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日本空運海膽的這家台北火鍋餐廳囍聚精緻鍋物,是最近去吃的火鍋店中,讓我很有印象的一家台北火鍋店。因為當天用餐時,除了享用日本宮崎A5和牛板腱肉、三鮮海膽飯、整隻沙公海鮮盤,還現場看囍聚精緻鍋物服務人員不手軟地在我們要吃的爆卵海膽飯放上大量鮭魚卵與海膽,真是味覺與視覺都享受到說…

台北火鍋餐廳

 

在光復南路巷弄裡,離捷運國父紀念館站蠻近的囍聚精緻鍋物,平日只有晚上營業。

囍聚精緻鍋物

 

進到店裡,櫃臺區這裡空間蠻寬敞的,除了備有椅子讓候位客人休息外,如果有帶小朋友來用餐的家庭客人,也可以將推車暫時放在這裡。

台北火鍋店

 

囍聚精緻鍋物一樓用餐空間,桌與桌之間會以竹簾隔開,至於地下室部分,則有三間包廂。

囍聚精緻鍋物用餐空間

囍聚精緻鍋物環境

 

我們這天用餐位置,是在地下室這間六人包廂。

囍聚精緻鍋物包廂

 

坐定位後,開始看囍聚精緻鍋物菜單,發現這裡的餐點選擇相當多,當看到跟日本空運海膽有關的餐點,大家眼睛都亮了起來!所以,接下來就看圖說故事,分享一下這天我們吃到不要、不要的沙公海陸火鍋套餐餐點囉…

囍聚精緻鍋物菜單

囍聚精緻鍋物菜單

囍聚精緻鍋物菜單

 

當等待餐點送來時,先吃一下進來時就已經放在桌上的開胃小菜日式醃蘿蔔與梅漬番茄,吃起來蠻爽口、開胃的。

囍聚精緻鍋物開胃小菜

 

沾醬部分,囍聚精緻鍋物提供日式醬油與桔醋醬油,不過這天的餐點吃原味就很好吃了,因此我只有在吃生魚片時有用到而已。

囍聚精緻鍋物沾醬

 

服務人員先送來火鍋湯底,裡面有著大量食蔬,而喝了一小碗湯,湯味道帶著自然淡甜味,蠻爽口的。

囍聚精緻鍋物火鍋湯底

囍聚精緻鍋物火鍋

 

前菜部分,第一道是日式燉豬肉,而豬肉吃起來軟嫩,帶著湯汁甜味,蠻好吃的。

日式燉豬肉

 

第二道前菜生魚片,裡面有紅魽生魚片、鮭魚生魚片與炙燒干貝,每一種吃起來都相很新鮮,而隨附的芥末不會很嗆,整個吃起來口感很舒服說…

囍聚精緻鍋物生魚片

鮭魚生魚片

 

囍聚精緻鍋物的海膽,是使用日本空運過來的日本赤海膽,因此這一道雲丹新三食,就是以赤海膽為主角,搭配不同的食材享用。而不管是吃哪一個小碟子裡的餐點,嘴裡馬上充滿海膽濃郁鮮甜海味,很讓人難忘呢!

日本空運海膽

 

這天火鍋套餐的肉,我們是吃日本宮崎A5和牛板腱肉與伊比利豬肉。

日本宮崎A5和牛板腱肉

伊比利豬肉

 

以日本宮崎A5和牛板腱肉來說,只要放到鍋裡涮幾下,讓牛肉呈現淡粉紅色就可以吃了。

日本宮崎A5和牛肉

 

實際吃涮好的宮崎A5和牛板腱肉,在嘴裡能感受到細緻肉質與軟嫩度,並且越咀嚼越能感受到肉特有的甜味,真的吃原味就好。

A5和牛板腱肉

 

邊吃日本宮崎A5和牛板腱肉與伊比利豬肉時,囍聚精緻鍋物服務人員在桌邊放上一盒海膽、一桶鮭魚卵與白飯,接著要吃的爆卵海膽飯,就是現場製作給我們啦!。

囍聚精緻鍋物

 

服務人員現場放鮭魚卵不手軟,等滿到溢出碗之外了,再放上日本空運赤海膽。

日本空運赤海膽

 

滿到溢出來的爆卵海膽飯,光看就很美味囉…

爆卵海膽飯

 

爆卵海膽飯外,我們要吃的另一碗三鮮海膽飯,海膽、鮭魚卵與蟹肉也是滿滿一碗看不到白飯。

三鮮海膽飯

 

這樣有視覺效果的兩碗海膽飯,穿美美的同行友人,當然要拍個吃美食的網美照啦!

爆卵海膽飯

三鮮海膽飯

 

實際開吃後,不管是爆卵海膽飯或三鮮海膽飯,湯匙舀起來都有滿滿的料,而吃到嘴裡時,以三鮮海膽飯來說,就能感受到海膽、鮭魚卵與蟹肉分別發散出來的鮮味與甜味,讓口中海味滿滿呢!

囍聚精緻鍋物三鮮海膽飯

 

到目前為止,已經吃得很痛快了,但接下來還有這個以當季沙公為主角,還有著多種海味的海鮮盤說…

囍聚精緻鍋物海鮮盤

 

將這些海鮮陸續放進鍋裡煮,接著就可以陸續享用了。

囍聚精緻鍋物海鮮

 

這些海鮮中首先吃的沙公,蟹肉吃起來Q彈清甜,尤其像我吃的蟹螯部分,肉質更是一級棒,真的有吃過就知牠美味說…

沙公

 

其它海鮮部分,囍聚精緻鍋物服務人員很貼心地幫忙切好,方便我們分食。

囍聚精緻鍋物餐點

 

吸收鍋裡湯汁的鮑魚,咀嚼時帶著Q彈口感,還不時迸出淡甜肉汁,也是好吃美味。

鮑魚

 

巨無霸大文蛤的肉,吃起來彈牙,而且裡面的湯汁也鮮甜說…

巨無霸大文蛤

 

份量不少的鮮蚵,燙煮到半生熟口感來吃,會讓口中海味滿滿說…

鮮蚵

 

吃完沙公海鮮盤還沒結束,囍聚精緻鍋物服務人員會利用火鍋裡剩餘湯汁製作雜炊粥。

囍聚精緻鍋物

囍聚精緻鍋物雜炊粥

 

這鍋以吸收前面日本宮崎A5和牛板腱肉、伊比利豬肉、沙公與多種海鮮精華火鍋湯汁煮成的雜炊粥,米飯口感軟綿,又帶著海陸甜味,就算肚子飽到只能吃一小碗,剩下的也要請服務人員幫忙打包帶回家再享用啦!

雜炊粥

 

這餐最後,我們以白木耳與西米露甜品收尾,真的是飽食一頓說…

囍聚精緻鍋物甜品

 

這次在囍聚精緻鍋物用餐,有吃到的餐點,我覺得都好吃有水準,尤其是海膽從日本空運過來,如果是海膽控的人來這裡用餐,跟海膽有關的餐點就不能錯過。另外,店裡用餐環境舒服,服務人員服務態度好也專業,所以喜歡喜歡吃火鍋的大大,有機會不妨來這裡吃吃看吧!

 

 

囍聚精緻鍋物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72巷7弄17號

電話:(02)87738335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星期五17:00~24:00,星期六至星期日11:30~14:30、17:00~24:00

官網:https://www.injoypot.tw

FB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injoypot/https://www.injoypot.twhttps://www.injoypot.tw

arrow
arrow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