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到吃茶三千大英概念店以現磨現萃茶湯製作的茶飲,是這趟到台中小旅行的大驚喜,因為台灣街頭巷尾現在滿是飲料店,但可以在以老屋為骨架,搭配新工法打造出的舒適空間,喝杯不以傳統沖泡方法製作的茶飲,還可以在頂樓空中茶園看到原本生長在山上的茶樹,感覺真的是蠻特別的,所以不管是喜歡喝茶飲,或是想拍FB或IG打卡美照的大大,現在到了台中南屯,如果不來造訪吃茶三千大英概念店的話,就有些可惜啦!

台中IG打卡飲料店

 

吃茶三千,是台中喫茶小舖母公司方圓國際力推的新品牌,之前是在中國各大一線城市展店,至於這間位於台中南屯區大英街,以四十年歷史的老屋建築骨架為基礎,結合山與樹的微型作為概念重新打造的吃茶三千大英概念店,除了建築外觀搶眼外,也是吃茶三千這個品牌在台灣的第一家店。

吃茶三千大英概念店

 

這天一進到吃茶三千大英概念店一樓,我就很喜歡室內以原木、清水模、紅磚、大片玻璃窗,還有吧台區與品鑑區這裡貫通整棟建築,能引進大量日光,營造舒適氣氛的空間設計。

吃茶三千大英概念店

 

雖然有著寬闊內部空間,但一樓這裡提供的座位數並不多,我想目的就是要營造一個舒適喝茶飲的環境,所以我個人強烈建議來吃茶三千大英概念店買茶飲,一定要內用啦!

吃茶三千大英概念店

吃茶三千大英概念店

 

除了一樓的座位,二樓這裡可以看到吃茶三千品牌背後專業團隊陣容的人文‧藝室空間,也是可以坐下來喝茶飲的空間。

吃茶三千大英概念店

 

二樓這裡,還有一個站著喝茶飲,是這棟建築最佳視野區,可以看到貫通整棟建築空間,感受空間帶來的氣息,也是整個店內座位裡我自己最喜歡的挑高座位區。

吃茶三千大英概念店

 

整個吃茶三千大英概念店店內,除了前面提到部分,還有三個一定不可錯過的設計!首先,就是使用五種不同焙度烘出色澤各異烏龍茶裝填成一幅圖畫的茶牆。由於茶牆是使用真的茶葉所打造出來的,只要一靠近,就能聞到這五種不同焙度烏龍茶所呈現出來有風味變化的烏龍茶香,我覺得這是蠻特別的感受體驗。

茶牆

茶牆

 

第二個不可錯過的,就是這株穿透整棟建築的楓樹。根據店裡服務人員介紹,當時移植這株楓樹到這棟建築裡,著實花費不少心力,但我更好奇的,是以後不知道有沒有可能看到楓紅景色呢?

吃茶三千大英概念店

 

最後一個不可錯過的,就是在三樓的空中茶園。因為,吃茶三千團隊花了很大心力,才打造出這個仿造高山自然環境,相對溼度維持75~80%之間,適合青心烏龍茶樹生長的環境。所以,假使沒空上山感受茶山美景與沈靜心靈的話,來吃茶三千大英概念店的空中茶園,相信也有異曲同工之妙啦!

空中茶園

 

吃茶三千希望傳遞台灣梨山烏龍茶的好,因此在店裡設置了品鑑區,希望讓進店裡的每個客人能更簡單地進入茶葉的世界。而且更重要的是,就算你沒有消費,同樣可以在品鑑區這裡品茗一杯現泡的青心烏龍茶,感受吃茶三千製作茶飲時使用茶葉的好。

吃茶三千

 

在品鑑區這裡品茗青心烏龍茶,可以從輕烘焙、輕中烘焙、中烘焙、中重烘焙以及重烘焙共五種不同焙度的茶葉裡,選擇一種自己喜歡的,然後由吃茶三千服務人員現場幫你沖泡。

青心烏龍茶

青心烏龍茶

 

拿我這杯選擇輕中烘焙青心烏龍茶葉,然後吃茶三千以研究出來最合適沖泡比例泡好的青心烏龍茶,除了聞起來清香,茶湯喝起來也帶著清甜喉韻,真的好喝!

青心烏龍茶

 

品鑑區這裡,除了可以免費喝杯現泡青心烏龍茶,更讓我意外的,是這裡喝的青心烏龍茶,是跟擁有七十年製茶功夫的茶農林重雄先生合作,由他在梨山採自然農法種植,並在他的設計與指導下,在吃茶三千大英概念店裡新鮮現烘的說…

吃茶三千大英概念店

 

如果在品鑑區現泡現喝之後喜歡的話,當然也可以買回家繼續品茗啦!

吃茶三千大英概念店

 

在品鑑區喝完一杯現泡清甜的青心烏龍茶之後,要到吧台區點餐囉…

吃茶三千客製化茶飲

 

強調客製化茶飲的吃茶三千,點客製化飲料時是以六種基底茶為基礎,然後依自己喜好,告訴服務人員是否要調味(八種)與加料(兩種),最後決定糖度和冰量。點完之後,服務人員還會再跟你確認一次,沒有問題之後再開始現場製作。而除了客製化茶飲外,也可以直接點菜單上的人氣熱銷茶飲來喝。

吃茶三千客製化茶飲

 

吃茶三千堅持每杯飲品茶湯現磨現萃,因此針對自家六款茶底獨家打造了機身上有創辦人英文名字Lion,名為Guard守護者專業萃茶機,然後依據每款茶底專屬的比例與參數,在現場磨製成適當粗細的茶葉,透過這台萃茶機以高溫加壓的原理,瞬間萃取出茶湯精華,以完整保留住茶葉中的香、甜、韻。

專業萃茶機

專業萃茶機

 

潛遊花園。

潛遊花園

 

(請注意: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

說真的,第一次到吃茶三千大英概念店,照理說要點客製化茶飲才是,但我實在對這杯使用玫瑰荔枝、松針綠茶、伏特加與玫瑰花瓣組合成的潛遊花園太感興趣了,所以最後決定點這杯有著10%酒精濃度,整個外觀顏色、視覺很好看的調酒茶來喝。

潛遊花園

 

實際喝這杯潛遊花園,玫瑰荔枝與松針綠茶調和出來的清爽口感,喝下當時是感受不太到伏特加味道,而且要等到入喉後,10%酒精的後座力才會慢慢出現,我個人覺得就算不會喝酒的人也會喜歡喝杯潛遊花園的。

吃茶三千

 

只喝店裡人氣熱銷茶飲,不喝客製化茶飲好像說不過去,因此過兩天又來吃茶三千大英概念店外帶了兩杯客製化茶飲。

吃茶三千

 

這兩杯兩杯客製化茶飲,左邊這杯是水仙桂花+芒果果露+纖玉菓子,至於另一杯則是玉露青茶+百花香蜜+國王珍珠。

客製化茶飲

 

吃茶三千大英概念店使用的國王珍珠,是在店裡現場慢火熬煮兩小時出來的超大珍珠,實際吃起來是很Q彈有嚼勁的。

吃茶三千國王珍珠

 

另一款配料纖玉菓子,吃起來的口感有點像蒟蒻,吃起來更有Q度,也蠻不錯的。

吃茶三千纖玉果子

 

玉露青茶+百花香蜜的組合,喝的時候在玉露青茶清香味中能感受到百花香蜜的帶出的微甜味,是很爽口的味道。

吃茶三千

 

水仙桂花+芒果果露的組合,由於芒果味道很搶味,加上水仙桂花香氣也濃郁,喝起來整體感覺會比較偏像在喝淡果汁,不喜歡茶味重的人可以試試看這樣的組合。

吃茶三千

 

不諱言,吃茶三千大英概念店裡的茶飲單價會比一般茶飲店來得稍貴一些,但是店裡整個空間規劃營造出來的舒適氛圍,加上在品鑑區這裡喝到在店裡烘焙的免費現泡青心烏龍茶,還有每杯飲品茶湯現磨現萃的堅持,真的可以感受到吃茶三千想開啟新式茶飲革命,傳遞更多對茶的理想,所以各位大大來到台中,尤其到了台中五期這裡,如果想喝茶飲的話,可以趁此機會來造訪吃茶三千大英概念店,然後喝杯現萃茶飲吧!

 

 

吃茶三千大英概念店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大英街607號

電話:(04)23285535

營業時間:10:00~22:00

官網:http://tw.chichateashop.com/

FB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chichateashop3000/

arrow
arrow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