鄰近捷運六張犁站便當店食三食堂,是最近新蒐集到的台北大安區便當店。而這家以外帶、外送為主,部分餐盒口味1~2週會更新一次的食三食堂,使用可微波環保餐盒,外送時保持溫熱,讓客人不會吃到冷便當,並且也可以訂購會議便當或客製化餐盒。至於這次跟朋友在食三食堂用餐與外帶便當,它們家餐點製作時盡量降低油鹽調味兼顧美味與健康,並且提供的飲料也有所堅持呢!

台北大安區便當店

 

位於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三段這條頗寬敞巷子裡的食三食堂,離捷運六張犁站蠻近的,周邊停車也還蠻方便的。

食三食堂

 

以外帶、外送為主的食三食堂,店裡提供用餐空間不大,總共就五個座位,所以要在店裡用餐的話,最好先打電話問一下比較保險。

捷運六張犁站便當店

食三食堂內用區

 

食三食堂的部分餐盒口味1~2週會更新一次,因此在看食三食堂菜單之餘,記得問一下老闆目前還有提供什麼期間限定便當哦!

食三食堂菜單

 

由於櫃臺後面就是廚房,因此點完餐之後,可以看到工作人員現場備餐的情況。

食三食堂備餐

 

稍等一下之後,我這天內用的川味口水雞就送來啦!

川味口水雞

食三食堂川味口水雞

 

這天餐盒裡的配菜,包含有花椰菜、櫛瓜、南瓜、糖心蛋、番茄焗白菜。

食三食堂餐盒配菜

食三食堂餐盒菜色

 

主角,使用無骨雞腿排,淋上特調川味麻辣醬,看起來就開胃的口水雞。

口水雞

 

飯的部分,是用對身體好的紫米飯。

紫米飯

 

開動後,首先吃的口水雞,沾了特調川味麻辣醬的雞腿肉口感軟嫩中帶著鹹香甜味,然後慢慢發散出辣味,但以我的辣度標準來說並不會太辣,整體味道蠻夠味的。

口水雞口感

 

配菜部分,我蠻喜歡這個番茄焗白菜,因為吃的時候,白菜的香甜、番茄的酸甜,加上一些起司的奶香味,整個吃起來味道豐富且順口說…

番茄焗白菜

 

素食餐盒(方便素)。

素食餐盒

 

朋友吃的食三食堂素食餐盒,會依老闆當天實際採買食材為準,因此這天餐盒裡的菜色,除了跟標準便當相同的配菜外,還多了菜豆、杏鲍菇、滷白蘿蔔、滷豆腐這幾樣,吃起來蠻健康的。

食三食堂素食餐盒

食三食堂素食餐盒菜色

 

吃得差不多時,就點了要外帶的便當,食三食堂工作人員也蠻快就製作好了。

食三食堂外帶餐盒

 

嫩煎丹麥豬排。

食三食堂嫩煎丹麥豬排

 

主角,以新鮮香料調味醃製,並經過舒肥程序,出餐時再香煎的切片豬排。

嫩煎丹麥豬排

 

帶回去後朋友實際嚐過,覺得切片豬排肉吃起來表皮帶著些脆香口感,裡面的豬肉軟嫩中保有一些嚼勁,還有著一些香料味道,蠻不錯吃的。

嫩煎丹麥豬排口感

 

溫拌胡麻牛肉。

食三食堂嫩溫拌胡麻牛肉

 

主角胡麻牛肉,是將牛肉片清燙後再淋上自製胡麻醬汁。

溫拌胡麻牛肉

 

由於兼顧健康,所以朋友吃的時候,覺得食三食堂胡麻醬汁會讓人感受到芝麻香氣與甜味,但比起正常胡麻醬汁味道會淡上一半。至於牛肉片部分,口感軟嫩,搭配胡麻醬汁整個很順口呢!

溫拌胡麻牛肉口感

 

在便當之外,我們也點了這裡的飲料來喝喝看,發現食三食堂對飲料也很講究說…

食三食堂飲料

 

拿我喝這瓶食三食堂飲料,也就是阿里山金萱冷泡茶來說,是用阿里山金萱茶葉直接冷泡,標籤上也有說明是跟哪位茶農購買的。而實際喝進嘴裡,味道清甜中帶著些許乳香味而且不澀,整個相當爽口呢!

阿里山金萱冷泡茶

 

由於是茶葉直接冷泡,因此瓶口有設置濾嘴,茶葉不會喝到嘴裡,喝完後也可以再回沖幾次,所以還蠻划算的。

食三食堂冷泡茶

 

朋友喝的梨山果香冷泡紅茶,標籤上同樣有說明是跟哪位茶農購買的。而朋友喝起來,覺得這瓶冷泡紅茶茶湯帶有淡淡果香味,整個很順口,因此很快就喝完了。

梨山果香冷泡紅茶

 

帶回去給朋友喝的蜂蜜檸檬飲,朋友喝的時候一開始覺得檸檬酸甜味相當明顯,然後映襯整體味道的淡淡蜂蜜甜味逐漸出現,整體很爽口又開胃。

蜂蜜檸檬飲

 

這次在食三食堂內用與外帶的餐盒,我覺得食三食堂盡量降低油鹽調味,使得餐點能兼顧美味與健康,像我吃的川味口水雞味道就很不錯,再加上店裡提供的飲料也講究,因此大大如果要在捷運六張犁站附近買便當或訂便當的話,有機會不妨試試看食三食堂餐盒吧!

 

 

食三食堂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三段228巷13號

電話:(02)23778792

營業時間:11:00~16:00(星期六、日公休)

FB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13foodthree

食三食堂地址

arrow
arrow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