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運中山站拉麵多了一個新選擇,也就是這家剛開幕不久,來自京都的拉麵「京都柚子豚骨拉麵研究中心」兼員工餐廳!因為,前幾天到到新光三越南西店買東西,中午在附近覓食捷運中山站美食過程中,就看到京都柚子豚骨拉麵研究中心這家來自京都道地日本拉麵店,好奇之下來吃吃看,發現日籍老闆使用日本空運來台京都水尾産柚子,因此當天吃的京都柚子胡椒豚骨叉燒拉麵,湯頭濃厚中帶有清爽柚香味,真的好吃美味有特色,而且目前只要出示追蹤京都柚子豚骨拉麵研究中心FB或IG頁面讓服務人員看過,就送一份溏心蛋,所以簡單來個台北拉麵推薦分享囉…

捷運中山站拉麵

 

地址是長安西路的京都柚子豚骨拉麵研究中心,走在南京西路與長安西路間捷運中山站線型公園靠新光三越南西店這一側,就一定不會錯過。

京都柚子豚骨拉麵研究中心

 

外觀裝潢簡單的京都柚子豚骨拉麵研究中心,消費方式就是先在門口點餐機點餐付費,然後再入內用餐。

捷運中山站美食

 

點餐機旁邊,有貼著如何點餐的說明紙張,同時也從這裡知道這裡的日本拉麵有使用到柚子。

京都柚子豚骨拉麵研究中心點餐方式

 

從點餐畫面看到這裡的拉麵有八種,而且可以選擇麵條(細麵或粗麵)、湯頭口味(日本原味或台灣淡味)、麵條硬度(軟、普通或硬),還有是否要加價額外加料(海苔天婦羅、牛蒡脆片或溏心蛋)

京都柚子豚骨拉麵研究中心菜單

京都柚子豚骨拉麵研究中心點餐

 

拉麵之外,京都柚子豚骨拉麵研究中心還有一些單點品項可以選擇。

京都柚子豚骨拉麵研究中心菜單

 

點完餐之後,進到京都柚子豚骨拉麵研究中心店裡,看到裝潢跟一般日本街頭在地拉麵店很相似,搭配牆上貼的海報,當下還真的有在日本當地拉麵店的錯覺說…

京都柚子豚骨拉麵研究中心店內環境

京都柚子豚骨拉麵研究中心環境

 

這天我是一個人用餐,所以服務人員帶我坐吧台位,而座位旁也有放置物籃可以讓用餐客人放置自己物品。

京都柚子豚骨拉麵研究中心環境

 

桌上有放置七味粉、柚子胡椒與柚子胡椒鹽三種調味料,讓客人自己取用。

柚子胡椒鹽

 

店裡自取的冰水與茶,是裝在這種懷古奉茶茶壺裡,還蠻特別的。

京都柚子豚骨拉麵研究中心餐廳環境

 

等餐過程中,就遠遠看著廚房裡包括日籍老闆在內的工作人員製作餐點,而我這天吃的餐點,以下就簡單分享一下囉…

京都柚子豚骨拉麵研究中心餐點製作

 

柚子蘿蔔。

京都柚子豚骨拉麵研究中心柚子蘿蔔

 

吃起來脆口清爽,有著淡淡酸甜味與柚香味的開胃小菜柚子蘿蔔,價格又便宜,不管來這裡是吃哪一種日式拉麵,我覺得都適合點一盤來吃啦!

柚子蘿蔔

 

京都柚子胡椒豚骨叉燒拉麵(細麵普通硬度、日本原味湯頭,加料海苔天婦羅與溏心蛋)。

台北拉麵推薦

 

主角,加了日本空運來台京都水尾産柚子的京都柚子胡椒豚骨叉燒拉麵,裡面有七大片叉燒,還有對身體好的紫洋蔥、大蒜…等配料呢!

京都柚子胡椒豚骨叉燒拉麵

柚子胡椒豚骨叉燒拉麵

 

重點的湯頭部分,我是選擇日本原味湯頭,因此一喝進口,先感受到濃厚帶著些甜味豚骨湯頭味道,接著加在裡面的有著一些鹹味柚子胡椒香味就冒出來,真的是蠻道地的日本拉麵湯頭。

京都柚子胡椒豚骨叉燒拉麵湯頭

 

麵條部分,我選的普通硬度細麵,會吸附一些拉麵湯汁,吃起來帶有一定Q彈口感,放了一小段時間再吃也不會爛掉,這樣的搭配自己覺得還不錯。

京都柚子胡椒豚骨叉燒拉麵麵條

 

另一個重要主角叉燒,因為有一半沒泡到湯汁裡,所以一口吃進嘴裡時,可以同時感受到稍硬有咀嚼感叉燒,還有泡湯後變軟嫩叉燒,這樣混合的口感蠻有趣的呢!

京都柚子胡椒豚骨叉燒拉麵叉燒

 

吃到一半,再把加點的海苔天婦羅與溏心蛋放進這碗柚子胡椒豚骨叉燒拉麵裡繼續吃。

台北道地日本拉麵

 

本身吃起來帶點脆香的海苔天婦羅,浸到湯汁裡再吃,會稍微變軟,但會多了濃厚豚骨湯汁味道,而且海苔本身蠻大片的,如果的拉麵沒有附的話,很建議要額外加點來吃吃看。

海苔天婦羅

 

另一個追蹤京都柚子豚骨拉麵研究中心FB或IG頁面就免費送的溏心蛋,半熟蛋黃的舒服口感也不錯吃啦!

溏心蛋

 

柚子胡椒唐揚雞。

京都柚子豚骨拉麵研究中心柚子胡椒唐揚雞

 

一盤有三大塊的柚子胡椒唐揚雞,雖然上桌一段時間後才吃,但外皮依舊帶有酥脆口感,而且不油膩。至於裡面的雞肉,則是軟嫩多汁,可以在吃了一部分後沾點柚子胡椒鹽,這時多了柚子胡椒鹽些許鹹香味,會讓整體味道更為豐富哦!

柚子胡椒唐揚雞

 

這次吃了這家剛開不久的京都柚子豚骨拉麵研究中心,日籍老闆使用日本空運來台京都水尾産柚子製作的京都柚子胡椒豚骨叉燒拉麵,如果是選擇日本原味湯頭,吃起來就是很道地的日本拉麵,而另單點的柚子蘿蔔與柚子胡椒唐揚雞也都不錯吃,如果喜歡吃拉麵的大大要到捷運中山站餐廳用餐時,有機會就吃吃看京都柚子豚骨拉麵研究中心的拉麵吧!

 

 

京都柚子豚骨拉麵研究中心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長安西路19巷2弄23號

電話:(02)25630689

營業時間:平日11:30~15:00、17:00~22:00,假日11:30~22:00

FB粉絲頁:請點這裡

IG: https://www.instagram.com/kyoto.yuzu.ramen

京都柚子豚骨拉麵研究中心地址

arrow
arrow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