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久前新冠疫情降級,就想來個不亂亂逛的花蓮小旅行,想找間可以長時間待在裡面的民宿轉換心情,結果就發現本來食藝空間民宿這間鄰近豐田火車站,採用清水模工法的花蓮壽豐住宿,所以決定來這裡住一晚,享受這間清水模民宿寧靜空間跟它的無菜單蔬食早午餐,然後回程再去漢本海灘看海,順道逛逛剛開始營業不久的宜蘭最新網美景點「漢本海洋驛站」囉…

花蓮壽豐住宿

 

在壽豐鄉豐裡村豐裡一街的本來食藝空間民宿,距離豐田車站不遠,因此住宿這天我們就是搭火車,然後再散步到這間花蓮壽豐民宿。

豐田火車站

 

慢慢沿著豐裡一街散步看風景,大概20分鐘左右,就到了本來食藝空間民宿了。

本來食藝空間民宿

 

從門口看這間由建築大師徐純一設計的清水模民宿,或許沒有太特別感受,但一走進來之後,看到這個方向的民宿建築體,就會覺得來住本來食藝空間民宿選擇應該是沒錯的。

本來食藝空間民宿

 

本來食藝空間民宿因為有兼營餐飲,因此一樓的公共空間蠻寬廣、舒服的,也讓我們很期待隔天的無菜單蔬食早午餐。

花蓮清水模民宿

本來食藝空間民宿公共空間

花蓮住宿推薦

 

靠近門口的這個木櫃,除了擺飾品外,也陳列了一些可以讓住客購買的商品,像是這個無染毛巾+元泰竹藝元氣手工牙刷跟牙膏的盥洗包,雖然住宿前就知道要自己帶盥洗備品,但個人私心覺得這組盥洗包價格並不貴,買起來使用頗划算說…

本來食藝空間民宿公共空間

無染毛巾與元泰竹藝元氣手工牙刷

 

這天到民宿的時候,民宿主人烘焙好要賣給預訂客人的麵包也剛出爐,所以就聞得到麵包香味呢!

本來食藝空間民宿公共空間

本來食藝空間麵包

 

由於來得時間恰恰好,所以民宿主人就招待我們吃看看他們以日本麵粉、天然酵母製作的麵包,真的很好吃呢!

花蓮壽豐麵包

 

吃完招待的麵包,我們就上樓到這天要住宿的「自在」房,而一走進來之後,就覺得整體空間讓我有放鬆感,要一直待著都可以說…

本來食藝空間民宿自在房型

本來食藝空間民宿房間空間

 

使用德泰彈簧床金典系列的這張雙人床,還有搭配使用的寢具,再加上民宿晚上很安靜,所以讓我們一夜好眠呢!

本來食藝空間民宿自在房型

 

掛著電視的這面有弧度的牆,以清水模工法製作其實蠻耗工的,但也因為這樣才會讓房間有特色跟變化。

本來食藝空間民宿自在房型

 

靠近陽台這一面同樣有弧度的牆,上面開了大小不同的透光窗,當有陽光透進來時,就會讓房間有不同的光影變化了。

本來食藝空間民宿自在房型

 

走到陽台這裡往上望,民宿建築的線條搭配藍天別有風味。

花蓮壽豐特色民宿

 

靠近床的木櫃裡有小冰箱,而裡面也有放置兩瓶冰涼的氣泡水。

本來食藝空間民宿自在房型

氣泡水

 

木櫃上面,則擺放著礦泉水、南投冠軍茶馨茗饗茶紅茶跟綠茶茶包、磁杯與電熱水壺。

茶馨茗饗茶

 

門口旁這個空間,除了可掛衣物、擺放物品外,也放置了木光初鏡台灣專利設計LED化妝鏡跟高檔Panasonic EH-NA9B奈米水離子吹風機,讓住宿房客自由使用。

本來食藝空間民宿自在房型

Panasonic EH-NA9B奈米水離子吹風機

 

這間自在房的衛浴空間也蠻大的,尤其這個很大的泡澡浴池,讓我可以舒服地泡澡舒壓呢!

本來食藝空間民宿自在房型

本來食藝空間民宿自在房型

 

前面有提到毛巾、牙刷、牙膏,還有梳子、刮鬍刀是需要自行攜帶,而沐浴用品部分,食藝空間民宿是提供了知名品牌茶籽堂洗髮沐浴系列讓房客使用。

茶籽堂洗髮沐浴系列

 

馬桶部分,有加裝了TOTO溫水洗淨便座,讓上廁所更為舒適。

TOTO溫水洗淨便座

 

半開放式的盥洗台,在使用時也可以略微看到外面的景色。

本來食藝空間民宿自在房型

 

隔天的無菜單蔬食早午餐,民宿主人有事先問過我們希望用餐的時間,因此下來一樓坐定位後,沒過多久所有餐點就都送來了,所以可以來拍張大合照。

本來食藝空間民宿無菜單蔬食早午餐

 

拍好照片,首先喝口帶著自然爽口甜味的有機黑豆漿。

有機黑豆漿

 

接下來,將民宿主人製作的土司,抹上同樣自製的刺蔥奶油,吃進嘴裡一開始會感受到帶點嚼感的軟嫩麵包,還有奶油的甜味,然後刺蔥特有的香氣接著出現,增添整體風味。

刺蔥奶油

 

吃完麵包,下一道使用在地小農南瓜淋上橄欖油,還有放入不少堅果的這道餐點,吃起來也很健康。

在地小農南瓜

 

這天無菜單蔬食早午餐的蔬食盤,除了蓮藕之外,其餘都是以地產地銷概念,採購壽豐在地當季有機蔬菜,以及庭畜牧場雞蛋,然後以低油低鹽烹調方式處理,所以吃得到食材原有風味。

無菜單蔬食早午餐

 

主食的沙朗牛排,是使用雲林芸彰牧場生產的台灣牛肉。

雲林芸彰牧場台灣牛肉

 

實際品嚐,由於牛排採用簡單烹調,然後再灑上一些香料鹽,因此能吃到牛肉的自然甜味,加上是台灣牛肉,鮮度當然也會比進口牛肉來得好啦!

沙朗牛排

 

主食沙朗牛排的配菜中,這個對健康有益的有機食用百合不可不提,因為這是購自之前我有去逛過,同樣在壽豐的江玉寶有機農場,由於農場能生產的量不多,如果大大們之後來住宿吃早午餐時有看到的話,千萬別不吃哦!

有機食用百合

 

慢慢嚐完這些餐點後,再吃這個品種是世界一號的梨山蘋果,然後喝杯民宿主人以高檔機器現磨現做的美式咖啡收尾,這頓早午餐吃得很滿足說…

世界一號梨山蘋果

本來食藝空間民宿咖啡

 

中午離開本來食藝空間民宿北返途中,在漢本車站途中下車,然後來這個八月初才剛正式啟用,外牆有著彩繪圖案,一旁還有漂亮大鞦韆的宜蘭最新網美景點漢本海洋驛站逛逛,而且看到漂亮的太平洋海景,幫這趟轉換心情小旅行完美ending。

漢本海洋驛站

宜蘭最新網美景點

 

這次趟轉換心情小旅行住宿的花蓮壽豐本來食藝空間民宿,除了清水模建築本身有特色外,住宿房間的空間,還有能享用到的無菜單蔬食早午餐,都能感受到民宿主人的用心,所以很建議來住宿的大大除了吃晚餐外,都能盡量待在民宿裡,隔天早午餐也不要趕時間慢慢吃,以便充分地享受這裡的閒適氛圍吧!

 

本來食藝空間民宿

地址:花蓮縣壽豐鄉豐裡村豐裡一街36號

電話:(03)8420858、0919911222

官網:https://www.penlaihome.com.tw

FB粉絲頁:https://m.facebook.com/penlai091991122

 

訂房快速連結:

Line旅遊訂房(購買可獲得Line Points回饋):請點這裡

本來食藝空間民宿地址

arrow
arrow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