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台三線上的台中霧峰小潞屋(A Dream Road),是我之前去逛台灣現代音樂鈴博物館時,回程在霧峰市區換車時剛好看到的一家外觀清新可愛的台中霧峰餐廳。而前幾天假日早上,從彰化市八卦山風景區沿著彰化139線道騎小摺到南投微熱山丘後,在想午餐哪裡吃的時候,很直覺地想到台中霧峰小潞屋,結果實際來用餐時,小潞屋剛好新推出應景聖誕套餐,所以點來享用之餘,也順道記錄分享一下。

台中霧峰美食

 

這天決定到小潞屋用餐後,雖然前面騎了二十多公里彰化139線道有些累的我們,實際從微熱山丘附近出發後,先一路往下,而到了山下沿台三線往霧峰騎過去,由於大部分是平路,所以騎起來倒沒有原先預期的累,也提早抵達目的地小潞屋。

彰化139線道

 

在台中霧峰中正路,霧峰國小斜對面的小潞屋,白色歐風店面外觀,我覺得蠻容易讓路過的人留下印象。

台中霧峰小潞屋

小潞屋

 

小潞屋店內佈置明亮、簡單大方,都是老闆和老闆娘共同構思、打造,加上已經是不少人網路推薦的台中霧峰美食餐廳,所以平日或假日包括在地客人,還有到台灣現代音樂鈴博物館、光復新村、霧峰林家宮保第園區、民生故事館、貓頭鷹教堂、亞洲大學…這些霧峰景點的遊客都會來用餐,因此先打電話預訂位置是必須的。

霧峰小潞屋店內環境

台中霧峰餐廳

 

採半自助式的小潞屋,開水與部分餐點可能需要的醬料,就由用餐客人自行取用。

小潞屋

 

這裡的主餐,有現點現做的義大利麵、焗烤飯麵、燉飯、火鍋可以選擇,其中義大利麵、焗烤飯麵、燉飯可以加價升級成套餐。

小潞屋菜單

小潞屋菜單

小潞屋菜單

 

喜歡吃冰的人,也可以在點餐時順道來支目前有特價的水果冰棒來吃。

水果冰棒

 

先點餐付款的小潞屋,櫃臺旁的冷藏櫃裡,除了放有甜點之外,也有老闆夫婦嚴選的養生菇類與牧場直送的牧場牛奶可買哦!

牧場牛奶

 

我們來小潞屋用餐這個假日,離耶誕節假期已經不遠了,所以我們最後決定來吃小潞屋應景推出的小潞屋聖誕套餐,以下就小小分享這個套餐的餐點吧!

小潞屋聖誕套餐

 

普羅旺斯香草麵包。

普羅旺斯香草麵包

 

在烤過軟法麵包上灑上普羅旺斯香草粉的這個餐前麵包,吃起來微酥脆中帶著軟Q口感,而灑在上面的香草粉,則是讓麵包在口中更有香氣呢!

軟法麵包

 

起酥濃湯。

起酥濃湯

 

玉米濃湯內加入小巧酥皮的這碗起酥濃湯,浸泡過濃湯的酥皮,吃起來濕潤軟嫩但口感紮實,而湯本身喝起來奶味濃郁但不膩口,裡面還有份量頗多的甜玉米粒說…

玉米濃湯

 

紅酒氣泡飲。

紅酒氣泡飲

 

使用紅酒與檸檬氣泡水調製的這杯紅酒氣泡飲,我一開始不攪拌先喝一兩口上半層紅酒的原味,而攪拌之後這杯氣泡飲,檸檬氣泡水的味道會將紅酒的酒味蓋掉,所以喝起來會像是在喝檸檬淡果汁,整個相當爽口呢!(請注意: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

紅酒氣泡飲

 

櫻桃鴨胸奶香義大利麵。

櫻桃鴨胸奶香義大利麵

 

主餐之一的櫻桃鴨胸奶香義大利麵,裡面主角之一的櫻桃鴨胸是切薄片,吃起來肉質軟嫩細緻,並帶著肉汁。而帶著油脂的鴨皮,吃起來有嚼感並帶著香氣,也讓整體口感更豐富。

櫻桃鴨胸

 

另一個主角義大利麵,小潞屋廚師是將麵煮得帶有較多嚼感,而搭配的白醬部分,用看的是感覺偏濃郁,但實際搭配義大麵來吃時,在嘴裡可以感受到濃濃奶香,但卻不會讓人覺得膩口,我覺得會是大多數人喜歡的一道義大利麵。

奶油義大利麵

 

酥炸魚排可樂餅泡菜燉飯。

酥炸魚排可樂餅泡菜燉飯

 

首先開吃的魚排,老闆是使用巴沙魚肉,然後裹粉油炸再灑上香草粉。而實際品嚐時,魚排裹粉外皮吃起來酥脆,裡面的魚肉則是維持軟嫩多汁的口感,至於灑在外皮的香草粉,則是增添在口中整體香氣。

魚排

 

接續吃的可樂餅,是有原味可樂餅與咖哩可樂餅兩種口味,而我個人是比較偏好原味可樂餅,因為吃起來除了外皮酥脆,裡面的內餡吃起來鬆綿帶著些許濕潤度,是會讓人吃起來覺得舒服的口感。

可樂餅

 

泡菜燉飯部分,老闆選擇帶有一些辣度的韓式泡菜,然後融入義式燉飯作法中。而實際吃進口中,燉飯本身保有一定濕潤度與嚼感但不軟爛,會感受到一些些韓式泡菜辣味,然後這種辣味會讓我覺得開胃呢!

泡菜燉飯

 

鮮奶紅茶與冬瓜檸檬(半糖)。

小潞屋飲料

 

餐後飲料,朋友選的鮮奶紅茶,上層是使用鮮奶製作的奶泡,搭配下層一定比例紅茶與半糖甜度,我試喝一口的感覺是紅茶與鮮奶香味兼具,並且比起一般直接加鮮奶進去,味道會來得相對清爽許多呢!

鮮奶紅茶

 

我喝的冬瓜檸檬,同樣是半糖,因此喝起來清新酸甜,順口不過甜的清爽感相當舒服。

冬瓜檸檬

 

手作鮮奶酪。

手作鮮奶酪

 

使用合作牧場直送鮮奶製作的手作鮮奶酪,沒有多於成分,所以就是享受帶著奶香味的純粹滑嫩口感,做為整個套餐收尾相當OK呢!

小潞屋手作鮮奶酪

 

對了,除了整個聖誕套餐餐點外,小潞屋目前有FB打卡送小潞脆薯活動,所以來這裡用餐的大大別忘使用了這個好康。

小潞脆薯

 

這次騎小摺到小潞屋用餐,實際吃的聖誕套餐,除了份量充足外,餐點本身當然也都很合我們的口味,如果大大這段時間有到霧峰周邊景點玩,有想要吃飯的話,可以選擇到小潞屋來用餐,然後可以點小潞屋聖誕套餐來吃哦!

 

 

小潞屋A Dream Road

地址:台中市霧峰區中正路677號

電話:(04)23309652

營業時間:11:30~14:30、17:30~21:30,星期一公休(國定假日、連假補休除外)

消費:低消100元(火鍋共鍋費150元,可抵消費)

FB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ADreamRoad/

小潞屋地址

arrow
arrow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