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寧夏夜市是個小而美的夜市,也是個敢勇於嘗試創新的夜市,因此能進駐寧夏夜市的攤位,自然都要有兩把刷子才行。不久前,趁著農曆過年前到迪化街年貨大街採買後,接著到寧夏夜市覓食。而當天逛到101攤號石頭香真珠玉米時,當下看到就蠻想吃的,加上價格標示很明確,小根玉米60、大根玉米70,後來就決定來吃看看啦!

寧夏夜市美食

 

這次是過年前到寧夏夜市,因屬於台北年貨大街一部份,也避免下雨影響人潮,因此有搭設棚架,讓來這裡逛夜市的大小朋友就算遇到下雨,也不會被淋濕呢!

寧夏夜市

 

雖然是平常日,但因為是過年前,因此人潮真的相當多,所以進到寧夏夜市只能慢慢走,走了好一段時間終於看到這次要分享的寧夏夜市石頭香真珠玉米的攤位。

石頭香真珠玉米

 

將所有攤位都走完,如果當下沒眼花的話,101攤石頭香真珠玉米應該是目前寧夏夜市唯一的炭烤玉米攤位,所以到寧夏夜市之後想吃烤玉米的大大們,知道要去哪一攤了吧…

寧夏夜市炭烤玉米

 

101攤石頭香真珠玉米的炭烤玉米,直接分成兩種價位,小的60,大的70。

寧夏夜市炭烤玉米

 

選好要吃的玉米後,老闆會給號碼牌,烤好之後會叫號取餐。

石頭香真珠玉米

 

這次買玉米是站在攤位後方等候,所以看到它們家的玉米,是用加熱過的小黑石悶煮玉米,而後來問了老闆是使用哪裡的玉米?老闆告訴我,它們家的玉米是使用雲林以南的台灣在地玉米,然後從產地直送,以確保玉米的新鮮度。

寧夏夜市101攤石頭香真珠玉米

 

老闆在客人選好玉米之後,會先放到烤架上先烤一小段時間。

寧夏夜市101攤石頭香真珠玉米

 

當玉米有熱度之後,老闆就拿起玉米塗抹醬料,然後放回烤架繼續燒烤,而老闆會依自己判斷,重複這個步驟幾次。

寧夏夜市101攤石頭香真珠玉米

 

當玉米完成最後的燒烤,老闆會灑增添香氣的白芝麻到每支炭烤玉米上,然後再裝袋拿給客人。

寧夏夜市101攤石頭香真珠玉米

 

我在等自己點的炭烤玉米這段時間,陸續有客人購買炭烤玉米,生意真的不錯!

寧夏夜市101攤石頭香真珠玉米

 

拿到烤好的炭烤玉米,既然是在夜市,就不必客氣了,就邊走邊吃囉…

炭烤玉米

 

由於是剛烤好沒多久就吃了,我當下覺得它們家炭烤玉米吃起來很軟Q且多汁,而醬料部分有點像日式醬汁,味道會比較偏甜一些,但因為我有加辣,所以加上辣味之後,我覺得是我個人喜歡的整體味道,如果有來這個攤位買炭烤玉米的大大,可以考慮加辣來吃。

炭烤玉米

炭烤玉米

 

最後,使用台灣在地玉米的寧夏夜市101號攤位的石頭香真珠玉米,是台北寧夏夜市唯一的炭烤玉米攤位,喜歡吃烤玉米的大大,如果逛寧夏夜市嘴饞想吃上一支的話,這時直奔101攤石頭香真珠玉米就對啦!

 

台北寧夏夜市101攤石頭香真珠玉米

FB粉絲頁:http://bit.ly/2PY2ixF

arrow
arrow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