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身體顧好,是最近很重要的事,但也不能一直悶在家裡,因此喜歡泡溫泉的我,就安排一趟礁溪泡湯旅遊,去走走自己蠻喜歡的林美石磐步道,然後宜蘭溫泉住宿部分,就來這家改建老溫泉旅社嘉賓莊的礁溪溫泉飯店東旅湯宿風華漾館一泊二食,感受老旅社翻新新舊並陳風貌,享受對身體有益的礁溪溫泉,好好地放鬆身心一下。

宜蘭溫泉住宿

 

礁溪林美石磐步道,是我個人很喜歡的一條步道,因為步道長度不長,加上林木遮蔽與潺潺流水,大熱天來走尤其舒服!而且,配合台灣好行礁溪線時間,可以很方便就回到礁溪鬧區,然後就可以直接到這天住宿的東旅湯宿風華漾館check  in啦!

林美石磐步道

 

位於德陽路上的東旅湯宿風華漾館,清水模建築主體外觀,在周圍的溫泉飯店中,就有著不一樣的風情。

東旅湯宿風華漾館

 

東旅湯宿風華漾館帶著低調感的大門,讓我一開始有些不確定是不是從這裡進去說…

東旅湯宿風華漾館

 

一進到東旅湯宿風華漾館大廳,以木材為主的裝潢,搭配暖色系燈光,讓我覺得蠻舒服、放鬆的。

東旅湯宿風華漾館大廳

 

完成check  in後,東旅湯宿風華漾館服務人員,就帶我們到前身是嘉賓莊溫泉旅社這棟建築裡的住宿房間。而東旅湯宿風華漾館在改造時,嘉賓莊的中式窗花、斜屋頂…等老旅社特色都保留下來,並且與外面的露天庭院相互聯繫,要營造一個安靜且新舊交錯的住宿空間。

嘉賓莊溫泉旅社

 

如果無法住宿,東旅湯宿風華漾館也有湯屋,提供給只想泡溫泉的客人使用。

東旅湯宿風華漾館湯屋

 

進到前身是嘉賓莊溫泉旅社這棟建築裡,現在已經改造為帶著日式風情內裝,而牆上的嘉賓莊老招牌,像是提醒入住客人這棟老建築的昔日風華。

東旅湯宿

 

來到我們這天住宿的經典空景房了。

東旅湯宿風華漾館房間

 

一開門,就聞到讓人覺得放鬆的淡淡原木香氣。

東旅湯宿風華漾館經典空景房

 

使用CHERRY GOOSE羽絨被、羽絨枕的雙人床,躺起來相當舒服。

東旅湯宿風華漾館經典空景房

 

選擇這個房型入住的幾個原因,其中一個就是雙人床上面有一個天窗,如果天氣好的話,晚上就能看星星啦!

東旅湯宿風華漾館經典空景房

 

雙人床前面牆壁上崁著42吋液晶電視與長木桌。

東旅湯宿風華漾館經典空景房

 

長木桌上,擺有快煮壺、CAMEO CHINA嘉美瓷杯、礦泉水、小點心、茶包(芳名錄玄米煎茶、黃金烏龍茶,以及天仁茗茶原片鮮綠茶、東方美人茶)與保險箱。

東旅湯宿風華漾館經典空景房

東旅湯宿風華漾館經典空景房

 

長木桌下面,擺設有靜音式鏡面冰箱。

東旅湯宿風華漾館經典空景房

 

冰箱旁邊,擺著印有東旅湯宿名稱的拖鞋。

東旅湯宿風華漾館經典空景房

 

這間房間的洗臉台,設置在泡湯池旁邊。

東旅湯宿風華漾館經典空景房

 

洗臉台上擺著台灣茶籽堂天然沐浴用品(桑白皮茶苷洗髮露、荷葉茶苷沐浴露、金盞花茶油護髮素和青蜜茶油乳液),以及盥洗備品。

茶籽堂天然沐浴用品

東旅湯宿風華漾館房間備品

 

大小毛巾、吹風機與防滑踏墊,則放置在洗臉台下面空間裡。

東旅湯宿風華漾館房間備品

 

在前面提到天窗外,這間房有著很大的泡湯池,可以超舒服地享受礁溪溫泉美人湯呢!

20200309_192613

東旅湯宿風華漾館房間泡湯池

 

泡湯池旁的浴室,可以在這裡洗澡與上廁所。而上廁所的馬桶部分,這裡是使用TOTO免治馬桶呢!

東旅湯宿風華漾館房間浴室

TOTO免治馬桶

 

這天入住之後,後來開始下雨,且雨勢頗大,不過本來主要就是來泡湯,加上房間的電視可以直接看藍光電影,所以吃完晚餐後,就窩在房裡看電影,把之前沒看的魔鬼終結者:黑暗宿命看完,然後又重溫了一次星際大戰8:最後的絕地武士

星際大戰8:最後的絕地武士

魔鬼終結者:黑暗宿命

 

入住東旅湯宿風華漾館,館內的食堂,除了隔天的早餐,也有提供簡單的下午茶,讓房客check in之後,在吃晚餐前可以來這裡吃個下午茶。

東旅湯宿風華漾館食堂

 

整個食堂裡面,我個人很喜歡這區能坐在塌塌米上的座位。

東旅湯宿風華漾館餐廳

 

這天的下午茶,吃的部分提供了各式餅乾、麵包、飲料、紅豆湯與水果。

東旅湯宿風華漾館下午茶

 

一夜好眠後的早餐,東旅湯宿風華漾館也盡量使用宜蘭在地新鮮食材,而且提供餐點選擇也蠻多的,讓我吃得相當滿足呢!

東旅湯宿風華漾館早餐

 

改造半世紀溫泉老旅社,希望提供民宿溫度、飯店品質的東旅湯宿風華漾館,這次入住後,我覺得它呈現的新舊交錯住宿空間,會讓人住起來在舒適之中還能感覺懷舊感。而且房裡的超大泡湯池,讓我們以泡湯放鬆為主要目的的礁溪小旅行,可以充分地享受礁溪美人湯,同時晚上也相對安靜,可以一夜好眠充分放鬆。所以,喜歡住宿帶著懷舊感的大大,如果要到宜蘭礁溪泡湯住宿的話,可以考慮入住東旅湯宿風華漾館哦!

 

東旅湯宿風華漾館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德陽路28號

電話:(03)9888839

入住/退房時間:16:00以後入住,隔日退房最晚時間11:00

官網:https://dy.yunoyado.com.tw/index.php

 

訂房快速連結:

arrow
arrow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