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南部今年夏天雖然下雨天數多,但天氣普遍還是炎熱,所以當然要吃冰啊!因此,這趟嘉義小旅行,就忍不住要嚐看看嘉義在地創意冰品。當請出Google大神後,發現這間位在嘉義市中山路與民國路口的打貓冰果室,在嘉義冰店推薦中榜上有名,那就來嚐鮮看看。而實際吃到包含以民雄金鑽鳳梨製作的金鑽鳳梨果泥,加上仙人掌雪花冰、牛奶冰淇淋、手工製作鳳梨珍珠與仙人掌多肉珍珠的打貓多肉冰,還有小農宇治抹茶冰與情人珍爽冰後,我覺得喜歡清爽口感冰品的人應該會喜歡它們家的冰品。

嘉義冰店推薦

 

來打貓冰果室這天,雖然下著雨,但天氣還是悶熱的,所以來吃創意冰品一點也不違和。

打貓冰果室

 

從店前掛的的布條就知道,打貓冰果室目前力推的創意冰品,就是有著美美視覺外觀,名稱也有趣的打貓多肉雪花冰。

打貓冰果室

 

使用木質裝潢的打貓冰果室,由於店面不大,提供內用的座位數大約只有20個左右。

打貓冰果室

打貓冰果室

 

店裡廚房是半開放式的,可以很容易地看到打貓冰果室店員現場製作冰品的狀況。

打貓冰果室

 

由於內用座位有限,打貓冰果室在點餐櫃臺旁貼了這張點餐流程說明表,讓來吃冰的客人可以很清楚地知道要如何點餐。

打貓冰果室

 

打貓冰果室主打新鮮水果現做的冰品,除了常態提供的剉冰、雪花冰、優格、現榨果汁飲品外,還有冬季才有的熱飲、冰品,以及其它季節限定冰品。

打貓冰果室菜單

打貓冰果室

 

透過Google大神知道打貓冰果室時,同時也知道店名由來是與嘉義民雄有關。因為民雄古稱打貓,由於想推廣民雄特產金鑽鳳梨與其它農產品,除了打貓冰果室店名,店裡不少冰品、飲料也都會加入民雄鳳梨。

打貓冰果室

 

點好想吃的冰品,稍等店員現場製作後,打貓冰果室目前力推,是目前不少客人會點的人氣冰品,打貓多肉雪花冰首先上桌!

打貓多肉雪花冰

 

有著仙人掌雪花冰、牛奶冰淇淋、手工製作鳳梨珍珠與仙人掌珍珠的打貓多肉雪花冰。

打貓多肉雪花冰

 

手工製作,黃色的鳳梨珍珠,以及粉紅色的仙人掌珍珠,在這碗創意冰品中相當搶眼!

打貓多肉雪花冰

 

牛奶冰淇淋。

打貓多肉雪花冰

 

份量不少,顏色也漂亮的仙人掌雪花冰與牛奶雪花冰。

打貓多肉雪花冰

 

單吃雪花冰時,由於仙人掌本身沒有太強烈味道,加上牛奶雪花冰味道也不重,因此整體感受到是清爽的雪花冰鬆綿口感。

打貓多肉雪花冰

 

牛奶冰淇淋部分,我覺得也是以清爽口感為主,牛奶味不會很重。

打貓多肉雪花冰

 

吃起來口感QQ的鳳梨珍珠與仙人掌珍珠,本身也沒有太強烈味道,所以搭配雙色雪花冰與牛奶冰淇淋一起入口時,整個在嘴裡的口感很清爽,我自己是蠻喜歡的。

打貓多肉雪花冰

 

至於隨附,使用民雄金鑽鳳梨製作的金鑽鳳梨果泥,一開始我想直接單吃,但先嚐了一些口感清爽的打貓多肉冰之後,就理解為什麼這碗冰要附上這一小杯單吃帶著一些酸味與淡淡甜味的鳳梨果泥了。

金鑽鳳梨果泥

金鑽鳳梨果泥

 

相對口感清爽的打貓多肉冰,金鑽鳳梨果泥味道較為強烈一些,因此將這一小杯金鑽鳳梨果泥倒入冰裡之後再吃,這時的打貓多肉冰會多了一股稍微明顯的鳳梨酸甜味,但我覺得整體還是清爽口感。如果大大們來吃這碗冰的話,可以先吃一些沒加入金鑽鳳梨果泥的打貓多肉冰之後,再倒入金鑽鳳梨果泥,嚐嚐看前後味道的差異。

打貓多肉雪花冰

打貓多肉雪花冰

 

吃完打貓多肉雪花冰之後,下一碗來吃小農宇治抹茶冰。

小農宇治抹茶冰

 

使用南投小農茶葉製作抹茶粉的宇治抹茶雪花冰。

小農宇治抹茶冰

 

顆粒飽滿,吃起來綿密但不會很甜的紅豆。

小農宇治抹茶冰

 

本身單吃苦味會稍微明顯的宇治抹茶雪花冰,搭配不會很甜的紅豆,以及清爽牛奶冰淇淋之後,紅豆的甜味與牛奶的甜味,讓原有抹茶雪花冰苦味只剩一些些,這時嚐起來的味道,就會變成帶著些許苦味與甜味,但還是清爽的口感。

小農宇治抹茶冰

 

在品嚐了打貓多肉雪花冰與宇治抹茶雪花冰之後,對它們家夏季限定的情人珍爽冰還是很感興趣,所以決定外帶。

情人珍爽冰

 

這杯情人珍爽冰,主角就是芒果啦!因此,除了切塊芒果外,還搭配了加入情人果的芒果冰沙與芒果冰淇淋,讓整杯冰都是滿滿的芒果甜味,然後點綴著情人果的酸甜味。

情人珍爽冰

 

在芒果之外,它還加了鳳梨珍珠與仙人掌珍珠,所以吃起來還有珍珠QQ口感,如果是夏季來打貓冰果室吃冰的話,它也是值得點來品嚐的冰品。

情人珍爽冰

 

這次來打貓冰果室有嚐到的打貓多肉雪花冰、小農宇治抹茶冰與情人珍爽冰,我覺得各有各的風味,但這三款冰品整體嚐起來的都是清爽風,如果大大們喜歡清爽口感的冰品,到嘉義旅遊時,就不妨找時間到打貓冰果室實際吃吃看吧!

 

 

打貓冰果室

地址:嘉義市東區中山路76號

電話:(05)2755222

營業時間:10:30~21:30

FB粉絲頁:請點這裡

打貓冰果室

arrow
arrow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