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愛吃小火鍋,所以只要天氣OK,小火鍋店就會有一定的用餐人潮。所以,這趟到了台中逢甲商圈準備逛夜市前,我們就到朋友推薦,鄰近逢甲夜市的聯亭泡菜鍋逢甲店吃晚餐。根據朋友告訴我的,聯亭泡菜鍋跟台中另一家有名小火鍋店偈亭泡菜鍋是有淵源的,因為聯亭是由原先偈亭股東在分家後所創立。但不管联亭泡菜鍋與偈亭泡菜鍋有什麼關係,當我們在聯亭逢甲店用完晚餐後,確實覺得它們家的小火鍋口味多選擇,同時份量也足夠,值得來記錄一下。

聯亭泡菜鍋逢甲店

 

店面在台中西屯福星北路的聯亭泡菜鍋逢甲店,是獨棟建築,從外觀大小來看,可以容納不少客人用餐。

聯亭泡菜鍋逢甲店

 

聯亭逢甲店門口有候位區,當門口服務人員確認店內有位置,再請等候的客人進到店裡用餐。

聯亭泡菜鍋逢甲店

 

我們這天約五點半進到店裡,就已經有不少客人在用餐了。

聯亭泡菜鍋逢甲店

聯亭泡菜鍋逢甲店

 

由於沒來過,所以看了牆上人氣火鍋與人氣飲料排名好做為參考。

聯亭泡菜鍋

聯亭泡菜鍋

 

菜單部分,可以選擇的小火鍋與飲料種類相當多。就拿小火鍋來說,視點的品項,可以選擇大辣、中辣、小辣或無辣,而且就算每天都來吃一鍋,也要吃超過一個月說…

聯亭泡菜鍋菜單

聯亭泡菜鍋菜單

聯亭泡菜鍋菜單

 

聯亭泡菜鍋用餐需要先付款,所以在菜單上勾選好要吃的餐點後,就要到櫃臺結帳。

聯亭泡菜鍋

 

如果勾選飲料冰塊量和甜度可以調整的話,結帳時服務人員會詢問是否需要調整?這時用餐者再依自己需要,然後告知服務人員想要的冰塊量和甜度。

聯亭泡菜鍋

 

店裡的醬料採自助方式,其中特製沙茶風味蠻獨特的,而我當天特製沙茶+蒜頭+蔥的沾醬組合,我覺得蠻不錯的,之後有到聯亭用餐的大大可以參考一下。

聯亭泡菜鍋醬料

聯亭泡菜鍋醬料

 

這裡送餐的速度還蠻快的,所以可以在正式開吃來拍張大合照。

聯亭泡菜鍋

 

我點的和風壽喜鍋。

和風壽喜鍋

 

朋友點超人氣泡菜鍋(小辣)。

超人氣泡菜鍋

 

額外單點店裡推薦的干貝燒與海膽燒。

干貝燒

海膽燒

 

隨附的香鬆飯,在白飯上灑上了份量還不少的香鬆與黑芝麻,搭著小火鍋的肉片或火鍋料來吃,還蠻不錯吃的。

香鬆飯

 

湯頭部分,我的和風壽喜鍋,湯喝起來有著淡淡柴魚風味與甜味,對喜歡日式風味的人來說,我覺得味道蠻討喜的。

和風壽喜鍋

 

朋友點的小辣超人氣泡菜鍋,湯喝起來帶著微酸、微甜與一點點的辣度。如果是比較喜歡吃辣的人,我覺得要從中辣點起。

超人氣泡菜鍋

 

我們點這兩鍋都有份量不少的冬粉,其中我自己和風壽喜鍋裡的冬粉,因為吸飽帶著甜味的湯汁,所以吃起來帶著淡淡甜味,我自己蠻喜歡這樣的味道。

冬粉

 

大概把鍋裡冬粉吃得差不多時,藏在底下的豬肉片與其它火鍋料就逐漸出現了。

DSC00213

 

我自己鍋裡的豬肉片,吃起來帶著一些甜味,如果沾了我前面自己調的沾醬,會多了那特製沙茶的獨特風味,以及蒜頭的一點點嗆辣味,這樣吃起來更夠味!

DSC00192

DSC00193

 

朋友超人氣泡菜鍋裡的豬肉片,因為湯有一點點辣度,我自己吃起來就覺得味道蠻夠的,不需要額外再沾醬來吃。

DSC00216

 

一開始立在鍋上的大片豆皮,讓它在鍋裡吸滿湯汁精華再來吃,以我的和風壽喜鍋來說,有甜味的湯汁跟豆皮真的蠻搭的!如果還吃得下,我真的還蠻想再額外單點一盤豆皮加到鍋裡來吃說…

DSC00215

 

單點的干貝燒,原先鍋裡就有,但我覺得額外單點一盤來吃是對的,因為在鍋裡吸飽湯汁後,吃起來很軟,又帶著干貝味道,整個口感很舒服。

DSC00222

 

另一個店裡推單點薦的海膽燒,在Q彈的外皮內,還有海膽風味的內餡,整個吃起來的味道還蠻香的,但如果跟干貝燒相比,我自己會喜歡干貝燒多一些些。

DSC00228

DSC00232

 

店裡的飲料,其實就跟一般茶飲店一樣,都是採外帶杯裝,所以沒喝完就拿著走,然後逛逢甲夜市時可以繼續喝。而我們這天點的檸檬凍飲,裡面有加蜂蜜,因此喝起來是微酸甜。另一杯額外加珍珠的仙草冬瓜,光料的部分就快半杯了,如果喜歡嘴裡要有吃到料的人,我覺得點它就對了!

聯亭泡菜鍋飲料

 

聯亭泡菜鍋逢甲店生意還不錯,我們吃完離開前,除了一樓坐滿外,我到二樓上廁所時,二樓這裡大半座位也都有客人用餐說…

聯亭泡菜鍋逢甲店

 

整個來說,這次在聯亭泡菜鍋逢甲店點的和風壽喜鍋與超人氣泡菜鍋,都是店裡的人氣小火鍋,除了味道都不錯,份量也足夠,如果是女生來吃,可能還會吃不完。另外,它們家的小火鍋與飲料種類選擇相當多,應該都能滿足每一個客人的需要,大大們如果來逢甲商圈逛逛時要吃小火鍋的話,不妨就來聯亭逢甲店用餐吧!

 

 

聯亭泡菜鍋逢甲店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福星北路29號

電話:(04)245151167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11:30~22:30、週六與週日11:00~22:30

官網:http://www.gihtin.com/

FB粉絲頁:https://goo.gl/i6eMLh

聯亭泡菜鍋

arrow
arrow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