

嚐完咖哩後,繼續吃炸溫體里肌豬扒咖哩裡的豬扒,由於是使用溫體豬肉,加上用自製滷水熟成3天再裹粉低溫慢炸,因此豬肉吃起來很軟嫩,而外層粉皮的脆口感,也幫整體風味加分不少。

炸溫體里肌豬扒

 

唐揚溫體雞腿咖哩裡的唐揚雞塊,這裡是使用宜蘭在地溫體雞的雞腿,然後裹上特製日式唐揚脆漿去炸,而實際入口時,能感受到雞腿肉的軟嫩多汁,粉皮則是很酥脆,就算是冷了也很好吃呢!

唐揚雞塊

 

椰漿香煎舒肥溫體雞胸綠咖哩裡的切片舒肥溫體雞胸肉,由於經過舒肥程序,因此吃起來口感蠻嫩的,而且帶著一些些煎過的香氣,整體味道也不錯。

舒肥溫體雞胸肉

 

炸貳拾參巷香料薯條。

炸貳拾參巷香料薯條

 

咖哩主餐外,單點的炸貳拾參巷香料薯條,有加入自製的咖哩香料,口感外酥香內鬆軟,單吃就很夠味了。

宜蘭好吃炸薯條

 

帕達諾起司玉米可樂餅。

帕達諾起司玉米可樂餅

 

另一道單點的帕達諾起司玉米可樂餅,裡面的馬鈴薯泥由於加了義大利帕達乾酪跟切達乳酪,因此吃起來鬆軟外還有著兩款起司的奶甜味與香味,搭配新鮮玉米粒的清甜味,還有炸得酥脆的外皮,我覺得相當好吃呢!

宜蘭好吃起司玉米可樂餅

 

炸溫體里肌豬扒咖哩的豬扒,大家吃過後都想再吃,因此又單點了一盤炸溫體里肌豬扒,至於隨附的日式豬排醬,則讓我們在吃的時候可以享受另一種不同風味。

炸溫體里肌豬扒

 

飲料的部分,多數人點了冬山素馨冠軍紅茶,而我則是點可爾必思水蜜桃氣泡飲來喝。

貳拾參巷咖哩食堂飲料

 

比較多人點的冬山素馨冠軍紅茶,借喝一口感受到的是淡甜中有著紅茶香,整體風味相當清爽呢!

冬山素馨冠軍紅茶

 

我喝的可爾必思水蜜桃氣泡飲,有著淡淡酸酸甜甜的滋味,然後還吃得到水蜜桃跟芭樂,如果是天氣熱的時候來用餐,點這杯來喝就相當合適說…

可爾必思水蜜桃氣泡飲

 

這天在貳拾參巷咖哩食堂吃的餐點,我們都蠻喜歡的,加上整修後也頗好拍的老宅,而且在宜蘭主打咖哩的餐廳似乎比較少,所以大大們之後來宜蘭市市區如果想吃咖哩的話,不妨就到這間宜蘭老屋餐廳貳拾參巷咖哩食堂用餐吧!

 

 

貳拾參巷咖哩食堂

地址:宜蘭市慶和街23巷1號

電話:(03)9327319

營業時間:11:30~14:00、17:30~20:00(低消為每人一份咖哩主餐,如有客人候位,用餐時間75分鐘)

FB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23currydiner

貳拾參巷咖哩食堂地址

arrow
arrow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