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二月地震過後,原本遊客變少的花蓮,更顯安靜了。不過,這樣的花蓮所呈現悠閒氛圍,是我自己最喜歡的,所以最近大概一個月多一點就會來趟小旅行到花蓮走走逛逛。而有別於前兩趟小旅行地點是在花蓮市與吉安鄉,這趟三天兩夜的花蓮小旅行,則是來到好一陣子沒來的南花蓮,並且在花蓮休閒旅遊協會大哥、大姊帶領下,走逛一些瑞穗、玉里、卓溪與富里的景點、餐廳與住宿點。以下,就來分享這些景點,讓想到南花蓮逛逛的大大們作為行程安排參考。(食宿部分,請參考"【小旅行】走逛花蓮瑞穗、玉里、卓溪、富里,來趟放鬆身心靈的慢遊小旅行(食宿篇)"這篇文章)

20180529_001

 

瑞穗秀姑巒溪泛舟

說到大家對花蓮瑞穗最有印象的旅遊行程,大多數人都會想到刺激但不危險的秀姑巒溪泛舟。所以,這次行程就在向上泛舟工作人員的帶領下,再來享受一次樂趣多多的秀姑巒溪泛舟。

秀姑巒溪泛舟

 

全程的秀姑巒溪泛舟行程,從瑞穗泛舟遊客中心到豐濱鄉港口部落全長大約落在23~26公里。而且,從瑞穗泛舟遊客中心報到,一直到開始泛舟前,向上泛舟工作人員會很詳盡地解說包括救生衣穿著、泛舟艇結構與泛舟時需要注意的事項,加上泛舟過程中都有救生艇隨行,萬一部小心落水也不用擔心。

秀姑巒溪泛舟

秀姑巒溪泛舟

 

泛舟過程中,如果是在水流平靜的河段,就盡情欣賞秀姑巒溪兩岸的壯麗景色;如果到了激流處,就是享受秀姑巒溪泛舟最刺激的時刻了。

秀姑巒溪泛舟

秀姑巒溪泛舟

 

本來以為這次泛舟行程是全程搭泛舟艇,但向上泛舟給了大家意外小驚喜,就是在快到長虹橋前的河段,讓我們改乘雙人獨木舟,慢慢欣賞秀姑巒溪出海口這段的景色。我自己是蠻喜歡這樣的安排,所以大家之後參加向上泛舟的秀姑巒溪泛舟行程,也可以考慮泛舟艇+獨木舟的組合。

秀姑巒溪泛舟

秀姑巒溪泛舟

 

漫步鶴岡柚子園與鶴岡文旦觀光產銷驛站

說到台灣最有名的兩個文旦產區,就是麻豆文旦與我們這次造訪的瑞穗鶴岡文旦。而你我都吃過文旦(柚子),但不一定看過柚子樹,所以就在瑞穗養和屋民宿主人帶領下,來看看他們家的柚子園。

鶴岡文旦

 

在準備進到柚子園時,斜對面這家依比鴨鴨民宿相當吸引人目光,之後如果到瑞穗玩,有機會再來住住看。

依比鴨鴨民宿

 

進到柚子園後,這對柚子造型的玩偶,很適合拍照在IG或FB打卡用。

鶴岡文旦

 

在導覽人員解說下,大家對鶴岡文旦的歷史、如何種植與利用方式有了更多認識。

鶴岡文旦

 

聽完解說後,每個人都要到柚子園摘一顆自己喜歡的柚子帶著走,因為稍後用得到。

鶴岡文旦

 

離開柚子園,步行一小段路來到附設有露營區的鶴岡文旦觀光產銷驛站。

鶴岡文旦觀光產銷驛站

 

對於想買鶴岡文旦與周邊產品的大大,可以到鶴岡文旦觀光產銷驛站這裡購買。而且,如果想要詢問瑞穗景點與住宿的話,這裡也可以提供協助。

鶴岡文旦觀光產銷驛站

鶴岡文旦觀光產銷驛站

 

如果是遊玩途中在此休息,別忘了點一杯純到不行的鶴岡文旦汁來解渴一下。

鶴岡文旦觀光產銷驛站

 

鶴岡文旦觀光產銷驛站這裡,有提供柚子彩繪與彩鹽DIY體驗。以個人私心來說,如果只能選一種DIY體驗,首選當然是柚子彩繪啦!

柚子彩繪DIY

彩鹽DIY

 

前面大家在柚子園摘的柚子,現在知道用途了,就是要讓我們DIY自由創作,畫出自己獨一無二的柚子彩繪。

柚子彩繪

DSC02891

 

舞鶴茶園-公主咖啡

瑞穗舞鶴台地的蜜香紅茶遠近馳名,但這裡的咖啡種植也是早從日治時代就開始,而且品質優良,是當時日本天皇御用咖啡,後來雖然一度沒落,但在當地有心人士的努力下,舞鶴台地這裡的咖啡種植近年逐漸活絡起來!而我們這次造訪的舞鶴茶園-公主咖啡,可以同時品茗優質瑞穗蜜香紅茶與瑞穗咖啡的店家呢!

舞鶴茶園-公主咖啡

 

喜歡拍照打卡的大大,到了舞鶴茶園-公主咖啡這裡,要記得在這裡拍照哦!

舞鶴茶園-公主咖啡

 

進到舞鶴茶園-公主咖啡店裡,可以先來喝喝看它們家珍藏的蜜香紅茶老茶,感受一下回甘好茶的味道。

舞鶴茶園-公主咖啡

舞鶴茶園-公主咖啡

 

喝完蜜香紅茶,接著來喝公主咖啡啦!

舞鶴茶園-公主咖啡

 

公主咖啡,是由曾獲得舞鶴公主頭銜的陳韻庭與先生廖英旭回來接手茶園經營後,有感於這裡的咖啡品質優良,想以此吸引喜歡喝咖啡的遊客來此喝咖啡,順便在瑞穗遊玩,同時藉此推銷瑞穗,並期望擴大舞鶴台地咖啡種植面積,所以公主咖啡就此誕生了。

舞鶴茶園-公主咖啡

 

在持續經營多年後,公主咖啡生產的咖啡豆也獲得許多獎項的肯定。

舞鶴茶園-公主咖啡

 

這天,大家就自己動手,從磨豆開始,手沖這款獲得花蓮精品咖啡豆評鑑冠軍的咖啡豆來喝。

舞鶴茶園-公主咖啡

DSC02974

 

帶著蠻明顯水果香味的這款公主咖啡豆,就算是我們這種非專業人員自己手沖,喝起來還是很順口,而且喝完後再喝同量的水,口中還有回甘的味道,這也是好咖啡豆所必須具備的。

舞鶴茶園-公主咖啡

 

除了現場喝,這裡也有多款包裝精美的蜜香紅茶、公主咖啡豆與掛耳包,我覺得買回去自己喝或當伴手禮都不錯!

舞鶴茶園-公主咖啡

舞鶴茶園-公主咖啡

 

另外,在舞鶴茶園-公主咖啡這裡,還有簡單的DIY可以體驗。以蜜香紅茶老茶DIY來說,只要將製作好的蜜香紅茶裝入茶甕裡,然後再封口裝入禮盒內,就是一個具有紀念價值,並且多年後可以開封品茗的伴手禮了。

蜜香紅茶老茶DIY

蜜香紅茶老茶DIY

 

另外一項咖啡手環DIY也蠻簡單的,只要將鋁線半成品依說明折成想要的手環大小,然後纏上麻繩,最後黏上自己想要咖啡豆就OK了。

咖啡手環DIY

咖啡手環DIY

 

製作好的咖啡手環,不僅好看也具實用性。

咖啡手環

 

對了,分享一個好康,如果各位到了舞鶴茶園-公主咖啡這裡,秀出在google評論5顆星的頁面,就有免費的冷泡茶可喝哦!

舞鶴茶園-公主咖啡

 

其它行程訂購快速連結:

 

 

第1頁|全文共3頁
arrow
arrow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