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林森北路五條通、六條通、七條通這一帶,有著不少日式料理餐廳,但中午有營業的並不多,而我不久前就忙裡偷閒,中午跟朋友到五條通樂山割烹壽司,慢食享受了這裡的無菜單日本料理。由於中午客人相對少,所以在不影響老闆阿山哥工作下,還可以跟他聊聊天知道一些日本料理知識,也讓這頓午餐吃起來更有不一樣的風味呢!

林森北路壽司無菜單日本料理

 

藏身林森北路五條通巷弄裡的樂山割烹壽司,是這個區塊少數有在中午營業的林森北路日式料理店。

樂山割烹壽司

 

店門放置的小黑板,除了有放置菜單外,也會寫上當天能提供的特別食材。

五條通日本料理

 

樂山割烹壽司店裡的座位不多,包括有吧台座位、兩張四人桌,以及閣樓上的小包廂。

樂山割烹壽司

樂山割烹壽司

 

這天的午餐,我跟朋友是坐吧台座位,可以很清楚地吧台冰櫃裡看到老闆阿山哥準備的各式新鮮食材。

樂山割烹壽司

 

樂山割烹壽司午間有提供無菜單料理套餐,也可以選擇單點。不過,無菜單料理有機會吃到單點沒有的特別食材,所以可以的話,我建議選無菜單料理來吃比較好。

樂山割烹壽司菜單

樂山割烹壽司菜單

樂山割烹壽司菜單

 

在菜單上的餐點外,牆上的黑板也會寫上當天額外能夠提供的餐點。

樂山割烹壽司菜單

 

廚師經歷三十年的老闆阿山哥,之前在天母曾開了千一壽司這家店,一年多前再到五條通這裡開了樂山割烹壽司,讓喜歡他手藝的老客人能繼續吃到好吃日本料理。至於我們這天吃到哪些料理,就簡單來分享一下啦!

樂山割烹壽司老闆

 

滷鮑魚與山藥髮菜泥。

滷鮑魚

 

首先開吃的滷鮑魚,帶著Q彈口感鮑魚肉吃起來帶著淡淡滷汁甜味,搭配味道較重的內臟一起入口,讓嘴裡充滿濃濃海味呢!

滷鮑魚

 

再來吃的山藥髮菜泥,在攪拌好之後喝入口中,帶著酸甜味稍微勾芡湯汁,讓裡面所有的食材,包括我第一次吃到的鱘魚子,很滑順地就溜入喉嚨裡,是道很開胃的前菜。

山藥髮菜泥

 

南蠻漬。

南蠻漬

 

朋友吃到的南蠻漬,魚肉炸後再醋漬,讓魚肉吃起來帶著酸酸甜甜味道,然後帶著一些些嚼感,也是一道開胃前菜。

南蠻漬

 

剝皮魚生魚片。

剝皮魚

 

很少吃到剝皮魚生魚片的我,把老闆阿山哥切得相當薄,然後夾些蔥花跟蘿蔔泥,然後沾一點點醬油後入口,感受到的是剝皮魚肉口感鮮脆,真的好吃!

剝皮魚生魚片

 

綜合生魚片(鮪魚中肚、比目魚、青甘魚、甜蝦、軟絲、秋刀魚、軟絲包明太子、刺貝細卷)。

綜合生魚片

 

我吃的這盤綜合生魚片,品項比較多,裡面首推的,當然就是鮪魚中肚了。因為,顏色紅中帶白的鮪魚中肚油脂達80%,成網狀般均勻分佈,實際吃進嘴裡,口感軟中帶綿,而且能馬上感受牠的鮮美肉質,當下真的很想再來一片。

鮪魚中肚

 

秋刀魚生魚片,也是我比較少吃到的生魚片,因為如果秋刀魚不新鮮,就沒辦法做生魚片。所以,如果大大來這裡用餐,如果有秋刀魚生魚片可點的話,別忘了點來嚐嚐看秋刀魚生吃肉質細緻且鮮甜的口感哦!

秋刀魚生魚片

 

軟絲包明太子也是這盤綜合生魚片中,我自己很喜歡的品項之一。因為外層的軟絲吃起來脆口鮮甜,搭配裡面鹹甜的明太字,還有爽脆的小黃瓜絲,整體吃起來的口感相當舒服。

軟絲包明太子

 

朋友吃的綜合生魚片,則是有鮪魚、比目魚、青甘魚、甜蝦與軟絲。

綜合生魚片

 

鹽烤野生蛤蠣。

鹽烤野生蛤蠣

 

上桌時還燃燒著的這道餐點,野生蛤蠣個頭相當大一個,阿山哥也沒做額外調味,就是讓我們享受野生蛤蠣本身彈牙鮮甜肉質,以及燒烤後留在殼裡面海味濃鮮的湯汁。

野生蛤蠣

 

烤大蝦。

烤大蝦

 

使用大海蝦的這道菜,外面焗烤包覆的起司味道香濃,裡面的蝦肉鮮甜Q彈,兩人分食一隻真的有些不過癮呢!

大海蝦

 

紅燒比目魚。

紅燒比目魚

 

這道菜使用比目魚魚下巴製作,經過紅燒之後,魚肉充分吸收帶著微甜味醬汁,搭配本身比較有嚼感,會在吃的過程中,逐漸讓嘴裡充滿魚肉本身鮮甜味,以及醬汁的微甜味,是很好吃的一道菜。

魚下巴

 

茶碗蒸。

茶碗蒸

 

朋友的茶碗蒸,加入高湯的蒸蛋吃起來滑順爽口,並且帶著淡淡甜味,我覺得是大家會喜歡味道。

茶碗蒸

 

握壽司。

握壽司

 

阿山哥馬上製作,我們原則上馬上吃掉的握壽司,根據價位不同,像我吃到的握壽司,有炙燒鮪魚肚、水針魚、干貝、星鰻與玉子燒。至於朋友吃到的握壽司,則是鮭魚、竹莢魚、蟹味增與玉子燒。而以我自己吃到的來說,帶著炙燒香氣,且肉質鮮美的炙燒鮪魚肚,最讓我印象深刻。

炙燒鮪魚肚握壽司

 

另一個讓我特別有印象的,就是第一次吃到的水針魚握壽司。而實際吃水針魚握壽司,我覺得水針魚肉口感細緻,且Q鮮甜清爽,至於搭配的酸甜梅子醬,能讓人更感受到魚肉本身的甜味。

水針魚握壽司

 

吃完握壽司後的清甜白肉魚湯,做為這餐無菜單料理的收尾餐點,蠻不錯的。

白肉魚湯

 

手作栗子南瓜布丁。

手作栗子南瓜布丁

 

餐後甜點,是老闆使用栗子南瓜自製的手作栗子南瓜布丁。而實際品嚐時,濃郁的蛋香與栗子南瓜香味,搭配吃起來綿密,且帶著蛋甜味與南瓜甜味的口感,很令我印象深刻呢!

栗子南瓜布丁

 

最後,這天在樂山割烹壽司吃的無菜單料理所有餐點,除了食材新鮮外,也可以感受到老闆阿山師三十年廚藝功力。而且,因為平日中午客人相對較少,用餐過程中也可以跟阿山師聊聊天,我覺得這也是在吧台用餐的樂趣之一。所以,如果大大們有興趣來樂山割烹壽司用餐,我個人很建議午餐時段來用餐,除了好吃味道不變外,用餐氣氛與樂趣也會更好哦!

 

 

樂山割烹壽司

地址:台北市林森北路85巷11號

電話:(02)25679187

營業時間:星期二至星期日12:00~14:00、17:300~21:30(需收10%服務費)

FB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leshan8/

樂山割烹壽司地址

arrow
arrow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