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注意: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

對於台灣人來說,下班後想要聚會小酌聊天,如果想吃台式料理,熱炒店就是首選!若是想吃精緻一點的料理,日式居酒屋會是很多人的選擇。不久前,我去敦南遠企訪友,等到他下班後,便就近到旁邊巷弄內的這家氣氛蠻好的日式居酒屋七福狸炙樂酒場用餐,然後繼續聊天啦!

七福狸炙樂酒場

 

位於敦南遠企旁邊巷弄內的七福狸炙樂酒場,敢開在這租金應該不便宜的地區,想必老闆對自己的料理是相當有信心的。

七福狸炙樂酒場

 

我進到七福狸炙樂酒場店裡的第一印象,就是在日式裝潢布置與柔和燈光搭配下,會讓人感覺心情放鬆。

七福狸炙樂酒場

 

店門旁這個大水缸,除了裡面放了一些日本酒酒瓶與小裝飾,悠遊其中的魚類與水母居然有假的!如果各位大大之後來這裡用餐,可以實際看一下之後,再請店裡服務人員解答囉…

七福狸炙樂酒場

 

店內空間還蠻寬敞的七福狸炙樂酒場,只有四桌能容納多位客人用餐的半包廂座位,以及可讓單人用餐的吧檯座位。

七福狸炙樂酒場

七福狸炙樂酒場

七福狸炙樂酒場

 

值得一提的,就是店裡的服務人員擁有國際唎酒師證照。而查了一下,這張證照是要參加SSI日本酒侍酒研究會的日本酒唎酒師認證課程,並通過考試後才能取得,所以喜歡喝清酒的大大們,來這裡用餐如果點清酒來喝,應該是會讓你滿意的。

國際唎酒師證照

 

七福狸炙樂酒場菜單提供的餐點,包括刺身、壽司、串燒、炒物、冷菜、甜點…等,種類蠻豐富的。

七福狸炙樂酒場菜單

七福狸炙樂酒場菜單

七福狸炙樂酒場菜單

七福狸炙樂酒場菜單

 

應該是服務人員擁有國際唎酒師證照的緣故,因此菜單上可點酒精飲料品項也相當多。

(請注意: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

七福狸炙樂酒場菜單

七福狸炙樂酒場菜單

 

除了菜單上的餐點,如果當天有買到一些比較特別的魚貨,就會寫在料理區的黑板上讓用餐客人參考。

七福狸炙樂酒場菜單

 

我們點完要吃的餐點後,服務人員先送上一盤免費招待的毛豆。

毛豆

 

接著,我們點的飲料荔枝角嗨與日本進口哈密瓜汽水,也很快地送上來了。

哈密瓜汽水

 

我這天喝的荔枝角嗨,七福狸的調酒師將荔枝味道比較凸顯出來,所以喝的時候一開始是覺得像淡果汁,入喉後開始感受到三得利角嗨的味道,我自己覺得就算是不喝酒的人來喝這杯荔枝角嗨,也是可以接受的。

荔枝角嗨

 

椿魚刺身+大帕蝦刺身。

椿魚刺身

 

椿魚就是土魠魚,印象中好像蠻少吃椿魚生魚片說。而七福狸這裡把椿魚生魚片切得有些厚度,加上魚本身新鮮,搭配一些些哇沙米與一點點醬油入口,嘴裡感受到盡是椿魚生魚片魚肉的鮮甜味。

椿魚刺身

 

新鮮的大帕蝦,除了蝦漿豐富,帶著自然海洋鹹味的微脆鮮嫩蝦肉,吃起來也讓我很難忘記它呢!

大帕蝦

 

海膽軍艦。

海膽軍艦

 

海膽新不新鮮,一吃便知!而我這天吃到的海膽軍艦,七福狸使用的馬糞海膽,吃起就是鮮甜海味滿檔,加上一些些哇沙米提味,雖然不便宜,但吃得很過癮!

馬糞海膽

 

醬烤牛小排。

醬烤牛小排

 

這裡的醬烤牛小排,外層抹上帶些甜味的日式醬料,然後燒烤到裡面的牛肉大約五分熟的程度,因此吃起來外層牛肉帶著醬香味,裡面的牛肉吃起來軟嫩,口感相當不錯!

醬烤牛小排

 

鹽烤松阪豬。

鹽烤松阪豬

 

只加鹽燒烤的松阪豬,負責燒烤的廚師處理得不錯,因此吃起來外層帶點焦香味,而裡面的豬肉肉質軟嫩,肉汁在一點點鹽的提味下,感覺就更鮮甜了。

鹽烤松阪豬

 

鮭魚明太子握壽司。

鮭魚明太子握壽司

 

我自己蠻喜歡吃明太子的,因此看到這道鮭魚明太子握壽司,當然要點來吃吃看。而這裡的鮭魚明太子握壽司,鮭魚生魚片與明太子美乃滋有經過稍微炙燒後再上桌,因此吃的時候一開始是吃到有點熟度的鮭魚魚肉,接著是生鮭魚魚肉,搭配醋飯與因炙燒後味道更香濃的明太子美乃滋在口中交疊,整體味道是相當豐富的。

鮭魚明太子握壽司

 

明太子雞肉串。

明太子雞肉串

 

由於喜歡明太子,所以再點塗了滿滿明太子美乃滋的明太子雞肉串來吃。而烤得軟嫩的雞肉,搭配味道香濃夠味的明太子美乃滋,讓我吃得很過癮說…

明太子雞肉串

 

午魚一夜干。

午魚一夜干

 

七福狸自製的午魚一夜干,幾乎把魚刺處理都處理掉了,加上魚皮烤得脆香,如果夾一塊魚肉跟一點魚皮同時入口,帶點鹹香且多汁的魚肉,跟有點焦香味的魚皮一起咀嚼,真的是越嚼越有味說…

午魚一夜干

 

在這裡除了用餐外,七福狸也有提供免費的日式服裝讓客人cosplay一下。而且現在穿著日式服裝拍照,然後打卡上傳FB打卡按讚,就送店裡的人氣甜點說…

七福狸

 

這是拍照打卡送的甜點:棉花糖烤地瓜。

棉花糖烤地瓜

 

上層棉花糖、中層起司、下層地瓜泥的這道甜點,出乎意外地好吃!因為起司的鹹味,加上地瓜泥與棉花糖兩種不同甜味交疊,我覺得這道甜點女孩們應該會相當喜歡。

棉花糖烤地瓜

 

整個來說,這次在七福狸炙樂酒場吃到的餐點,口味真的是都蠻不錯的,而且也可以感受到老闆挑選食材的用心!雖然不諱言,有些餐點價位較高,但這就是想吃好食材必須付出的代價。有機會的話,各位大大在捷運六張犁站與敦南遠企這個區域想找日式居酒屋用餐、聊天的話,就不妨來吃吃看七福狸炙樂酒場的餐點吧!

 

 

七福狸炙樂酒場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二段265巷15號1樓

電話:(02)27373009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六17:30~23:30

FB粉絲頁:https://goo.gl/c5Pz6u

七福狸炙樂酒場

arrow
arrow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