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久前,曾經分享過華米科技旗下專攻穿戴裝置品牌Amazfit的Amazfit GTR Lite智能手錶,而它們家最近新出的Amazfit PowerBuds智能心率ENC降噪藍牙耳機,有著IP55防水防塵、持續8小時電力、通話中雙降噪式麥克風、直覺式觸控、入耳式偵測…等設計。而且,這副可以加上磁性分離式耳勾,讓配戴更穩固的Amazfit健康真無線耳機,除了提供使用者Hi-Fi高保真音質體驗外,還有其它藍牙耳機比較少見的PPG光學心率感測功能,可以讓使用者在運動時透過這副降噪藍牙運動耳機監測心率呢!

降噪藍牙耳機

 

Amazfit PowerBuds健康真無線耳機是使用白色為主體的外盒,搭配耳機圖案與銀色字體,還蠻好看的。

Amazfit PowerBuds智能心率ENC降噪藍牙耳機

 

外盒正面右下角,介紹了Amazfit PowerBuds智能心率ENC降噪藍牙耳機包括運動心率監測、磁性分離式耳勾、IP55防水防塵、24小時總續航電力與通話中雙降噪式麥克風共六個重點特性。

Amazfit PowerBuds降噪藍牙耳機

 

打開盒蓋,馬上就能看到裝著Amazfit PowerBuds智能心率ENC降噪藍牙耳機,兼具收納與補充電力的充電盒。

Amazfit PowerBuds藍牙耳機

 

黑色外觀的這個充電盒,上面有著Amazfit字樣。

Amazfit PowerBuds充電盒

 

磁吸開關下方,有一個狀態指示燈。

Amazfit PowerBuds藍牙耳機充電盒

 

內建450mAh鋰電池Amazfit PowerBuds智能心率ENC降噪藍牙耳機的充電盒,在背面設置了一個USB Type-C連接埠供充電使用。

Amazfit PowerBuds

 

打開盒蓋,就可以看到以磁吸方式收納、充電的Amazfit PowerBuds智能心率ENC降噪藍牙耳機本體,而充電盒裡面有設置一顆按鈕,跟手機藍牙連線配對時會使用到。

Amazfit健康真無線耳機

 

單支耳機僅6公克,續航力8小時的Amazfit PowerBuds智能心率ENC降噪藍牙耳機,供觸控操作的耳機觸控表面,有著紅色柔光雷雕3D點綴紋理裝飾,也讓主體顏色是黑色的這副藍牙耳機外觀更有現代感。

Amazfit PowerBuds智能心率ENC降噪藍牙耳機

 

提供降噪功能的這副藍牙運動耳機,通話中雙降噪式麥克風分別在耳機上方與下方各有一個。

Amazfit PowerBuds降噪藍牙耳機

Amazfit PowerBuds藍牙耳機

 

從這個角度看,就可以看到Amazfit PowerBuds智能心率ENC降噪藍牙耳機搭載PPG光學心率感測器的心率感測窗,可以將使用者運動時的心率變化記錄在Zepp App中。

能量測心率藍牙耳機

 

位於耳機內側的鍍金充電接點,有稍稍內凹進去,可以減少跟耳朵表面接觸機會,降低被有鹽分汗水侵蝕機會。

Amazfit PowerBuds

 

將Amazfit PowerBuds智能心率ENC降噪藍牙耳機的耳塞拿掉,看一下耳機單體部分。

Amazfit PowerBuds真無線藍牙耳機

 

這副降噪藍牙耳機隨附的磁性分離式耳勾,我在查看裝在盒子裡的配件時沒看到,本來以為是漏給了,但後來才發現是磁吸在充電盒盒蓋裡面,這樣攜帶使用就很方便了。

磁性分離式耳勾

 

裝上磁性分離式耳勾的Amazfit PowerBuds智能心率ENC降噪藍牙耳機,是讓使用者在運動時使用,確保耳機不會掉落。不過,就我自己運動時使用來說,Amazfit PowerBuds智能心率ENC降噪藍牙耳機本身能貼合我的耳朵,也沒遇過耳機從耳朵掉落狀況,所以到目前為止還沒有在運動中戴過有裝上磁性分離式耳勾的Amazfit PowerBuds智能心率ENC降噪藍牙耳機說…

真無線藍牙耳機

 

在Amazfit PowerBuds智能心率ENC降噪藍牙耳機與充電盒之外,盒子裡其它配件還有另外三副不同Size替換耳塞、USB Type-C充電線,以及使用說明書。

Amazfit PowerBuds配件

 

由於使用Amazfit GTR Lite智能手錶時就安裝了Amazfit App,所以直接開啟App,這時發現更新提醒資訊,因此就先更新App。而在更新完成後,發現這個App已經更名為Zepp App了。

Zepp AppZepp App

 

開啟更名後的Zepp App,選擇新增Amazfit PowerBuds藍牙耳機,然後依畫面指示跟手機進行配對,很快就配對完成了。

Amazfit PowerBuds藍牙耳機

 

跟手機配對好之後,就可以在Zepp App中選擇Amazfit PowerBuds,透過主畫面看到這副藍牙耳機的狀態,選擇進行相關設定。

Zepp AppZepp App

 

Amazfit PowerBuds智能心率ENC降噪藍牙耳機透過Zepp App,可以調整觸控操作項目、音效,還有運動時要不要開啟節拍增強功能,以及讓週邊智慧裝置取得量測的心率資料。

Amazfit PowerBuds設定Amazfit PowerBuds自訂音效

Amazfit PowerBuds運動設定Amazfit PowerBuds如何配戴

 

目前最常使用Amazfit PowerBuds智能心率ENC降噪藍牙耳機的環境,就是搭車時聆聽手機裡的MP3音樂,所以在非移動情況下,就會關閉安全環境音模式來聽音樂。

20200816_094301

20200816_123003

 

以預設音效聽這些MP3音樂,Amazfit PowerBuds聲音表現我自己覺得是兼顧音樂與歌聲,聽起來蠻平衡的,細節表現也蠻不錯的,而且使用過程中會受到周圍環境干擾,導致暫時中斷情況也很少,整體使用起來感覺順暢。

Screenshot_20200825-000200_Music CenterScreenshot_20200825-000646_Music Center

 

Amazfit PowerBuds智能心率ENC降噪藍牙耳機,是市面上少數內建心率感測功能的藍牙耳機,所以運動時可以直接靠它幫自己量測運動過程中心率變化狀況。

20200824_142813

 

當在Zepp App中選擇要記錄的運動項目時,地圖左上角就會出現有心率感測功能的穿戴裝置。

Amazfit PowerBuds記錄心率Amazfit PowerBuds心率感測

 

拿這次記錄騎單車運動來說,由於也戴著Amazfit GTR Lite智能手錶,因此就可以從這兩個穿戴裝置中選擇由Amazfit PowerBuds智能心率ENC降噪藍牙耳機來量測運動過程的心率變化。

Amazfit PowerBuds心率測量Amazfit App運動記錄

 

完成這次運動後,就可以從App記錄的資料中,查看由Amazfit PowerBuds智能心率ENC降噪藍牙耳機所記錄下來的心率資訊了。

Amazfit App運動資訊Amazfit PowerBuds心率測量

 

使用Amazfit PowerBuds智能心率ENC降噪藍牙耳機到目前為止,它聆聽音樂的表現中規中矩,加上還有目前市面上藍牙耳機少有的心率感測功能,而且有需要時也能裝上磁性分離式耳勾使用,對於運動時一定會戴藍牙耳機,又想記錄運動過程心率資訊的大大來說,不管你現在有沒有能量測心率的智慧手錶,如果之後有入手Amazfit PowerBuds的話,靠它就能搞定囉…

 

Amazfit PowerBuds智能心率ENC降噪藍牙耳機

官網:https://www.yomix.com.tw/

FB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taiwanamazfit

直接買:https://lihi1.com/xBY32

 

其它3C家電商品購買快速連結:

arrow
arrow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