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來台中小旅行的住宿,如果是住在台中火車站周邊的飯店、商旅、背包客棧,台中繼光商店街行人徒步區就是我常會覓食、買台中名產的地方。而這次受台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邀約,來逛這裡的一福堂老店中山店與繼光香香雞繼光店,都是台中繼光商店街行人徒步區裡的有歷史的美食店家,大大們如果來這裡,如果要買台中伴手禮或吃美食,它們都是好選擇呢!

台中繼光商店街行人徒步區

 

一福堂老店中山店

可源溯到日治昭和三年的一福堂老店,包括手工鳳梨酥、太陽餅,以及首創的檸檬餅,都是許多人熟悉的老台中風味名產。而位於台中繼光商店街行人徒步區的一福堂老店中山店,是我很有印象的店家,因為我來台中要買自己最喜歡吃的檸檬餅時,可以的話就會來一福堂老店中山店買呢!

一福堂老店

 

與時俱進的一福堂老店中山店,除了獲得政府單位的獎項肯定外,要接待英語系外國客人也沒問題。

一福堂老店中山店

 

裝潢樸實的一福堂老店中山店,來參觀這天的這段時間中,不時有外國遊客進來購買伴手禮。

一福堂老店中山店

 

店裡牆上懸掛的一張張老照片,都能讓客人感受到一福堂老店這家百年專業製餅名家的歷史風華。

台中百年老店

台中一福堂老店

 

我這天在店裡,首先要看的,當然就是自己最喜歡,也是一福堂老店人氣產品之一的招牌檸檬餅。

一福堂老店招牌檸檬餅

一福堂老店檸檬餅

 

一福堂老店是檸檬餅創始店,從民國53年研發出來之後,到現在除了原味之外,還有假日限定限量,並且需要事先預訂的楓糖與巧克力限定口味。不過,以自己來說,我還是最喜歡原味一福堂老店檸檬餅,因為吃起來帶著淡淡酸甜味的微脆檸檬巧克力,搭配包覆住的軟棉檸檬蛋糕,整體口感清爽不甜膩,吃過真的會讓人回味無窮呢!

一福堂老店原味檸檬餅

 

在檸檬餅外,一福堂老店的太陽餅口味選擇也相當多。

一福堂老店太陽餅

 

這些太陽餅口味中,最吸引我注意的,就是以近期在日本引起風潮珍珠奶茶為發想的珍珠奶茶太陽餅。

台中太陽餅

珍珠奶茶太陽餅

 

實際吃了些一福堂老店珍珠奶茶太陽餅,雖然內餡裡的珍珠為了保存與口感考量,是使用寒天替代,但吃起來真的就像珍珠,搭配酥香的餅皮,整體吃起來相當美味,如果想吃創意口味太陽餅的大大,來一福堂老店時一定要吃吃看珍珠奶茶太陽餅啦!

一福堂老店珍珠奶茶太陽餅

 

除了檸檬餅與太陽餅,一福堂老店的其它各式糕餅也是各有風味,只要進來店裡,一定可以找到自己喜歡的產品買回家品嚐,或是做為台中伴手禮餽贈給親朋好友的。

台中伴手禮

 

繼光香香雞繼光店

說到台中繼光商店街行人徒步區,另一家讓我不能忘的店家,在台灣大道與繼光街口,也就是繼光香香雞創始店的繼光香香雞繼光店。

繼光香香雞繼光店

 

民國62年從台中繼光街起家的繼光香香雞,在穩健扎實經營下,已經從台中街頭小吃,發展成為全台知名連鎖品牌。所以,喜歡吃繼光香香雞的人,來台中火車站附近,如果有時間的話,當然要來繼光總店的繼光香香雞繼光店吃一下其它分店吃不到的美食啦!

繼光香香雞創始店

繼光香香雞總店

 

經過重新裝潢的繼光香香雞繼光店,店內乾淨明亮。

DSC08557

 

這天進到店內座位數不多的繼光香香雞繼光店還蠻幸運的,剛好一批學生吃完走人,所以可以比較悠閒地拍店內照片,然後找自己喜歡的座位來坐。

繼光香香雞繼光店

繼光香香雞繼光店

 

繼光香香雞繼光店提供的餐點,有經典組合餐、個人套餐、各式單點品項,以及繼光總店限定販售的商品。

繼光香香雞繼光店菜單

繼光香香雞繼光店菜單

 

個人套餐A(中份香香炸雞+肉羹麵線+粹釀酸梅湯)。

繼光香香雞個人套餐

 

套餐中的香香炸雞現點現炸,因此以數十種辛香料醃漬入味的雞肉,口感多汁彈牙,搭配灑上中藥調味特製胡椒粉,帶有獨特香氣的酥脆外皮,也難怪有很多人會喜歡它們家的炸雞了。

香香炸雞

香香炸雞

 

這個套餐裡的另一個主餐,也就是肉羹麵線,因為勾芡沒有太多,所以吃起來口感相對清爽,而且目前好像也只有這裡才吃得到呢!

肉羹麵線

 

這個披薩很雞排。

這個披薩很雞排

 

繼光香香雞繼光店才吃得到的這個披薩很雞排,使用新鮮雞胸肉切成6吋圓餅,先裹上麵包粉入鍋油炸至金黃色,然後抹上特調番茄紅醬與灑上雙重起司後高溫烘烤,出爐後再灑上新鮮生菜絲。因此,趁熱吃的時候,可以享受外皮酥脆,裡面充滿肉汁且鮮嫩的雞胸肉,搭配兩種起司牽絲口感與香氣,還有清甜脆口的新鮮生菜絲,在嘴裡的整體口感蠻特別的說…

繼光香香雞繼光店限定

 

這次小逛一福堂老店中山店與繼光香香雞繼光店,各有各的特色,而台中繼光商店街行人徒步區裡,也還有其它各有特色的店家等著大大們造訪。所以,大大們之後如果有來台中火車站的話,也別忘了來台中繼光商店街行人徒步區走走逛逛哦!

 

一福堂老店中山店

地址:台中市中區中山路67號

電話:(04)22222643

官網:http://www.ifhouse.com.tw/

 

繼光香香雞繼光店

地址:台中市中區繼光街91號

電話:(04)22267919

官網:https://www.jgssg.com.tw/zh-tw

 

PS:本文跟台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合作撰寫〈台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廣告〉

arrow
arrow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