澠井川日式串燒居酒屋,是七年前從士林天母路邊攤起家的日式燒肉 、串燒士林美食。而它們家的餐點是現點現烤,食材無醃製,並且考驗師傅燒烤技術的鹽燒品項,是比醬燒品項多,代表澠井川對自己的食材有信心,希望讓客人吃到經木炭高溫碳烤迫出的食物原汁原味。不過,離士林捷運站很近,是老宅日式極簡工業風的澠井川日式串燒居酒屋-貳場,店內座位數並不多,之前經過想要臨時進去用餐,結果就是沒座位需要等,因此想要來士林捷運站美食的澠井川日式串燒居酒屋-貳場下班聚餐,或者是稍晚的宵夜場,建議需要事先訂位,這樣才能確保來了一定可以吃得到。

士林捷運站美食

 

位於士林文林路上的澠井川日式串燒居酒屋-貳場,從士林捷運站二號出口步行過來大約三分鐘時間,同時附近文林路、中山北路公車站牌有多線公車可搭,加上來日式居酒屋用餐大部分都會小酌一下,因此在澠井川用餐如果沒有太晚離開,就可以搭捷運或公車回家了。

澠井川日式串燒居酒屋-貳場

 

就算沒進去用餐,路過時也可以透過玻璃窗,看到澠井川日式串燒居酒屋-貳場廚房廚師工作實況呢!

澠井川日式串燒居酒屋貳場

 

有兩層樓的澠井川日式串燒居酒屋-貳場,因為廚房在一樓,因此一樓只有一張四人桌,以及五個吧台座位。

澠井川日式串燒居酒屋

澠井川

 

二樓的座位數雖然有比較多,但能容納人數還是有限,所以像我們這天到的時候,雖然有看到空位,但實際上都被電話訂位了,因此想來這裡用餐,建議是事前以電話訂位,確保來的時候一定有位置可用餐。

澠井川日式串燒居酒屋-貳場

 

澠井川日式串燒居酒屋有提供單點與套餐,也會有推薦菜色,用餐客人可視自己情況點餐。

澠井川日式串燒居酒屋-貳場菜單

澠井川日式串燒居酒屋菜單

 

以當天用餐來說,因為我一看到菜單上有烤牛舌,但兩種雙人套餐都沒有,所以就決定單點囉…

澠井川菜單

 

屋台炒麵。

澠井川屋台炒麵

 

到日本玩,只要有機會,我都會買日式炒麵來吃。而澠井川的屋台炒麵,吃起來的口感,跟我在日本吃到的日式炒麵很接近,唯一我覺得有些不一樣的地方,大概是為了符合多數人口味,所以醬汁放得相對少一點,整體味道不會像真正的日式炒麵那麼濃重,但還是好吃啦!

屋台炒麵

 

特上牛的舌蕊。

特上牛的舌蕊

 

我曾在日本仙台吃過仙台牛舌創始店「味太助本店」的牛舌套餐,那經過碳烤帶著碳香味,吃起來帶著脆口感與鮮甜肉汁的牛舌,真的令人難忘!而這天在澠井川吃到的烤牛舌,是選擇紐西蘭牛的牛舌後段,搭配他們自製的蔥鹽醬入口,牛舌的脆口感,咬下後迸出肉汁鮮甜味,加上蔥鹽醬的香氣,整體味道豐富,是我個人覺得來這裡用餐必點的一道餐點。

好吃烤牛舌

 

吃特上牛的舌蕊過程中,自己最喜歡的日本沖繩Orion生啤酒也送來了,這時邊喝Orion生啤酒邊吃烤牛舌,真的很爽啦…(請注意: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Orion生啤酒

 

醬燒雞皮串、醬燒大蔥培根串與鹽燒明太子山藥。

士林美食

 

喜歡吃雞皮的我,吃到這裡的醬燒雞皮串,那帶著一些些醬料燒烤味道,吃起來外脆而裡面有嚼感的雞皮,真的好吃!而且,最重要的是,兩串一組的醬燒雞皮串,澠井川單串價格只比我在夜市買的貴一點點,真的是很超值的一道串燒餐點。

醬燒雞皮串

 

大蔥培根串我同樣是選擇醬燒,但澠井川這裡醬汁都沒有抹很多,所以吃的時候,蔥與培根吃起來的碳烤味還是蠻明顯的,然後加上略帶甜味醬汁的香氣,味道也不錯。

大蔥培根串

 

選擇鹽烤方式的明太子山藥,鹽烤的山藥吃起來甜味與碳香味兼具,搭配味道較濃郁,表面也稍微烤過好帶點碳香味的明太子沙拉,整體口感很舒服呢!

明太子山藥

 

鹽烤明太子嫩雞腿串、鹽烤櫛瓜串、鹽烤安格斯牛小排串與鹽烤松阪豬串。

士林日式居酒屋

 

都是採鹽烤的這盤串燒,首先開吃的松阪豬串,鹽烤將豬肉肉汁的鮮甜味更為突顯出來,而且師傅烤的時間也控制得很好,所以可以吃到帶著一些些碳香味的軟嫩松阪豬肉。

鹽烤松阪豬串

 

沒有其它調味的鹽烤櫛瓜串,就是吃它清甜爽脆的口感,然後一些些碳烤香味則是增加整體風味。

鹽烤櫛瓜串

 

跟鹽烤松阪豬串有異曲同工之妙的鹽烤安格斯牛小排串,師傅碳烤時間控制得宜,所以帶點筋的牛肉吃起來外香內嫩,至於肉汁的鮮甜味,也因為採鹽烤方式所以更為明顯。

鹽烤安格斯牛小排串

 

收尾的鹽烤明太子嫩雞腿串,就是一半享受因鹽烤帶出雞腿原始的鮮嫩美味,另一半感受烤過好帶點碳香味明太子沙拉的濃郁美味,兩者合起來很棒呢!

鹽烤明太子嫩雞腿串

 

這天在澠井川日式串燒居酒屋-貳場吃到的餐點,各有各的風味、特色。而就自己來說,美味的「特上牛的舌蕊」,以及好吃超值的醬燒雞皮串,是我覺得來這裡用餐必點的餐點,如果大大之後想到澠井川日式串燒居酒屋-貳場用餐的話,可以考慮點來實際嚐嚐看味道,但也一定要記得事先打電話預約位置哦!

 

 

澠井川日式串燒居酒屋-貳場

地址:台北市文林路306號

電話:(02)28816119

營業時間:17:00~隔日01:00

消費:每人低消200元,需加10%服務費,用餐時間兩小時

FB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sjctaiwan

澠井川日式串燒居酒屋地址

arrow
arrow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