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到新竹市傳統糕餅老店,最多人知道的,應該就是新復珍商行了。不過,新竹城隍廟附近其實還有一家已經傳承三代的老店「彭成珍餅舖」,由於它藏身巷子裡,外地客可能就比較不知道,但有獲得新竹市竹好呷十大伴手禮殊榮,仍維持手做,無添加防腐劑的彭成珍餅舖,像是蛋黃酥、竹塹餅、花生糖、新竹喜餅…等傳統糕餅點心,或是我這次帶的彭成珍餅舖中秋月餅禮盒「蛋黃酥三兄弟禮盒」,都是大大們在找新竹小吃、新竹必吃美食、新竹伴手禮、新竹名產時,可以考慮買來送禮或自己享用都適宜的產品呢!

新竹市傳統糕餅老店

 

傳承到第三代,營業即將邁入第90年的彭成珍餅舖,小小的攤位隱身在離新竹城隍廟、新竹大遠百,以及不久前跟朋友去維修手機膜幻鎂機新竹遠百旗艦店都不遠的西安街巷子裡。

彭成珍餅舖

 

攤位後方屋子裡,有機會能看到彭成珍餅舖人員製作各式糕餅,如果來得時間剛好,還能買到剛出爐的糕餅說…

彭成珍餅舖

 

彭成珍餅舖攤位不大,上面擺的各式糕餅點心,因為仍然堅持手做,所以每一種數量都不會太多,因此買不到不要覺得太奇怪。

彭成珍餅舖攤位

 

即將邁入第90年的新竹市傳統糕餅老店,並曾獲得2016年新竹市竹好呷十大伴手禮肯定的彭成珍餅舖,它們家糕餅、點心一定是多數人喜歡的味道、口感。

新竹市竹好呷十大伴手禮

 

大略看了攤位上的商品,當下看起來是彭成珍餅舖綠豆椪人氣最高,因為籃子裡只剩兩個了。

彭成珍餅舖綠豆椪

 

我後來帶的,由彭成珍餅舖蛋黃酥、彭成珍餅舖抹茶蛋黃酥與彭成珍餅舖芋頭蛋黃酥搭配而成的蛋黃酥三兄弟禮盒,也可以零買來吃。

彭成珍餅舖糕餅

彭成珍餅舖點心

 

對了,這天來彭成珍餅舖攤位,因為已經進入中秋月餅禮盒訂購期間,攤位上能看到彭成珍餅舖中秋月餅禮盒宣傳單,由於它們家是手工製作,每天產量有限,加上依糕餅、點心種類不同,最長保存期限也僅14天,因此大大有興趣的話就要趁早訂購,才能盡量在自己想要日期拿到訂購的彭成珍餅舖中秋禮盒。

彭成珍餅舖中秋月餅禮盒訂購

 

既然來了,豈能空手而回,所以就帶了一盒蛋黃酥三兄弟禮盒,讓自己跟家人享用囉…

彭成珍餅舖中秋月餅禮盒

 

彭成珍餅舖蛋黃酥三兄弟禮盒,一盒有十二個,蛋黃酥、抹茶蛋黃酥與芋頭蛋黃酥每種口味各四個。

彭成珍餅舖蛋黃酥三兄弟禮盒

蛋黃酥三兄弟禮盒

 

把禮盒裡的彭成珍餅舖蛋黃酥、彭成珍餅舖抹茶蛋黃酥與彭成珍餅舖芋頭蛋黃酥各拿一個來吃一下啦!

彭成珍餅舖

 

首先開吃的彭成珍餅舖蛋黃酥,手工製作的餅皮酥香,裡面的特製紅豆沙細緻不會太甜,搭配用帶紅土生鹹蛋黃的適中鹹味,當在嘴裡融合一起時,整體味道甜鹹交疊與不時出現的餅皮香味,真的很好吃呢!

彭成珍餅舖蛋黃酥

 

第二個吃的彭成珍餅舖抹茶蛋黃酥,跟前面蛋黃酥不同之處,就是特製紅豆沙裏加入抹茶粉,因此吃起來會多了一股抹茶淡苦味與香味,對於喜歡抹茶產品的人來說,應該會蠻喜歡的。

彭成珍餅舖抹茶蛋黃酥

 

最後一個吃的彭成珍餅舖芋頭蛋黃酥,是把特製紅豆沙換成特製芋泥。而它們家的芋泥,我自己吃起來是覺得甜味會比特製紅豆沙稍淡一些,但口感是比較細綿,所以想吃淡甜口味的人,就可以選擇芋頭蛋黃酥。

彭成珍餅舖芋頭蛋黃酥

 

這次帶回家吃的彭成珍餅舖中秋月餅禮盒蛋黃酥三兄弟禮盒,三種口味蛋黃酥各有各的風味。而現在仍然堅持手做,因此產量有限的彭成珍餅舖糕餅、點心,如果大大們想要訂購這些中秋月餅禮盒送禮或自己吃的話,記得將想拿到日期與產品保存期限考慮進去,然後越早訂購越好哦!

 

彭成珍餅舖

地址:新竹市北區西安街5巷21號

電話:(03)5224877

營業時間:09:00~18:00

官網:http://www.pengpastry.com.tw/

FB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pengpastry/

Line:https://line.me/R/ti/p/%40dlw8082x

 

其它美食商品購買快速連結:

彭成珍餅舖地址

arrow
arrow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