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趟以日本百大賞櫻名所為主的日本自由行追櫻盲旅,除了賞櫻景點外,另一個非賞櫻必去景點,就是要去看剛開山的立山黑部雪壁(或黑部立山雪壁)。由於會趴趴走,事前在考慮要購買什麼JR周遊券時,一開始有考慮過包含立山黑部所有交通的「JR立山黑部、高山、松本地區周遊券」,然後搭配7日全國版JAPAN RAIL PASS的組合。不過,如果選擇這樣的組合,行程彈性就會受到限制,所以再三考慮之後,決定改選擇總價稍貴,但行程可100%彈性的14日全國版日本鐵路通票,以及要上立山黑部前一天還能購買的「JR立山黑部加購票」組合。

立山黑部一日遊套票

 

JR立山黑部加購票,可以在JR東日本與JR西日本指定車站的綠色窗口購買,但事後可能因為氣候或其它因素要退票的話,像是在JR東日本車站購買的立山黑部加購票,就只能在JR東日本的車站退票,不能在JR西日本的車站退票。

北陸新幹線

 

由於這次上立山黑部,預計在室堂停留頗長時間,除了要看雪壁,還要去泡日本最高的溫泉,因此考量方向性與自己接下來行程,選擇從立山這個方向上山,所以JR立山黑部加購票,就選擇在出發前一晚在住宿的JR西日本金澤站購買。

JR金澤站

 

根據實際購買經驗,如果是從立山這邊上山的話,而且手上有JR PASS可以免費搭乘金澤到富山這段北陸新幹線的話,可以選擇在JR金澤站綠色窗口購買JR立山黑部加購票。因為,JR金澤站綠色窗口營業時間到晚上11點,而且窗口數量比較多,服務人員多半可用英語溝通,所以買票的速度相對會比較快。拿我出發前一晚購買來說,幫我處理的窗口服務人員就很有經驗,連護照都不必給他看,整個買票時間花不到兩分鐘,就拿到這張要價9800日圓的立山黑部加購票,真的很快!

JR立山黑部加購票

 

出發當天,一大早到了富山地方鐵道電鐵富山站準備搭8:10的列車到電鐵立山站時,已經有很多人在排隊了,如果當下再買車票或套票的話,可能就會縮短你在山上可以停留的時間了。

電鐵富山站

電鐵富山站

 

搭上預定時間的列車,因為我是2019立山黑部開山第三天就上山,所以搭這班車到電鐵立山站途中,就看到好幾次當地居民歡迎大家到立山町玩的盛大歡迎場景呢!

富山地方鐵道

立山町

 

原則上,只要有了JR立山黑部加購票,除了立山到美女平這段的立山登山纜車,需要到售票窗口兌換有編號的車票外,其餘立山黑部會搭乘到的交通工具,就直接排隊就可以了。所以,使用立山黑部加購票的大大,到了立山或是反方向過來到了美女平,要搭乘立山登山纜車前,要記得去售票窗口換票哦!

電鐵立山站

立山登山纜車

 

由於之前參加旅行團就有上過立山黑部了,所以這次重點就放在看立山黑部雪壁與泡日本最高溫泉,因此在室堂這裡就待了約5個半小時,然後再一路下山到扇澤,搭乘最後一班JR高速巴士到JR長野站。

JR高速巴士

 

18:10最後一班往JR長野站的高速巴士,因為中途會停信濃大町…等站,所以當天到JR長野站大概是19:50左右,如果沒住長野市,搭北陸新幹線往金澤或東京沿線城市,時間上也還OK。

JR高速巴士

JR長野站

 

最後,如果大大是自由行上立山黑部,而且不會半途折返的話,購買JR立山黑部加購票可以節省交通費支出,也不必每段交通都要再買車票,同時也可以在上山前一天再購買,將退票的機會降到最低,所以自由行逛立山黑部的大大,千萬別忘了有JR立山黑部加購票可以購買使用哦!

 

JR立山黑部加購票

中文官網:http://www.jrtateyama.com/tc/

 

旅遊行程與機票訂購快速連結:

KKday(購買可獲得Line Points回饋):請點這裡

Klook(購買可獲得Line Points回饋):請點這裡

自由行行程(購買可獲得Line Points回饋):請點這裡

arrow
arrow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