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久前的宜蘭一日小旅行,本來是想帶小摺去騎冬山河自行車道,但後來確定當天天氣不好後,決定改使用台灣好行冬山河線套票到好一段時間沒去的宜蘭國立傳統藝術中心逛逛,離開前在文昌街這裡看看有沒有想買的東西,結果就逛到這次要分享的DOZI皮革手作工作室(豆子皮革手作)有販售客製手工皮帶,剛好是自己想補充的物品,加上價格覺得OK,決定帶一條回家。另外,DOZI皮革手作工作室這裡也有多樣化皮革手作課程能體驗,所以我也DIY了實用且簡單的皮革名片夾跟皮革鑰匙圈,這天在宜蘭傳藝園區DOZI皮革手作工作室頗有收穫呢!

宜蘭景點推薦

 

這次到宜蘭傳藝園區的交通,就使用台灣好行冬山河線套票,由於是平日,整個交通時間也蠻好控管的。

台灣好行冬山河線

 

已經好一段時間沒來的宜蘭傳藝中心,當天到的時候還在下雨,不過進園區一段時間後雨停了,然後維持陰天天氣,逛起來還蠻舒服的。

宜蘭國立傳統藝術中心

 

雖然以前來過,但國立傳統藝術中心設施也是有在變化,像是這天搭的傳藝中心冬山河船旅,記得上一次來是沒有的。

傳藝中心冬山河船旅

 

這個搭古船遊冬山河內河道的船旅,能坐在船內從舊冬山河道看宜蘭傳藝中心重要景點,再搭配隨船服務人員的生動解說,自己覺得這是進來園區之後一定要安排坐坐看的行程。

宜蘭傳藝園區

宜蘭傳藝中心

 

在宜蘭傳藝園區內除了自由逛逛走走外,這裡每天會有的踩街遊行跟戲劇演出一定也不能錯過!

宜蘭傳藝園區表演活動

 

這天跟著踩街隊伍到臨水劇場,然後進來看他們演出的”傳統白鷺鷥”戲碼,在表演中融入歌仔戲元素,整個表演蠻不錯的,如果有來這裡但沒看的話,我會覺得蠻可惜啦!

宜蘭傳藝園區傳統白鷺鷥表演

 

這天在傳藝中心逛得差不多後,就到臨水街、文昌街這裡看看有沒有想買的東西,結果就看到這間有販售客製手工皮帶的DOZI皮革手作工作室。

傳藝中心買伴手禮

DOZI皮革手作工作室

 

門口的這個看板,提到它們家手工皮帶保用十年,剛好最近也補充一條新皮帶,那就進去DOZI皮革手作工作室看看吧!

宜蘭手工皮帶

 

有兩層樓的DOZI皮革手作工作室,展售的各式皮革手作商品都陳列在一樓這裡。

豆子皮革手作工作室

 

店裡展售的DOZI皮革手作商品,小從Apple AirPods皮套,大到做工精美的後背包,整個選擇性相當多呢!

DOZI皮革手作商品

豆子皮革手作商品

 

展售商品外,DOZI皮革手作工作室也有提供多樣化皮革手作課程,有興趣的人可依自己時間選擇適合的DOZI手作課程來體驗。

DOZI皮革手作工作室手作課程

 

這天進來DOZI皮革手作工作室的目標,也就是客製手工皮帶,詢問店裡服務人員後,除了覺得價格覺得OK外,整個從選擇到製作完成時間也很快,所以就決定帶一條回家囉…

DOZI客製手工皮帶

 

DOZI客製手工皮帶一開始,就是從店裡陳列的牛皮皮帶中選擇自己喜歡的顏色。

DOZI客製手工皮帶

DOZI手工皮帶

 

接下來,選擇自己喜歡的皮帶頭款式,而這部分建議可以挑個兩、三個,然後請店員實際套在展示皮帶上比較後再決定。

宜蘭客製手工皮帶

 

整個選擇好之後,DOZI皮革手作工作室師傅就會開始製作,過程中也會要我實際套量,好讓這條DOZI客製手工皮帶能完全符合自己的需求。

宜蘭手工皮帶

豆子客製手工皮帶

 

師傅客製手工皮帶時間還蠻快的,以我這天從選材到整個製作完成約20分鐘就OK了。

DOZI客製手工皮帶

 

製作好的DOZI客製手工皮帶如果在保固期間內有問題,或是想進行免費保養時,只要憑隨附的保證卡或完成線上註冊,就可以來傳藝園區店面,或者事先預約台北共享辦公室時間進行處理了。

DOZI客製手工皮帶保固

 

客製手工皮帶外,由於還有一些時間,所以我另外挑了對自己實用,包含只要完成兩個固定釦就OK的皮革名片夾,以及能自由選字與圖案的皮革鑰匙圈來小小DIY體驗一下。

皮革名片夾DIY

001

 

完成DIY皮革名片夾後,接下來的皮革鑰匙圈DIY也蠻簡單的,就是選擇現場有提供的字或圖案鋼印,然後放在皮革上敲打讓字出現即可,這個DIY時間也很快就能完成。

皮革鑰匙圈DIY

 

這次DIY的皮革名片夾跟皮革鑰匙圈,之後都會用的到啦!

DOZI手作課程

 

這次來宜蘭傳統藝術中心逛逛看到的DOZI皮革手作工作室,當天挑選的客製手工皮帶,從選材到製作完成不會花太多時間,而且價格我覺得也OK,最重要的是能完全符合自己的需要。另外,這裡的能體驗皮革手作課程也相當多樣化,如果大大真的有興趣,可以先到DOZI皮革手作工作室官網先查看跟預約,然後到傳藝園區或住宿園區內煙波找麻煩時再來實際DIY哦!

 

 

DOZI皮革手作工作室

地址:宜蘭縣五結鄉五濱路二段201號(宜蘭傳統藝術中心文昌22號店鋪)

電話:0983365075

營業時間:09:00~18:00

官網:https://www.dozi.com.tw

FB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DOZI.handmade.leather

宜蘭傳統藝術中心官網:http://www.px-sunmake.org.tw/index

DOZI皮革手作工作室地址

旅遊行程與機票訂購快速連結:

KKday(購買可獲得Line Points回饋):請點這裡

Klook(購買可獲得Line Points回饋):請點這裡

自由行行程(購買可獲得Line Points回饋):請點這裡

arrow
arrow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