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日本美食的大大,近期雖然去不了日本小旅行,但台灣現在有蠻多日本美食店家的分店或姊妹店,可以讓人偽出國到日本一下,所以這篇來分享一下前幾天到捷運中山國小站附近辦完事情後找午餐吃發現的GABA元気の源!嘎吧!(GABA飯糰)。而這家使用日本廣島GABA日光米的捷運中山國小站餐廳GABA日式飯糰店,當天我點了新推出的燉牛頰肉咖哩定食,味道真的不錯吃,然後再外帶它們家的日式飯糰當隔天早餐呢!

捷運中山國小站餐廳

 

位在台北市中山區中原街的GABA日式飯糰店,當天看到時是被招牌的日文跟台灣姊妹店這些字所吸引,而且看到門口看板貼著新推出燉牛頰肉咖哩定食海報,剛好這天天氣有些冷吃咖哩蠻合適的,所以就在這裡吃囉…

GABA元気の源!嘎吧!

捷運中山國小站日式餐廳

 

進到GABA日式飯糰店,使用大量木材裝潢的店裡,是有讓人到了日本店家的感覺。

GABA日式飯糰店

捷運中山國小站日式餐廳

 

GABA日式飯糰店是採先點餐付款方式,所以看完GABA日式飯糰店菜單決定好要吃的餐點後,就到櫃臺點餐然後等候餐點送來。

GABA日式飯糰店

GABA日式飯糰店菜單

 

由於是日本在台姊妹店,所以店裡也有販售日本直送的各式商品,其中包括我最有興趣,而且也是店裡日式飯糰跟餐點會使用到,來自日本廣島的日本GABA日光米。

日本直送商品

 

由碾米機械起家,經營已超過120年日本サタケSATAKE公司推出的日本GABA日光米,是讓日常生活中可藉由穀類或水果蔬菜中攝取的「y-氨基丁酸」(GABA),在透過自家研發的GABA生成裝置、技術將米胚芽部中原有的麩醯胺酸自然轉化生成GABA,使得日本GABA日光米所含有的GABA含量是一般白米的5~10倍呢!

日本GABA日光米

 

喜歡喝味增湯的人,在GABA日式飯糰店只要有點味增湯的話,就可以自己操作這台機器,然後日本信州味噌湯隨你喝哦!

日本信州味噌湯

 

點好餐點後沒多久,服務人員就將燉牛頰肉咖哩定食送來了。

GABA日式飯糰燉牛頰肉咖哩定食

 

這份定食,在主食燉牛頰肉咖哩外,還有附上一份淋了日式和風醬汁的沙拉。

日式和風沙拉

 

這盤燉牛頰肉咖哩看起來就不錯吃…

燉牛頰肉咖哩

 

首先開吃盤裡的GABA日光米飯,本身吃起來口感有Q度且帶著淡淡甜味,搭配帶一點點辣度的咖哩醬汁,這時嘴裡會多了咖哩香料香氣與濕潤度,整個味道就會更為順口呢!

GABA日光米飯

 

燉牛頰肉咖哩的另一個主角燉牛頰,趁熱吃的時候,牛頰瘦肉部分就蠻有嚼感的,至於帶筋部分則是軟Q,搭配沾附的咖哩醬汁,整體口感豐富。另外,如果等到咖哩稍冷一些再牛頰肉的話,這時肉吃起來會更有嚼勁哦!

燉牛頰肉

 

還有,這盤咖哩裡的糖心蛋,吃起來也滑嫩順口說…

糖心蛋

 

在燉牛頰肉咖哩定食外,另外點了一盤米唐揚雞來吃。

GABA日式飯糰米唐揚雞

 

一盤有三塊的米唐揚雞,使用米粉的外皮吃起來不油,並且在酥脆中有著米顆粒口感與香氣。至於裡面的雞肉,則是軟嫩多汁,不用額外沾其它醬料就很夠味了說…

米唐揚雞

 

在GABA日式飯糰店裡用餐結束後,還是對它們家使用GABA日光米的日式飯糰很感興趣,所以就帶了兩個回家當隔天早餐囉…

GABA日式飯糰

 

這次帶回家吃的照燒雞飯糰跟北海道鮭魚飯糰,其實都蠻不錯吃的,但如果硬要比較的話,我自己會比較喜歡照燒雞飯糰多一些些,因為照燒雞本身肉的口感跟帶著些甜味的醬汁,我覺得跟飯糰米飯搭起來會更夠味啦!

照燒雞飯糰

北海道鮭魚飯糰

 

這次在GABA日式飯糰(GABA元気の源!嘎吧!)店裡吃的燉牛頰肉咖哩定食,搭配著有更多y-氨基丁酸(GABA)的日本GABA日光米,在好吃之餘,當下也會讓人有在日本當地餐廳的感受。至於帶回家吃的GABA飯糰,味道或許比在店裡吃來得差一些,但還是很不錯,所以大大們之後如果在台北捷運中山國小站這裡要找餐廳用餐的話,有機會就不妨試試看GABA日式飯糰店的餐點吧!

 

 

GABA日式飯糰店(GABA元気の源!嘎吧!)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原街119號

電話:(02)25365055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07:00~19:30、週六及假日08:00~18:00(週日公休)

FB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weloveGABA

GABA日式飯糰店地址

arrow
arrow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