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圓環旁的寧夏夜市,是我們家晚上會去覓食的地方,當然夜市周邊不管白天、晚上也有不少大同區平民美食可以選擇,因此這次就來分享這間前不久吃的大同區便當店源作食堂。而接受過年代電視節目「美的in臺灣」採訪,選用花東好米、台灣豬肉、台灣雞肉製作好吃便當的源作食堂弁當專門店,距離大橋頭捷運站、寧夏夜市、台北圓環、大稻埕碼頭都在自己步行OK的範圍內,至於我們這次外帶的源作食堂便當,主菜份量都蠻多的,再搭配六樣配菜與白飯,一般食量的人可以吃得滿飽足呢!

大同區便當店

 

源作食堂便當專門店是在台北市大同區重慶北路上,離大橋頭捷運站、寧夏夜市、台北圓環、大稻埕碼頭都在步行能接受的範圍內,而店前方就有重慶北路公車專用道站牌,不管自行開車或搭公車來買便當都很方便。

源作食堂便當專門店

 

源作食堂不管是外帶或內用,都要先在櫃臺這裡點餐、結帳。

源作食堂弁當專門店

 

以外帶為主的源作食堂,店內有20個座位可供內用˙。

源作食堂用餐區

源作食堂用餐區

 

櫃臺後方有大看板列出源作食堂菜單,可讓等候點餐的客人先看有什麼便當跟飲料可以選擇。

源作食堂菜單

 

由於是便當店,當然就有提供免費例湯讓內用、外帶客人自由取用。

寧夏夜市便當店

 

另外,源作食堂櫃臺有放著包裝好的自製辣菜脯,搭白飯蠻好的,同樣是免費取用哦!

辣菜脯

 

接著,來分享我們這天外帶吃的源作食堂便當囉…

台北圓環便當店

 

我吃的源作食堂香酥雞腿便當,主菜雞腿是另外裝在紙袋裡,所以這天便當裡的六樣配菜就可以很清楚地看到。

源作食堂便當配菜

 

主角雞腿,真的蠻大一隻的說…

源作食堂香酥雞腿便當

 

開吃之後,當然要先吃一下選用台灣雞肉的雞腿。雖然是外帶後隔一小段時間才吃,但源作食堂雞腿裡的雞肉吃起來依然油嫩,炸過的外皮還是保有軟香中帶點酥脆的口感,真的蠻不錯吃的。

香酥雞腿便當

 

這天源作食堂便當的配菜部分,我自己是最喜歡滷杏鲍菇,因為它吃起來在有嚼感之餘,搭配帶著甜味滷汁,整體味道很適合搭白飯一起吃呢!

滷杏鲍菇

 

源作食堂滷排骨便當。

源作食堂滷排骨便當

 

家人吃的滷排骨便當,主角滷排骨也是很大一塊。

滷排骨便當

 

借吃一小塊滷排骨,我覺得帶著滷汁甘甜味的豬肉口感軟嫩,相當好入口呢!

滷排骨味道

 

源作食堂浦燒鯛魚便當。

源作食堂浦燒鯛魚便當

 

主角兩片浦燒鯛魚,佔了便當盒面積一半以上哦!

浦燒鯛魚便當

 

同樣借吃一小塊,我覺得源作食堂浦燒鯛魚柔嫩好入口,然後帶著甜味蒲燒醬汁,整體相當夠味,很適合配白飯一起吃。

浦燒鯛魚味道

 

源作食堂經典招牌便當。

源作食堂經典招牌便當

 

主角的兩片腱子肉片,每一片除了大之外也有一定厚度。

經典招牌便當

 

一樣借吃一小塊,我覺得經滷製後的腱子肉,由於切片有一定厚度,所以肉片吃起來會帶著嚼勁,同時也能感受到一些軟嫩口感,整體

腱子肉片口感

 

這天的免費例湯,喝起來味道清甜,也能撈到不少料呢!

源作食堂免費例湯

 

源作食堂賣的兩款飲料金桔檸檬與冬瓜檸檬,我們也各點了一杯來喝喝看。

源作食堂飲料

 

首先喝的金桔檸檬,兩種水果呈現出來酸甜味相當明顯,可見源作食堂放的原汁比例蠻高的,所以當開胃飲料頗不錯。

金桔檸檬

 

另一杯冬瓜檸檬,或許是先嚐過了金桔檸檬,因此喝起來的酸甜味就沒那麼重,相對是比較清爽的口感。

冬瓜檸檬

 

這次外帶的源作食堂便當跟飲料,便當主菜量都頗多,吃起來也各有風味,再搭配六樣配菜與白飯,對一般食量的人來說應該足夠。所以,大大如果到大橋頭捷運站、寧夏夜市、台北圓環、大稻埕碼頭這裡用餐時想吃便當,或者是要外帶便當回家吃的話,有機會就試試看源作食堂的便當吧!

 

 

源作食堂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重慶北路二段109號1樓

電話:(02)25538876

營業時間:10:00~14:30、16:00~20:00(星期天公休)

FB粉絲頁:請點這裡

arrow
arrow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