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丼餚這家汐止日本料理餐廳,是前幾天到台北盆地三大湖之一汐止金龍湖走走金龍湖環湖步道時看到的,因為店家就在搭公車會經過的路上,而且搜尋Google之後知道八丼餚已經在汐止經營13年了,代表餐點有獲得在地人的認可,所以就決定中午回程時來這裡用餐,也順道記錄一下在這家汐止日式料理餐廳吃的餐點,讓到汐止有覓食需要的大大參考一下。

汐止日式料理餐廳

 

位於汐止明峰街上的八丼餚,離這天要去逛逛的金龍湖很近,因為從店前面不遠的路口左轉走進去,不用一分鐘就能看到金龍湖了。

八丼餚

 

店門口的小黑板,有手寫部分店裡販售的丼飯,以及剛推出不久的秋冬限定日式拉麵與拌麵。

汐止日本料理餐廳

 

今年農曆過年比較早,所以這天在八丼餚門口,也有看到八丼餚日式年菜宣傳海報,讓經過店面的路人參考。

日式年菜

 

八丼餚店裡空間沒有很大,最多就是同時容納20來位客人用餐,而牆上也有電視節目採訪或是用餐過的名人簽名。

八丼餚店內環境

八丼餚店內環境

 

找好位置坐下後,開始看服務人員拿來的八丼餚菜單,發現有不少價格蠻平實的餐點可以選擇,而它們家的餐點也可以透過Uber或熊貓點餐外送。

八丼餚菜單

 

除了菜單上的餐點,店內牆上黑板也還有部分手寫餐點可以讓客人選擇。

八丼餚菜單

 

廚房門口旁的櫃子上放的這桶熱茶,是採自助取用方式,因此點好餐點之後就先來倒杯茶解渴一下。

八丼餚

 

八丼餚的老闆娘不介意客人找老闆尬酒,想必老闆酒量應該不差,至於這天吃的餐點,接著就簡單分享一下囉…

八丼餚

 

豚骨麻辣牛拉麵。

八丼餚豚骨麻辣牛拉麵

 

八丼餚秋冬限定的這碗豚骨麻辣牛拉麵,麵條部分吃起來Q彈,加上吸附了蠻多湯汁,因此在嘴裡帶有濕潤度,還有微微甜香味與辣味,整個相當順口。

豚骨麻辣牛拉麵

 

這碗拉麵使用的牛肉,是切成薄片的牛五花,而趁著剛送來時馬上吃一片,當下感受到肉質很軟嫩,加上肉本身的甜味與湯汁味道,也讓口中味道很豐富呢!

牛五花

 

以豚骨為基底麻辣湯汁,喝過之後我覺得老闆把辣度調整在多數人可以接受的範圍,如果天氣比較冷的時候來喝就蠻不錯的。

豚骨麻辣牛拉麵

 

炙燒菲力牛。

八丼餚炙燒菲力牛

 

這道炙燒菲力牛,老闆將牛肉切成骰子大小然後炙燒,因此吃起來外層帶著炙燒香氣,而裡面的菲力牛肉則是軟嫩中保有鮮甜肉汁,我個人蠻喜歡的。

炙燒菲力牛

 

烤豆皮。

八丼餚烤豆皮

 

平民美食的這道烤豆皮,老闆將切塊豆皮烤得外層微酥脆,裡面則是軟中帶有一些嚼感,而塗在表面一些些醬汁,則是在不搶豆皮原味下,讓吃起來的味道多了些變化。

烤豆皮

 

午仔魚一夜干。

八丼餚午仔魚一夜干

 

收尾的這道午仔魚一夜干,烤得酥香的魚皮,搭配肉質細緻且夠味的魚肉,吃到嘴裡時還能感受到豐富油脂呢!

午仔魚一夜干

 

這次在八丼餚用餐餐,點來品嚐的這幾道餐點,各有各的風味,其中我個人最喜歡的就是一口一個,吃起來很順口的炙燒菲力牛。所以,大大不管是住在汐止這裡,或是來汐止金龍湖附近,如果用餐時想吃日式料理的話,不妨就考慮透過外送,或是直接來八丼餚實際嚐嚐它們家的餐點吧!

 

 

八丼餚

地址:新北市汐止區明峰街121號

電話:(02)26931511

營業時間:11:30~14:00、17:30~21:00

FB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badungyau

arrow
arrow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