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前一段時間幾乎每天下雨,好不容易有沒下雨並且溫度也蠻舒適的空檔,就跟朋友相約到淡水走逛一下,在看完齊柏林空間的展覽後,就開始找能看淡水河景享用淡水美食的淡水河景第一排餐廳,結果就找到這家目前試營運中,預計3/19正式開幕的最新淡水河岸餐廳時光樹影Memory。至於這間由新北市定歷史建築基隆港務局淡水宿舍修復改建,位置就在淡水紅毛城對面跟淡水海關碼頭園區旁邊的淡水景觀餐廳時光樹影Memory,包括使用在地小農新鮮食材私房主廚台菜 ,以及在質感甜點小屋裡製作的甜點,實際吃過後也都各有特色,再加上復古老宅、輕鬆看淡水河景跟淡水浪漫夕陽這些元素,相信是接下來會有很多人來造訪的淡水打卡新熱點啦!

淡水打卡新熱點

 

這間由日式洋小屋老宅變身絕美景觀餐廳的時光樹影Memory河岸景觀餐廳,除了坐擁淡水河畔景觀,是最新的淡水河景第一排景觀餐廳外,餐廳裡這兩株有一定年紀的大樹,也讓時光樹影Memory整體營造出來的悠閒氛圍更為加分,

時光樹影Memory河岸景觀餐廳

 

時光樹影Memory戶外用餐區有兩個區域,第一個是在餐廳最靠淡水河的位置,坐在這裡就能看到無死角的淡水河河景跟觀音山景色。

時光樹影Memory用餐區

 

另一個戶外用餐區,是在餐廳裡這兩棵大樹中間,我自己很喜歡這個位置,如果是夏天坐在這裡,然後在自然風吹拂下享用下午茶,感覺應該會很舒服才對。

時光樹影Memory用餐區

 

由於是第一次造訪時光樹影Memory,因此我們選擇在整修好的原基隆港務局宿舍裡用餐。

時光樹影Memory用餐區

時光樹影Memory用餐區

 

我們坐的位置旁邊就是窗戶,因此可以看到著名的真理大學大禮拜堂,而望向內用區門口,也可以看得到淡水河景。

淡水河畔景觀餐廳推薦

淡水美食

 

坐定位後,開始看時光樹影Memory菜單準備點餐來吃,而在服務人員介紹下,除了知道它們家餐點是主打主廚私房台菜外,包括在質感甜點屋展售的甜點,這裡使用的食材都盡量選用台灣在地小農新鮮食材呢!

時光樹影Memory菜單

時光樹影Memory菜單

時光樹影Memory菜單

 

點完餐之後,稍等一下下時光樹影Memory服務人員就陸續將餐點送來,接著就分享一下這天我們吃的餐點吧!

淡水美食

 

岳母小魚乾拌麵。

岳母小魚乾拌麵

 

我這天點來吃的岳母小魚乾拌麵套餐,附有6道小菜。

淡水餐廳

 

這天隨附的例湯也不馬虎,是湯喝起來清甜的排骨酥湯。

排骨酥湯

 

餐點主角,岳母小魚乾拌麵。

岳母小魚乾拌麵

 

將乾拌麵上的配料逐一撥開,就看到份量頗多,使用來自野柳漁港新鮮小魚乾,加上岳母特製辣醬製作的小魚乾。

岳母小魚乾拌麵

 

開始享用後,由淡水當地老字號拉麵製麵所製作的麵條,吃起來相當彈牙,加上頗有辣度小魚乾跟其它增加口感的配料,整個在嘴裡感受相當夠味、過癮呢!

岳母小魚乾拌麵

 

灶咖蒜香豬腳。

灶咖蒜香豬腳

 

朋友點的灶咖蒜香豬腳,主角豬腳份量頗多說…

灶咖蒜香豬腳

 

跟朋友借吃一塊,個人覺得這個以嚴選中藥材燉煮後再炸過的豬腳,外皮吃起來酥脆,而底下的豬肉則是軟嫩與嚼感兼具,並帶有淡淡的中藥香氣,搭配主廚特製蒜爆香料一起入口,整體味道相當豐富說…

灶咖蒜香豬腳口感

 

可可米布丁。

可可米布丁

 

我的套餐甜點可可米布丁,是以新北石門小農生產稻米炊煮的白米飯,後續混入70%巧克力拌煮,塑型後最上層再抹上豆漿泥,因此入口時會感受到有顆粒感米飯與巧克力各自發散出來的甜味,搭配豆漿泥的香氣,整體口感相當特別呢!

淡水甜點

 

情竇初開。

情竇初開

 

朋友的套餐甜點情竇初開,最大的亮點就是加入南部直送的情人果,因此在嘴裡享受甜甜滋味之餘,還會不時咬到帶有脆口感與酸甜滋味的情人果,整個吃起來味道也是會讓人有驚奇感的。

淡水甜點小屋

 

熱琉璃金萱。

琉璃金萱

 

飲料部分,我選的熱琉璃金萱,是使用新北石門在地小農生產的有機原茶,沖泡後茶湯呈現類似琉璃的金黃色,而實際喝進嘴裡,在淡淡清甜味之餘還帶有一點點的奶香,整個喝起來相當順口。

琉璃金萱

 

熱卡布奇諾。

卡布奇諾

 

朋友點的熱卡布奇諾,服務人員送來有說明是使用黑糖烤杏仁風味的阿拉比卡豆製作,因此喝起來能感受到淡淡杏仁香氣,搭配最上層畫出時光樹影Memory Logo的肉桂粉香氣,整體風味也蠻不錯的。

卡布奇諾

 

冰琉璃金萱。

琉璃金萱

 

由於琉璃金萱我個人蠻喜歡的,因此問過服務人員確定可以外帶,所以就再點了一瓶冰琉璃金萱來試一下味道,而跟熱琉璃金萱相比,自己是覺得冰琉璃金萱喝起來甜味會更明顯一些,很適合天氣熱的時候來一杯解渴。

琉璃金萱

 

飲料之外,如果喜歡時光樹影Memory甜點的話,也可以到甜點小屋這裡買回家享用哦!

時光樹影Memory甜點

時光樹影Memory甜點

 

對於,這天在時光樹影Memory河岸景觀餐廳用餐結束後,走斜坡要上去真理大學逛逛時,就看到紅毛城入口斜對面有一家能喝咖啡、茶跟點心的復古家具飾品店雲璽典藏,看起來感覺還不錯,之後有機會再來造訪一下好了。

雲璽典藏

淡水復古家具飾品店

 

最後,這次在時光樹影Memory河岸景觀餐廳用餐,自己覺得有吃到的私房主廚台菜、甜點跟飲料都蠻不錯的,如果在戶外區用餐的話,可以看到無遮蔽的淡水河跟觀音山景色,因此大大們之後來淡水想找淡水河景第一排餐廳用餐的話,不妨就來這家在淡水海關碼頭園區旁邊的時光樹影Memory河岸景觀餐廳用餐吧!

 

 

時光樹影Memory河岸景觀餐廳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251-1號

電話:(02)26222266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星期四11:30~20:00,星期五至星期日11:30~21:00

FB粉絲頁:請點這裡

時光樹影Memory河岸景觀餐廳地址

arrow
arrow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