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序即將進入夏天,天氣也逐漸炎熱起來,想要消暑降溫,出遊時來去國家森林遊樂區住一晚是不錯的選擇!所以,這次趁著放假時,安排了一趟之前就很想來的八仙山國家森林遊樂區之旅,晚上就入住由台中商旅集團取得林務局所屬OT案經營的八仙山莊,藉由這趟定點慢遊行程,享受八仙山國家森林遊樂區這裡悠閒氣氛,好好地消暑與放鬆身心。

八仙山莊

 

入住這天,車行沿著台八線往谷關方向,過了篤銘橋就會看到八仙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的指引看板,右轉之後一路直行就會到售票處,而讓售票處服務人員確認是八仙山莊住宿客人後,就可以沿著唯一一條道路繼續往八仙山莊前行了。

八仙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八仙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上到八仙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再依著指標前行,就能看到八仙山莊主體建築了。

八仙山森林遊樂區

八仙山莊

 

八仙山莊主體建築,包含有check in櫃臺,以及晚餐與早餐用餐所在的漫森餐廳。

八仙山莊

 

進來之後,有個可以讓最多四位客人休息的座位區。

八仙山莊

 

小巧的check in櫃臺。

八仙山莊

 

check in櫃臺上的小立牌,列出了八仙山莊各式房型與房價。

八仙山莊

 

完成check in,就會拿到房間的鑰匙與八仙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的導覽手冊。而櫃臺服務人員,也有簡單介紹我們適合去健行的步道,以及要避開的施工區域。

八仙山莊

 

我們這天住宿的星空屋雙人套房渡假小木屋,是在最上方的C、D區,所以散步過去時,先順道看看A區的小木屋。

八仙山莊小木屋

八仙山莊小木屋

 

到了第二停車場這裡,就可以看得到B區的小木屋。

八仙山莊小木屋

 

沿著B區小木屋旁的道路再往上走一小段路,就看到我們入住的星空屋雙人套房渡假小木屋。

星空屋雙人套房渡假小木屋

星空屋雙人套房渡假小木屋

 

小木屋外面,設置有休閒平台與戶外休閒桌椅。

星空屋雙人套房渡假小木屋

 

外層有木製紗門的房門。

星空屋雙人套房

 

進到房間裡面,雖然沒有冷氣,但因為小木屋四周都被高大的樹木遮蓋,實際上是相當涼爽的。

星空屋雙人套房

星空屋雙人套房

 

裡面的雙人床,晚上睡覺時,小木屋外森林的鳥叫蟬鳴,就是最佳的催眠曲。

星空屋雙人套房

 

房間內提供的拖鞋,是一大一小形式。

DSC02498

 

放置小客廳座椅旁籃子內的浴巾、毛巾、盥洗備品與吹風機。

DSC02480

 

位於房門旁的掛衣架。

DSC02482

 

來八仙山莊住宿,房間內喝的部分,除了會有礦泉水與牛蒡茶包,還會附贈茶葉與泡茶用具讓房客使用。

DSC02484

 

小客廳桌上也擺著雜誌與旅遊書籍,讓入住的房客自由閱讀。

DSC02483

 

房間內擺放的除濕機,可以在房間濕氣比較重時使用。

DSC02490

 

星空屋雙人套房渡假小木屋採淋浴方式的浴室。

DSC02493

 

洗手露與乳液是茶籽堂的產品。

DSC02494

 

在浴室一角的洗髮精與沐浴乳。

DSC02496

 

擺放浴巾、毛巾與換穿衣物的架子。

DSC02497

 

八仙山莊一泊二食的住宿,第一天晚餐與第二天早餐,都是在八仙山莊主體建築內的漫森餐廳用餐。

漫森餐廳

漫森餐廳

 

餐廳裡的白開水、濕紙巾、牙籤,是採自助取用方式。

漫森餐廳

漫森餐廳

 

由於在確定住宿時,八仙山莊就會先詢問晚餐要選用的餐點,所以吃晚餐時段進到漫森餐廳後,我們要吃的餐點就快就送來了。

漫森餐廳

 

鱘龍涮涮鍋。

鱘龍涮涮鍋

 

黑椒牛排燒。

黑椒牛排燒

 

兩個套餐附的前菜,使用越式春捲皮包上高麗菜,再淋上帶著一點酸甜味的醬汁,吃起來很爽口。

DSC02535

 

我吃的鱘龍涮涮鍋,鍋裡主要有大量高麗菜與各式菇類。

DSC02537

 

等到高麗菜與菇類煮熟,並將精華融入湯裡後,原本沒什麼調味的湯,頓時就變得鮮甜。

DSC02549

 

主角鱘龍魚片,放到鍋裡來回涮幾下就熟了。而一開始前幾片鱘龍魚片,品嚐時吃原味,先感受鱘龍魚鮮甜味與細膩肉質,等到後面,改沾帶著些許辣味的沾醬,享受不一樣的風味。

DSC02543

DSC02545

 

朋友吃的黑椒牛排燒。

DSC02533

 

我要了一片牛肉來品嚐,牛肉本身肉質蠻嫩的,搭配黑胡椒味較重的醬汁,以及煮到帶出甜味的洋蔥絲一起入口,也蠻好吃的。

DSC02539

 

晚餐最後,服務人員送來一碗滿滿都是料的冰糖木耳蓮子湯收尾,這頓晚餐讓我們吃的很滿足呢!

冰糖木耳蓮子湯

冰糖木耳蓮子湯

 

對了,我們這次住宿八仙山莊,還看得到螢火蟲,而且只要從住宿的星空屋雙人套房渡假小木屋往上走一下,就能看到了。所以,吃完晚餐回到房間稍微休息一下,就再出來欣賞螢火蟲飛舞的景色,同時享受森林裡吹拂的涼風。

八仙山螢火蟲

 

在只有鳥叫蟬鳴的自然音樂下好睡一晚之後,第二天早上再到漫森餐廳享用早餐。

八仙山螢早餐

 

這天早餐主角,是送上來才淋上湯汁的米線,而且湯汁本身沒有過多調味,就是想讓客人品嚐米線的原味。

八仙山螢早餐

 

配菜的部分,我自己特別喜歡高麗菜,因為在沒有什麼調味下,吃起來除了脆口,高麗菜自然散發的甜味也很迷人呢!

DSC02595

 

因為前一天到八仙山莊接近晚餐時間了,加上晚餐後又去看螢火蟲,所以房間裡附贈的茶葉,我們就在用完早餐,在準備退房前的這段時間,在房間外的休閒平台邊泡茶邊聊天,順便享受這裡的好空氣。

八仙山莊泡茶

 

八仙山莊提供的高山茶葉,倒到杯裡看的時候,覺得還蠻不錯的!

DSC02607

 

除了茶葉不錯,這裡的水質也好,所以像我們這種很少泡茶的人,實際泡出來的茶喝起來也蠻甘甜的,讓退房前的這段休閒時光讓我相當滿足說…

八仙山莊泡茶

DSC02616

 

退房之後,我們再去走走八仙山森林遊樂區內的一些步道,欣賞沿途風景,然後拍拍照,等到下午時分再離開,結束這一趟定點慢遊行程。

八仙山森林遊樂區步道

八仙山森林遊樂區步道

八仙山森林遊樂區步道

 

最後,離谷關很近的八仙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園區裡的八仙山曾是台灣八景之一,而這次住宿八仙山莊,入住這天在森林遊樂區結束營業,然後到隔天早上開始營業前這段時間,整個森林遊樂區就由我們這些入住八仙山莊的遊客獨享!再加上這裡讓人體感相當舒適,如果大家有安排到台中谷關溫泉與周邊遊玩的話,除了可以把八仙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列入造訪景點外,也可以認真考慮入住現在由台中商旅集團經營的八仙山莊,好好地在這裡放鬆身心一下吧!

 

台中商旅八仙山莊

地址:台中市和平區東關路一段200之8號

電話:(04)25950266

官網:https://goo.gl/1BKnGL

FB粉絲頁:https://goo.gl/cmrT3S

官方Line QR碼:https://goo.gl/YqwDic

其它行程訂購快速連結:

arrow
arrow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